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榜样刘德华1.5折低价接片:开发商的生存坐标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0:10 地产SHOW

  王宏/文

  刘天王拍电影重质量不重数量,开发商卖房子重数量不重质量

  近日,有媒体传刘德华降身价接拍谢晋的文艺片《浪漫的黄昏》。现在刘天王的市场价是500万人民币,这次刘天王以1.5折低价接拍此片,《生活SHOW》认为刘天王已经不像一
般明星一样只看重钱,而是更看重的自己的事业和他所拍电影的质量。刘天王的行为对开发商们有什么启示呢?

  刘德华1.5折接拍名导电影为事业

  开发商为名人打折赠送都为名利

  刘德华踏足演艺圈22年,在功成名就之后,并没有感到厌倦或萌生退意,他总是觉得目前的工作是他钟情的事,他不会轻言放弃,并始终坚定一个信念:“我相信只要无愧于心,坚守岗位,尽到一己之力,生命就有价值了”。这次刘德华1.5折的超低价接拍名导演谢晋的电影就是最好的证明,他为的只是让观众看到他确实在努力,他的这种精神让很多人感动。而在房地产界很多开发商也会把自己的房子打折出售给一些名人,或是赠送相关的配套,比如终身免费的物业费,但他们为的是这些名人能给他们做宣传,图的是更多的利益和更大的名气。刘德华和开发商都是打折,但打折的意义却有着很大的差距。

  前几年,梁家辉出任东方银座形象代言人,宣传“东方银座”楼盘形象,在房地产市场和影视歌迷中反响巨大。开发商因为梁家辉的卖力宣传表现,赠他一套豪宅,很多人知道梁家辉会住在东方银座而纷纷也来购房,让开发商赚的钱包鼓鼓。虽然开发商是送出一套房子,可他得到的远比那一套房子多得多。《地产SHOW》记者据悉,前段时间大明星刘嘉玲就在北京购入千万豪宅,开发商看重明星购房带来的名人效应,当即就送刘嘉玲豪宅终身免物业费的优惠条件。相信开发商肯定会说刘嘉玲也住在这里,来吸引购房人,一些慷慨的刘嘉玲FANS肯定也会加入购房人的行列。刘德华和开发商都为一些名人亮起绿灯,但是这个绿灯的意义却相差很多。

  刘德华的电影重质量不重数量

  开发商的房子重数量不重质量

  刘德华近年来拍的电影很多都挑战形象极限,并获得了不少观众的认可,很多人都说这几年他拍的电影质量都非常高,如《天下无贼》、《无间道》、《再说一次我爱你》等都受到了观众一致好评。经过刘德华多年的努力,他的名字可以带来一亿的票房,他的身价也没有一点水分,这个时候他不再为钱而无选择的去接电影,但是非常看重自己作品的质量。

  在房地产行业很多开发商却是看重房子的数量,不重房子的质量。今年北京房地产界三四月新盘放量猛势,新盘供应呈井喷之势,5月将有33个新盘相继入市。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不可避免地出现了很多问题,其中最严重的就是房屋的质量问题,以致房地产投诉率以每年20%的速度逐年上升,而房屋质量问题的解决率却是最低的。房地产界一些大腕们整天围着房子数量转,想方设法买土地盖新楼,却不想办法解决房子的质量问题。北京汉荣家园的业主们入住至今,墙面裂缝、渗水、墙皮脱落等种种房屋质量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房屋质量问题出现很久了,开发商一直没有维修。《地产SHOW》建议开发商们是不是也像刘德华注重电影的质量而不重数量那样,拿出更多精力关注房子的质量问题,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房子的数量。

  刘德华为电影行业发挥天王本色

  开发商为房地产行业发挥了什么?

  据悉,刘德华担任行政总裁的香港映艺娱乐将推出一个扶植华语新人导演的计划。刘德华以前也投资过电影拍摄,陈果拍的《香港制造》就是其中一部。而这次的计划是同时投资7位导演的新片,这个扶植计划太需要钱,刘德华将会让近期请他拍电影的导演们增加片酬。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刘德华不去演这些导演的戏呢?只要有他加盟,收回成本一定会有保障。但是如果真那样,那还叫扶植吗?

  《地产SHOW》认为,刘德华只出钱不露脸的做法是为了电影行业的健康发展,他应该是贡献最多的一位巨星。可是在房地产行业,一些开发商却想方设法让楼市陷入混乱,而不是为整个行业的稳定健康做贡献。

  长期以来,一些开发商往往通过谎报销售进度和销售价格,制造旺销假象引发抢购,来达到利润的最大化。一些开发商手里有房就是不卖,就等着那天房价再涨高的时候把房子出手。还有的开发商更夸张,房子建成好几年了,就是不去办相关销售证明,光明正大的捂盘,政府也拿他们没办法。这些开发商都想着法儿的混乱这个行业,现在终于变成一潭浑水,个个都贼机灵就等着在这浑水里摸鱼。《地产SHOW》呼吁开发商们是不是也能向刘德华学学,做一些有利于房地产健康发展的事,而不是给这个行业添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