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翟美卿:刘志强的另一只翅膀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05 今日财富地产SHOW
翟美卿:刘志强的另一只翅膀

生意天才翟美卿成刘志强的另一只翅膀

  翟美卿:刘志强的另一只“翅膀”

  身份:香江集团总裁前面的男人:刘志强(香江集团董事长)

  20世纪80年代,21岁的翟美卿遇到一个机会,有家公司想把广东的家具运到北京去卖,希望她能给提供货源。她一个人跑到广州、顺德等地的家具厂,居然谈成了几十万元的货
品,并从中赚到了3万元。后来她又亲自到北京推销广东床垫,两年后翟美卿赚了100万。

  1989年,翟美卿与刘志强结为秦晋之好。1990年他们在深圳宝安开办了第一家家具店,起名“金海马”。5年后,金海马的门店已经遍布几十个大中城市。从家具业起家的夫妇俩,2000年之前一直固守在其赖以发家的家居连锁经营领域。2000年后,香江集团突然开始了多元化横向扩张的进程,进军房地产。先后开发出具有“中国名盘”称号的锦绣香江花园、锦绣香江--翡翠绿洲等超大型明星楼盘。可谓是南中国房地产翘楚。翟美卿曾经这样忠告“年轻的有创业野心的女人”:“有机会一定要把握,一定要争取,要不断学习。很多人能想到未必做到,能做到未必能坚持做到。必须想到做到并坚持做到。我成功是因为我坚持。”《地产SHOW》点评:商界名流刘志强与生意天才翟美卿结为连理,真可谓是如虎添翼。难怪能在短短三到四年时间里,能由一个房地产的门外汉成为南中国地产大腕。

  妮可:曾伟的忠实“追随者”

  身份:世纪朝阳集团董事前面的男人:曾伟(世纪朝阳集团董事长)

  1996年,来自北京的妮可已经取得了美国国籍并打算长期生活在美国。据说是在一个酒吧的聚会上,妮可热情地帮在美国谈判收购企业的曾伟指点了洗手间的方向,曾伟就认准了妮可是理想中难得的伴侣。在曾伟的追求下,妮可被打动了,次年便回到北京嫁给了曾伟。

  在工作中,曾伟和妮可非常清醒地意识到,两人要配合默契才能成功。在建造棕榈泉国际公寓的过程中,曾伟负责全面工作,统揽全局;妮可因为在美国学过时装,对色彩、装饰、窗体顶部、窗体底部装修有一种良好的感觉,因此她的工作更多地放在房地产营销和室内装修设计等方面。热点新闻

  可以说,在开发这个项目的过程中,妮可给予曾伟很大的帮助,甚至很可能他们俩开发高档公寓的出发点跟妮可的经历都有一定关系。有一公司高层称:曾伟和妮可的互补效应非常明显,妮可在公司里是永远服从曾伟,他们的关系非常成熟,对公司发展有很好的推动作用。正是由于北京棕榈泉国际公寓这一高档项目,才使曾伟、妮可广为业界所知晓。

  《地产SHOW》点评:有多少人为了美国绿卡而不择手段,甚至铤而走险。妮可为了爱情而放弃了美国绿卡,这其中的牺牲只有曾伟能体味出来。而婚后的夫唱妇随更显出了妮可的可爱与可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今日财富地产SHOW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