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蓝皮书引开发商反思 开发商称房价陡涨不正常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8:20 北京娱乐信报

  前天,尽管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06年房地产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指出,北京房价今年涨幅将趋弱。但房价一直是楼市最敏感的神经,这样的发布引起了多方关注。昨天,一直被认为是房价上涨的始作俑者的房地产开发商也承认,前段时间北京房价上涨过快是一种不正常的波动。

  地产大腕今典集团总裁张宝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房价第一季度增长速度
确实略有些异动。

  对于社科院发布的蓝皮书,张宝全说,目前还没有看到这本书,所以不太好评判。按常理来说,开发商主要是在微观层面看房价。而蓝皮书主要是宏观层面上的事情。不过,有几点需要说明,太宏观的房价并没有太大意义。原因是,有可能某个月市区楼盘开盘比较多,就导致当月房价涨幅比较大。而远郊项目开盘多就可能出现房价下跌的情况。因此,并不能认为,平均房价指数的下降就表示北京房价下降。

  谈及未来的房价走势,张宝全预计,目前的这种状况不会持久,北京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平均房屋价格一定会比第一季度低。而北京的房价依然是稳中有升的态势,不会变化。

  作为品牌房地产经纪机构链家地产总经理左晖也表示,没看到《蓝皮书》所以不太好评判。需要指出的是,不知道《蓝皮书》所说九成人难承受7000元/平方米房价的调查数据出自什么地方。另外,就是四成外地人购买北京房子的数据来自哪里。其实,北京本来就是一个全国的市场,所以这样的数据没有多少意义。再有就是,从他们公司成交情况看,持有外地户口的购房者占到30%左右,这些人虽然持有外地户口,但大都在北京工作生活,不能说是完全意义上的外地人。从他们公司的成交情况来看,真正投资型客户比例并不是很大。

  对于未来房价走势。左晖认为,北京房价还是持续一个稳中有升的局面。从他们成交情况来看,3月份北京房价确实涨幅很大,不过到了4月份这种局面已经有很大改观。

  不过对于房价持续高涨,很多房地产开发商已经开始反思。号称地产行业龙头老大的万科集团总经理郁亮在博鳌论坛上表示,目前房价上升太快的话,不是行业发展之福,因为房地产行业需要有更稳定的发展空间。要改变这个现实,需要更长时间,所以希望房地产行业能够发展自己,能够勇于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做好自己的工作,为营造整个社会和行业的发展创造和谐的环境,这样开发商也会有更多的发展。(信报记者 邹玉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1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