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新浪2006中国地产创新峰会 > 正文

地产终极PK:房价地产暴利与中国房产走势(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7:28 新浪房产
地产终极PK:房价地产暴利与中国房产走势(图)

图为新浪创新论坛终极PK现场

  主持人杨熙 : 谢谢各位嘉宾精彩的研讨,特别要谢谢安邦集团董事长陈功先生,接下来进入新浪房产网络PK环节。

    2005年11月以来,新浪房产共主办了四次新浪创新擂台赛,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与经济学家易宪容,华远总裁任志强与经济学家赵晓,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与地产策划大师王志纲,富力城华北董事长谢强与北京大学张颐武教授。地产大腕与学者、策划大师的场场pk都非常精彩,引人注目。而今天这场应该算是我们的终极PK。

    有请,今天我们的终极PK主持人,前著名的楼市销售冠军、百人行代理行老总,现在被中国首富黄光裕收编的鹏润地产CEO童渊先生。有请童总,同时请出终极PK对话的嘉宾: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与金融制度研究室主任易宪容
    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投资与市场研究室主任曹建海
    社科院金融所研究员尹中立
    SOHO中国联席主席潘石屹先生
    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
    伟业顾问总经理林洁
    北京五合国际副总经理卢求先生
    天则经济研究所常务理事茅于轼先生。

  童渊:实际上在VIP房间时进行了热烈的PK,什么叫PK呢?PK的全拼是什么呢?有谁可以告诉我吗?我用我的主持风格重新来一遍,第一个环节是自我介绍一下,你是谁,你在做什么。

  易宪容: 我叫易宪容,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与金融制度研究室主任,研究房地产金融。

  曹建海: 我是一个不靠开发商吃饭的人。我是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投资与市场研究室主任。

  茅于轼: 我原来是社科院的研究员,现在退休以后在办民办的研究所,叫天则经济研究所,我们研究的主要对象是制度经济学,我叫茅于轼。

  卢求: 我叫卢求,是五合国际副总经理,我是一个建筑师,除了从事地产设计之外,也从事地产的策划和招商、融资等项目。

  尹中立: 我叫尹中立,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人员从事

股票研究和房地产研究。

  张宝全: 我叫张宝全,今典集团,盖房子的,谢谢,还做电影,电影可以改变中国,今天来到PK,我觉得PK的就是挑拨离间。

  潘石屹: 我叫潘石屹,主要是盖房子的,所以我的客户给我饭吃,可我也离不开大家,我要让社会中谁也离不开谁。 

    以下为现场PK实录:

    社科院曹建海:应让购房者成开发商的竞争对手

    茅于轼:土地垄断造成地业产长期保持高利润

    尹中立:完善房地产税政解决百姓住房问题

    潘石屹:国家统计局数字表明地产不是暴利行业

    张宝全:经济学家不要哗众取宠搞学术娱乐化

    五合国际副总经理卢求:自建房不是一条出路

    易宪容:现在的房价不是供求关系决定的价格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弊病是土地和金融市场不完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