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不介入3千万元以下项目 南宁农行提高房贷门槛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7:21 南宁晚报

  房地产开发贷款原则上不介入贷款额度在3000万元以下的项目,重点退出贷款余额在500万元以下的劣质客户,对未经总行准入审批同意的别墅项目和低密度住宅项目一律不准发放贷款。个人住房贷款重点支持具有稳定职业、与自身购买力相适应和以自用为目的且信用度良好的购房者。这是农行广西区分行在日前召开的房地产工作会议上作出的决策。扶优限劣拒奢、强化风险管理将成为该行今后一个时期房地产信贷业务的“准星”。

  重点支持普通住宅项目

  据了解,从今年到4月末,农行广西区分行

房地产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13.4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37亿元,房地产贷款余额占全行贷款总余额的五分之一强。贷款主要是投向我区中心城市的优质重点房地产开发项目,并把个人住房贷款、住宅开发贷款作为低风险业务优先发展,注重业务品种之间的联动营销,形成了房地产贷款品种共同均衡发展的良好局面。房地产贷款品种一直是该行高质量的金融产品。

  为了保持房地产信贷业务健康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后一个时期,农行广西区分行将目前房地产市场集中而且较为成熟的南宁、柳州、桂林三大中心城市,作为全行房地产信贷业务发展的重点区域,把其他地级市和有较大市场需求的或50万人以上县(市)的县城作为支持的重点,通过梯度式的渐次发展,稳步扩大全行房贷的市场份额。同时,该行把个人住房贷款、普通住宅开发贷款作为发展重点,把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重点支持普通住宅开发项目的同时,该行还将适当支持区位好、品质优、配套完善、适销对路的中高档明星楼盘。对未经总行准入审批同意的

别墅项目和低密度住宅项目,一律不予贷款。

  防风险退出劣质客户

  对于房地产开发,农行广西区分行将实行更为严格的贷款准入标准。除了全国百强企业和总行级优质客户开发的项目,原则上不介入贷款额度在3000万元以下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个别优秀项目需要突破准入额度的,由区分行报总行进行准入审批;经营性物业限于非常良性的成熟酒店、

写字楼、商场等项目;单位集资建房贷款必须在主体封顶后方可发放;不能向具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借款人发放贷款。此外,按照风险可控的原则,该行对城市土地储备项目和县级学校、医院的房地产项目,也适当提高了信贷准入“门槛”。

  规范业务操作,规避信贷风险,是确保房地产信贷业务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农行广西区分行要求各级行在拓展业务中,规范业务办理流程,主要是要加强项目贷款资料真实性、借款人购房行为真实性和还款能力的调查和核实,防止假资信、假按揭等骗贷行为的发生,确保贷款放得准、放得好。此外,该行还强调要抓好劣质客户的退出。今明两年,贷款余额在500万元以下的劣质客户将作为退出重点。区分行将下发做好劣质客户退出工作的通知,确定直接监控的重点退出客户清单,并指定专人通过CMS定期监测实施情况。(记者 卢道明 通讯员 曾海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1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