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富力觊觎重点二线城市 5.1亿再度布局重庆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6:45 中国房地产报

  本报记者 敖虹 北京报道

  上市后一路顺利的富力地产再度在重庆的土地市场大有斩获,这也是继今年初富力以1.6亿元价格收购重庆一地块后再次出击。

  日前,富力地产(2777.HK)发布公告称,公司在重庆通过挂牌方式新购置一幅总建筑面
积约为91.8万平方米的地块,土地成本总值约为人民币5.1亿元,该地块将被规划发展为一个大型的住宅专案,其中包括学校、医院、停车场和公园等配套设施。

  “重庆作为最大的直辖市具有长期发展潜力,所以富力在较短时间内再度增加在重庆的投资。如果有合适的地块,富力还会继续在重庆拿地。”富力地产董事长助理、公共事务部部长陆毅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称。

  挂牌获地

  富力的公告称,该地块总占地面积近71.769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用地的地上建筑总面积约为61.7128万平方米,商业用地的地上建筑总面积为30.1071万方米。

  借此,富力在重庆又增加了90余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虽然项目都尚未推出,但加上今年1月收购的24万平方米土地,富力仅在重庆的土地储备就已达近120万平方米。

  “虽然集团公布了拿到地块的消息,但由于刚拿到地,有关项目具体规划、推出时间等细节目前都还不便透露。但富力会在重庆专门成立新的城市公司进行项目开发。”陆毅称。

  据陆毅透露,近两年时间内富力一直在重庆进行长时间的调研和考察,连续在较短的时间内拿下两块地,也是看准之后才迅速出手的。

  其实早在去年,北京富力城房地产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谢强就向本报记者透露,虽然富力已进入西安,但成功上市后资金储备丰富的富力仍觊觎如武汉、重庆、成都这样的重点城市,并会伺机进入。

  今年初,富力地产集团总经理张力亦表示,除已收购的重庆地块外,富力还将继续洽谈重庆其他项目。可见此次富力再度拿地也在意料之中。

  重庆增长潜力

  吸引富力拿下该地块的首要原因显然是地块所处的位置比较优越。

  根据该公司公告,富力新购得的地块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镇重庆大学城以西,被规划中的四大高校片区环抱,与重庆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校区紧密相连,与重庆科技学院相接。

  而地块的总建筑面积较大也符合了富力集团对旗舰项目的要求。今年3月富力公布年报时就表示,将避免进入上海等土地成本高且房地产市场波动较大的城市。集团选择进入某一新城市则取决于能否在当地获得相对较大土地,用于开发总建筑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的旗舰项目,并首选人口超过500万的城市,确保当地的潜在需求支持集团发展。

  但重庆作为继北京、天津、上海后新设立的直辖市,其城市本身的发展潜力和前景才是吸引富力更为重要的原因。此前已有上海复地、阳光100、保利、当代等各地知名房企聚集重庆从事房地产开发。

  “我们认为重庆很有发展潜力,特别是城市规划中重点规划好了地产布局,加上重庆有超过3100万人口,他们对高品质的楼盘有极大的需求。因此吸引了众多主流开发商在重庆投资。”陆毅表示。

  富力的公告显示,其新购地块体现了公司业务在重庆的得到进一步拓展,给予了富力极大的信心继续在城市里找寻有潜力的发展项目。

  “对富力来说,目前拿地所需资金不是问题,我们的任务是为资金寻找出路,所以如果重庆有合适的地块,富力还将积极出手,并将持续增加富力在广州、北京、天津、西安及重庆五个主要城市所占的市场份额。”陆毅说。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中国房地产报


中国房地产报,地产首席财经新闻纸,欢迎订阅!
订阅电话:(周一至周五)
800-810-0909 (全国)
010-84580078-267 (北京)
021-51168898 (上海)
020-83574469 (广州)
0755-82867797 (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