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中国楼市红芯榜火爆出炉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5:13 今日财富地产SHOW

  耀荣/文

  党的85岁生日刚刚过去,各行各业都要对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作为支柱产业的房地产业,当然也要大力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如今,房价暴涨使开发商几乎成了“黑心”的代名词,其实,揭开开发商的外衣,里面依然是一颗颗鲜红“芯”。

  “红芯”照耀开发商走出妖魔化误区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度过了85岁生日。在这85年里,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特别是近二十年来,中国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高耸入云的高楼拔地而起,大片的居民小区犹如雨后春笋般地从地平线上立起,人民的居住水平得到空前的提高。有资料显示,近几年房地产峻工面积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长,城市里小桥、流水、高楼、大厦,无不浸透了开发商的心血与汗水。对于城市的建造者开发商,我真为他们感到骄傲。

  如今,房地产已经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为推动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这个支柱产业中,有很多受过多年党的教育,政治觉悟很高的开发商,是他们让鲜红的党旗在房地产市场处处飘扬。任志强每年用20多万元作为党费为党默默贡献力量;徐森尽最大的努力让党员归家,积极探索新时期下党组织的建设;张载东、王健林为党员创造就业机会,为人民大众解决实际问题;孟晓苏、张玉良等许许多多的开发商以自身的行动感染周围的人……他们无愧“红芯”开发商这一光荣称号,他们的行为,让很多开发商为之骄傲。

  现在,房地产业正处在一个微妙的时期,一方面是高楼林立,另一方面却是很多人被高

房价挡在房门之外。一时间,暴利、“黑心”成了开发商群体的代名词,开发商被社会妖魔化了。其实,开发商中有败类,也有很多“红芯”开发商,正在为此默默努力。破解高房价之道,并不能依靠“红芯”开发商的大公无私,如果那样,根据劣币驱逐良币原理,“红芯”开发商在楼市是站不住脚的。

  幸运的是,中央出台了一系列的调控政策,“红芯”开发商就有了大显身手的机会,积极执行党对房地产的各项方针政策,使房地产市场早日走向正轨。同时,“红芯”开发商也将带领开发商们走出被妖魔化的误区,还原开发商的真面目。

  任劳任怨奖:任志强甘为国企当丫头

  名片:北京市华远集团总裁

  “红芯”语录:我每年党费交20多万元

  建议学习榜样:左权(我一切为党工作,为党的路线斗争)

  获奖理由:任志强1969年参军入伍,先后任排长、连长、参谋,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1984年进入地产行业。在华远集团前身从部门经理做到总经理。

  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任志强说:“我的700万年薪,在扣除了

个人所得税和党费等费用之后,实际拿到手的大约是47%,其中仅党费就交了20多万元。”

  他还公开说:“我是国有企业的丫头”,“我是被共产党关过监狱而无罪释放的人,我为什么给共产党干?我要没有一定政治觉悟我怎么会干呢?我怎么会当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怎么会被评为劳动模范呢?换成别人,会对共产党恨之入骨。我是在为国有资产奋斗。”

  任志强到华远不到12个月的时间,就因为一件特殊的事被关起来了,在监狱里呆了14个月,没查出什么问题,被宣布无罪释放。任志强出狱后对当时的华远总经理说了两句话,第一句话是我还是跟着共产党走,第二句话说娘打孩子是应该的。

  《地产SHOW》评:虽然任志强总是被人扣上“没有社会责任”、“奸商”的帽子,但任志强依然对党赤胆忠心。邓小平曾经说过:“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任志强或许是以一个开发商的角度探求楼市的破解之道。

  活学活用奖:张在东成立军政大学

  名片:北京锦绣大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红芯”语录: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永远没有过时

  建议学习榜样:李大钊(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

  获奖理由:2003年党的生日前夕,张在东旗下的锋尚国际公寓项目打出大幅广告“紧急招收中共党员”,此举措在京城房产界绝无仅有,一经公布马上便引起了社会的广大关注。据介绍,6月27日正式打出招聘党员广告当天,报名人数就已经接近200人,其中大多数都是共产党员。

  张在东说:“锋尚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绩,与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和公司凝聚了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有很大关系。我们再吃苦,只能建造出一个锋尚。要想让锋尚在全国各地开花结果,必须有一批一批立志为党和人民成就一番大事业的党员同志。”不仅如此,张在东还成立“锋尚房地产军政大学”,让党员经过培训后,奔赴各个项目。

  张在东本人就是在学生时代入党的“老革命”,上过军校,留过学,把共产党事业牢记心上。他公司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中,党员的比例超过95%。张在东一直坚定地认为,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并没有过时。张在东到国外出差,带回来的全是砖头瓦块,仅仅是履行毛泽东的一句话:要知梨子的滋味,必须亲自尝尝。他做市场调查的依据是《中国社会各阶层的分析》。

  《地产SHOW》评:毛主席说过,军队是一所大学校。两年的军校生活,带给张在东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共产党的教育。正是由于多年的共产党教育,才有了共产党员的招募活动。

  为民谋利奖:王健林奉献社会8亿元

  名片: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红芯”语录:将财富回馈社会是最好的选择

  建议学习榜样:周恩来(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的)

  获奖理由:2005年12月,王健林在北京饭店接过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奖杯。

  2005年7月,上万名民工聚集在大连市的中心广场,庆祝由万达出资500万的农民工援助基金设立。事后王健林感叹:“如果每个城市都有这样的农民工援助基金,我相信农民工会更高兴。”王健林给万达集团立下了“按时支付工资决不拖欠”的军令。对大连所有由于欠薪而回不了家的农民工,由农民工援助基金先支付那些春节拿不到工钱回不了家的人的路费。王健林所做的公益事业远不止此,十几年来万达累计各项捐款的数额超过8个亿,成为房地产界捐赠最多的企业。“将财富回馈社会是最好的选择。”王健林对公益事业态度肯定而决绝。

  在王健林的率先垂范影响下,2005年7月1日,万达集团新入党的8位员工以每人捐助一名失学儿童完成学业的方式纪念自己的入党。王健林不止一次地说过万达集团领导要带头倡导扶困助弱。

  《地产SHOW》评:周总理说过,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的,当“红芯”企业家得以发展后,首先想到的就是没有富裕起来的人民群众。相信“共产党员就是为人民谋福利的”这句名言,王健林和他的万达集团员工一定牢记在心。

  百折不挠奖:孙文杰为党工作不退缩

  名片: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红芯”语录:再给一次机会

  建议学习榜样:周文雍(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

  获奖理由:孙文杰9岁丧父,幼年时家里十分贫穷,同济大学毕业后,孙文杰被派到贵州养猪。

  上世纪80年代初,一封足以使孙文杰坐牢的信也给他的命运带来了转机。那封信到现在也是一个未解的“谜”,公司收发室送来了一张从香港到台北的机票,附有一封接引孙文杰去台湾的信,这在当时是“叛逃”罪名,也是陷害别人的最好手段。当时的中建董事长亲自陪孙文杰去深圳,以开会为名接受审查。在深圳经过总公司的调查,免去了孙文杰的牢狱之灾。为了报达总公司的“知遇之恩”,孙文杰工作更加努力,不久就被提升为香港分公司副总,很快提到总经理。

  东南亚金融危机使孙文杰和中国海外遇到了一个几乎是毁灭性的打击。当时他每天晚上都会从噩梦中泪流满面地醒来,身心疲惫的他没有选择沉默,而是带领受伤的中国海外回到内地。几年过去了,中海地产成了家喻户晓的房地产公司。孙文杰也被选为中国共产党十五大和十六大代表。

  《地产SHOW》评:幼年时丧父,青年时遭诬陷,中年时几乎全军覆没,这就是孙文杰的命运。坎坷对共产党员来说实在不算什么,只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就能取得胜利。

  组织贡献奖:徐森让党员归家

  名片:深圳福浩铭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红芯”语录:我要让党员归家

  建议学习榜样:李四光(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国就有了希望)

  获奖理由:在深圳民营企业中,徐森领导的福浩铭十分注重党建工作,提出了一项让“党员归家”的办法。为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加强党员管理,针对公司流动党员转移组织关系中存在的问题,公司规定:需要到市外办理转移组织关系的党员给予7天有薪假期,并报销往返交通费;二是鼓励委托亲人或朋友代办转移组织关系,成功转入的,每人奖励500元。此举措得到公司广大流动党员的热烈响应。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党员和公司骨干到莲花山缅怀邓小平同志,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南昌起义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过好组织生活。这些激励措施极大的增强了党员们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徐森说:“我是一个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了。一个共产党员如果长期不能过组织生活,不参加会议和学习,意志就会消沉,组织观念就会退化,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就会消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就无从谈起。”

  《地产SHOW》评:共产党员就要过组织生活,民营企业的党员也要过组织生活。什么时候像福浩铭这样重视党建的企业多了,民企的党员就有家了。

  身先士卒奖:首先从我张玉良做起

  名片:上海绿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

  “红芯”语录:领导干部身先士卒是最有效的号召。

  建议学习榜样:徐向前(端正党风,首先要从我们自己做起)

  获奖理由:在绿地集团,张玉良是有名的拼命三郎,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节假日也总奔波在工地上。在公司,他接待一批又一批客人,从没有闲的时候,要求员工做到的事,他都要做到。正是由于他的无私奉献,率先垂范,带出了一支观念新、业务精、作风硬,充满朝气的职工队伍。

  张玉良经常说:“群众中流传着一句话,‘不仅看你怎么说,更要看你怎么做’;干部中也有句话,‘要群众做到的,自己先做好’,这说明领导干部身先士卒,是干好事业最有效的号召。领导干部要有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如果只是走过场,喊喊口号,不能身体力行去实践,那么,群众的信心就会大打折扣。”

  《地产SHOW》评:打仗时,一句“共产党员跟我上”,就有几十个、几百个勇士冲锋陷阵。在和平年代,共产党员的身先士卒工作精神,带动了周围的员工,张玉良的身先士卒精神就是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精神。

  又红又专奖:孟晓苏站在国家角度

  名片:中房集团党委书记

  “红芯”语录:无论处庙堂之高,还是居江湖之远,都想着国家。

  建议学习榜样:李立三(经济建设时期,工人阶级就应该是主力军)

  获奖理由:孟晓苏领导的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在如火如荼的房地产开发大战中,几乎无人能与之争锋。2003年9月,孟晓苏动用200亿巨资,收购香港政府全部空置居屋,改建成旅馆,以推行中房“分时度假”计划。这一举措在香港酒店、地产等行业引起强烈的震动。

  孟晓苏同时又是一位学者、专家,他先后在中南海工作,担任万里秘书,上世纪90年代初,任中房集团总经理,工作之余,攻读了硕士、博士研究生,并获北大博士学位。1993孟晓苏的《现代化进程中房地产业理论与实践的比较研究》论文,对中国地产发展起了指导作用。10年中,他先后撰写和主编了10本房地产业著作,发表了180多篇论文。

  《地产SHOW》评:毛主席教导我们:要做又红又专的合格接班人,孟晓苏做到了,其他开发商也应做到。

  永葆党性奖:冯仑使党的精神永流传

  名片: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

  “红芯”语录:新的生命往往属于那些被聪明人称为“傻根”的奋斗者。

  建议学习榜样:刘少奇(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需要更多的“傻子”)

  获奖理由:20岁时,冯仑就已经成为中共党员。据冯仑自述,他在学校中一直担任学生干部,是个好学生、好党员,熟悉党的历史。1984年作为中共中央党校最年轻的研究生,调到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小组办公室下属专题研讨小组,从事“文化及意识形态领导体制改革”的研究。1988年,又被借调入中央部委。1988年底,他被国家体改委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任命为比较制度研究室副主任,同时被派往海南省筹建改革发展研究所,并担任常务副所长。1992年,冯仑将体改改到了自己头上,下海搞房地产。

  长期在中央党校接受正统教育熏陶的冯仑,在成为房地产大腕后,有人评论:“他的语言风格、思维方式、决策习惯,虽无刻意模仿的嫌疑,但自觉不自觉之间他就会露出那个时代的痕迹,比如喜欢用警句、口号,喜欢从哲学的角度来分析问题。”十多年来,冯仑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治理万通,多次强调企业家应该具有“傻根精神”,企业要想持续、安全和稳定增长,就必须坚持和发扬这种“傻根精神”。

  《地产SHOW》评:刘少奇说过,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需要更多的“傻子”,看来冯仑真正理解了这句话。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今日财富地产SHOW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