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遭遇新政 七成温州炒房者降价急甩在重庆房产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11 重庆商报

  新华网浙江频道6月5日电 眼看就要翻过营业税“2年”门槛,谁知又遇“5年新政”,迫使温州炒房团在重庆再度“割肉”。昨日,我市部分房产中介公司透露,温州炒房团怕这次被深度套牢,“70%以上的人不但在房价上再次降价,还愿意承担房屋交易的营业税”。据业内人士估计,我市有超过2000套的房子现在还握在浙江人手中。

  咬牙自愿承担营业税

  昨日,钢运置业董事长代育松告诉记者,这两天不少温州人给他打电话表示,为了让挂牌的房子早些出手,不但可以在

房价上作出让步,还愿意承担营业税。去年10月,钢运置业代理了温州炒房团抛出的104套商品房。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上浙江温岭的印先生,他称:“我在沙区一楼盘的房子马上就翻过‘2年内转让要全额征收营业税’的门槛,没想到现在又延长到了5年。”语气中充满了无奈。

  印先生说,和几个一起投资的朋友商量后决定,委托钢运置业将房价再降100元/平米,并承担5.5%的营业税。据了解,去年温州人的条件是:房价低于楼盘售价200元/平米,但买方要承担营业税。印先生不愿透露他在重庆楼市的投资总额和持有多少处物业。不过他告诉记者,就承担5.5%的营业税一项,总费用就有几十万元。

  据了解,温州炒房团在其他城市的投资都暂时未动,“我们主动承担营业税而不加在房价上,在重庆是第一个城市,主要看是不是能促使房子更快出手。”印先生称:“效果好的话,其他有投资的城市也可能这么做。”

  温州炒房团不愿改售为租

  被套的温州炒房团,除了降价和承担营业税外,还有部分投资者向中介公司问计,希望能借后者在重庆的关系尽快出手房产。

  今年3月的二手房春季交易会上,抛出2600万元房产的浙江宁波投资者喻先生自称过得相当郁闷。“这些天我一直在为房子的事奔波,希望中介公司能想想办法,但没有什么效果。”据了解,喻先生手中持有别墅、商业服务用房和车库。对中介公司“改售为租”的建议,喻先生并不同意,他告诉记者,房子要出租,就必须先

装修,又要投入一大笔资金。“目前我也不想降价,准备先回老家休息几个月在作打算”。

  业内:降价效果不乐观

  对我市的

房产中介公司来说,温州炒房团抛出的房子不但没有成为“香饽饽”,反是“烫手的山芋”。

  去年钢运置业、中原地产等房产中介公司都接到了温州炒房团抛出的房源,但销售情况却不怎么理想。据了解,钢运置业100多套只卖了6套,中原地产30多套只卖出1套。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温州人在我市投资的多为中高档房,面积大总价高。以朝天门一楼盘为例,面积都在100平米左右,总价在50万以上。“即使这次温州人再次降低了出售条件,我们对销售情况也不乐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