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带头大哥背后的神秘女人:地产大腕贤内助(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05 今日财富地产SHOW
带头大哥背后的神秘女人:地产大腕贤内助(组图)

张欣如果没有嫁给潘石屹,她的生命肯定会有另一段辉煌

  带头大哥背后的神秘女人 细看地产大腕的贤内助年年岁岁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中国房地产业的大腕们的财富比去年又长了一大截。在又一个“三·八”妇女节翩然而至时,让我们看看地产大腕背后的那些人面桃花们的“助夫术”吧。

  带头大哥背后的神秘女人

  “三·八”妇女节到了,劳累了一年的女同胞们该放下手中的活儿,放松放松,过一个舒心的节日。正是由于放下了手中的活儿,有些在背影中默默劳作的女同胞们才能有闲暇让我们见一见她们的真实一面。

  这两年中国

房地产业可以用“火爆”两个字来形容,在“火爆”中,成就了许多明星级的房地产大腕,李嘉诚、张宝全潘石屹……可他们背后默默无闻,无私付出的另一半谁又能了解多少呢?其实她们都是叱咤风云的商场女杰,只是为了丈夫的事业而甘愿退居幕后。热点新闻

  张欣,华尔街的投资顾问;庄月如,日本明治大学的高材生;翟美卿,23岁已成为百万富姐;王璐瑶,十几岁成名,以“若兰姑娘”而红遍全国……她们为了丈夫、为了家庭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有的舍弃本行专心助夫;有的在家庭需要时甘愿退居幕后,专心相夫教子;还有的与夫君比翼双飞,共游商海。只不过,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她们的光芒都被丈夫身上的光环所掩盖了。

  她们以自身的实力与牺牲精神赢得了丈夫的敬重,庄月明去世十多年了没有人敢在李嘉诚面前提续弦之事,张宝全不止一次地对人说:“今典集团的成功确实和我们的婚姻有很大关系,换个人当我老婆,还有没有今典集团不敢说。”

  当然,地产大腕背后还有另外一些女人,她们以她们的聪明才智为老板在商场上攻城掠地,帮助老板在事业上达到辉煌。像梁上燕,以高品质的星河湾为老板黄文仔在京城打响名头,沈琳凭借运河上的院子使黄其森名扬京城。

  正是由于地产大腕背后有许多女人在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光和热,才使地产大腕身上的光环越来越亮。有一首歌唱道:“军功章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借用一下,地产大腕的成就也有他身后女人的一半。

  张欣:潘石屹的家庭“领袖”

  身份:SOHO中国联席总裁前面的男人:潘石屹(SOHO中国董事长)

  作为剑桥的硕士,华尔街的投资顾问,张欣如果没有嫁给潘石屹,她的生命肯定会有另一段辉煌,然而这段“当时为众人都不看好的婚姻”还是成就了一位中国当今建筑业的杰出女性。1995年张欣与潘石屹共同创建红石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后,他们相继开发了SOHO现代城、长城脚下的公社、建外SOHOSOHO尚都等一系列著名的楼盘。2002年,中国第一家现代建筑博物馆“长城脚下的公社”为张欣赢得了威尼斯双年展的“个人建筑艺术推动奖”;2004年,张欣又获得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

  尽管他们俩在事业上一样辉煌,在家事上,张欣要比潘石屹花费更多的心思和时间。家里大到买房子、装修、买家具,小到请阿姨、请司机、日常的家庭琐事,都是张欣的事情。在这一点上,潘石屹毫不掩饰对夫人的赞许和欣赏。他说:“正因为有了这么一位贤惠与优秀的好太太,家务分工经常引起争端的问题,在我的家里几乎不存在。”不仅如此,张欣还把潘石屹打造成为地产界第一娱乐明星,让潘石屹在电影《阿斯匹林》中成功塑造了一个海归形象。

  正因为如此,素有中国房地产界教父之称的冯仑对潘石屹说:“三个人成就了今天的你,邓小平、你老婆和我。”

  《地产SHOW》点评:正因为具有一个中西文化合壁的家庭,开发出的楼盘也具有浓烈的现代气息。可见思想也需要"杂交",才能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今日财富地产SHOW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