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首选商用物业 港商兴起内地置业风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8:15 财经时报

  一股港商内地置业风正在刮起。成龙落户NAGA上院,梁家辉入住东方银座,关之琳藏娇金碧湖畔,任达华选择太华公寓,刘嘉玲选择银泰中心置业等。

  有数据显示,在个人购房方面,港人在内地置业的比例正在上升。今年第一季度香港人在内地购入约5950至6450个住宅单位,金额约36.5亿元人民币,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4%及11%。而同期,香港一手房仅成交1227宗,涉及金额49.3亿港元。

  不仅仅在个人购房投资方面,许多大的香港企业和机构投资者也在此间加大了内地的投资力度。据了解,香港知名地产商在内地土地储备总量已经超过4100万平方米。据公开资料显示,过去一年内,香港大型发展商在内地购入的地皮超过30块,占地面积超过800万平方米,成交价总额逾358亿元。

  “目前内地占30%的持有性物业属于香港

开发商,港资进入内地的首选开发类型多是商用物业。”置地前景(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萧启良向《财经时报》透露,例如新鸿基在北京投资的新东安市场,恒隆一掷百亿元投资的上海港汇、恒隆两大广场项目。截至去年底新鸿基在内地拥有900万平方米的发展中物业,其中260万平方米已完成投资物业作长线投资。

  虽然内地

宏观调控政策深化,但并不影响香港人对于内地置业的热情。“美联中国”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港资投资内地的商铺比例加大,有近一成的增长。此次美联中国调查对象九成受访者投资金额为100~300万元人民币,其中受访者58%的投资者以住宅为主,其次为商铺,占到36%。其中住宅与去年相比较,比例增加略有轻微上升,约在3%左右。

  “一些香港地产上市公司未来90%的地产收益将来自内地。”中原深圳地产总经理李耀智对记者表示,“香港一百多家地产上市公司,80%以上都发展了国内地产业务,内地业务加重已经成为趋势。”(文/海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