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新浪年度最具影响力地产领袖排行 > 正文

关于地产领袖 哪些不重要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07 新浪房产

  王石已经从一线“退休”很多年。这重要么?

  当王石开口的时候,你依然得认真倾听。无论他在乐滋滋的点评自己每场必看“超级女声”还是给迅速崛起的“80年代后企业家”激情洋溢的致言“你们是超级男生”。几乎已经“不务正业”忙于登山和慈善行动,关心“企业公民”讲究社会责任感层面的王石,依然成为本次排行榜中,被嘉宾评委们主动点评最多的地产大腕。

  潘石屹已经“娱乐”很多年。这重要么?

  拍情人节档期的电影“阿司匹林”,出席最多的时尚PARTY。在大多数发展商,可能还没有搞清楚互联网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他就最早开通了个人博客,并在5个多月的时间博客访问量突破400万,也是第一位博客访问量如此高的中国企业家。他还主动挑起“地产馒头案”,致信任志强批判贫富分区理论,还一定要追上一个电话,盛情邀请任志强一定要记着回信。

  任志强已经“愤青”很多年。这重要么?

  任人评说的任志强一次又一次抛出触动网民神经的“狂言”,引得千万网民竞相拍砖,他的名言一再被整理为“砖家语录”,他依然我行我素。新近,三家南方主流传媒不约而同将任志强选为封面或新闻人物,南方周末更直接用“地产总理”来称呼他。圈里人都说,任志强,其实说的都是大实话,只是,没有放对场合。出乎意料的是,他居然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财经地产媒体主编们心目中排名第一的地产领袖。

  许荣茂、朱孟依身居简出,这重要么?他们虽然绝少出现在公共视野,但是,他们丝毫也没有停下过,运筹帷幄富有眼光的战略性大手笔。

  刘晓光没有将自己只定位与一个房地产商,张宝全也一再成为IT科技产业头条报道的新闻人物,孙宏斌退出顺驰的一线管理(新近又正式复出),他们在地产界的地位确无所撼动。因为,他们是地产界真正的大佬。

  还有什么不重要?财富在衡量地产领袖时,也并不重要。

  胡润百富榜的中国首富黄光裕,这次没有进入地产领袖排行榜前10名。这说明,财富榜不等于地产领袖榜。(文/  木目)

    相关阅读:年度中国地产领袖排行榜前15名

             参与新浪年度中国地产领袖排行活动评委名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