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实录:品牌开发商纵论地产网络媒体营销论坛(3)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7:31 新浪房产
实录:品牌开发商纵论地产网络媒体营销论坛(3)

中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肖劲

  主持人:我们也非常感谢孙总这些感谢的话,肖总啊,我知道中远也是在网络上尝试比较多的,您谈谈您在项目中的您的一些体会吧。

  肖劲:刚才王总说到网络传播好象不算太贵,李哲马上就记下来了,他回过头他们就涨价了。但是我们有这个心理准备,我们感觉他必须是会涨的,没有出乎我们的意料,当然也并不是新浪涨,别的也涨,要是卖得不好他是不会涨的,因为这是市场行为。发展商算这个帐呢,跟媒体不一样,发展商一般都是有一个推广预算,根据节点会做一个推广的策划,做一个媒体的组合,其实窍门在媒体的组合上,我相信各位都是这么干的。

  这个媒体组合的时候,这是我们最头疼的时候,这个钱花在哪儿效果最好的,打电话或者到现场的客户多,并且是真实想买的客户,同时他还具备传播性,这是我们最关注的。现在看来网络的确很抢手,这是事实,别的媒体,毕竟是跟限制有关系,网络媒体由于具备了直接的比较,同时再加上一些互动啊,或者是开发商做了一些海量的信息啊,客户比较愿意上,还有一个咱们不得不面对客户群的变化。客户群年龄确实在减小,他购房的信息,也不一定说朋友买了这个房子,把楼书给人寄一份去,不可能的,一般都是你上网看吧,我们的调查中,很多客户都是一般通过别的方式来到现场,比如亲友介绍,但是不排除亲友介绍了以后,他到网上看一下!因为亲友真的不太可能给他一本楼书,或者很难把自己的一些买房经验,实实在在地告诉朋友,他只能让他去上网看,朋友知道他要买房才会告诉他,告诉他以后,他才上网查,就是这么一个情况,我们也是在做媒体组合的时候考虑到这么一个因素,我们网络营销的投放量非常大。

  第二个,好象这个东西好象不是对所有的项目都管用,比如太贵的项目,网络上推广呢,没有那种便宜的项目推广效果好,我们有一个项目叫远洋自然,没有做过平面广告,一个是网络,一个是户外,因为他只卖六千块钱,他就是面对年轻人,并且是打工的,不管是在哪些单位打工,同时是第一次购房居住的,这么一个客户群他必然上网查,大家对于那些高档的项目,你针对的是第三、第四次购房,或者有很好的购房经验,并且钱比较多,也不太算计这个钱的话,网络的效果可能不太大。这第三个,第四个呢,这个妖魔化发展商啊,网络起了非常大的作用,咱们不说电子行业,说新浪啊,联想啊,海尔都是民族英雄的形象出现的,一说房地产开发商,恨不得就是民族败类,在这个过程中哪怕你干了正面的事情,正面的宣传,都是负面的结果,我们老琢磨这个事是怎么回事,后来我们才明白,网络太重要了,很多是网络炒作的结果。因为报纸能写,他没那么快,他也没那么自由,也没那么大胆,在上面随便发表文章,别的媒体更不可能了,其实这不是坏事,哪个行业被社会监督越多,对他来说越好,因为房地产行业毕竟是一个起步,咱们可以和国外的开发商比比,咱真是落后。我们和国外的开发商一比,人家五六十年代,那时候没有网络,也是被攻击的对象,那也是年轻人开始买房,他们一生的积蓄也开始往这里放的时候,关心程度特别大,也是担心受骗上当,法律政策也并不完善,所以开发商在那个阶段也是被攻击的。

  可能在咱们现在这个阶段开发商所处的跟那个一样,只不过现在

信息化比较发达,现在大家可能看得也比较多了,即使是大腕写的文章,也没有把他真正上升到国计民生的角度。

  现在咱们大家每一套房子卖了,都要在网上进行网签,各位都知道,都必须上网,所以每套房子的价钱,以至于均价,卖了多少套,在网上都可以看到,现在搞市调比以前容易多了,我们公司想了解别的项目,或者别的项目想了解我们项目,直接上政府网站一看就知道了,这的确是一个好事,的确也是一个麻烦事,房子这个产品不同于别的消费品,别的消费品批量一生产都一样,房子没有两套是一样的,所以客户也造成很多误解,说为什么后面卖的为什么比前面卖的相同的

户型还便宜,这都是政府网络公开的结果,我相信政府网络公开的目的不是想造成这个误解,他是想规避一下开发商的一些欺诈行为。

  但是毕竟网络的出现,改变了咱们生活的状态,改变了信息交流的状态,改变了所有人对这个时代的认识,我觉得它是一个趋势,这是不可逆的,而且是高速发展的一个趋势,我们公司也做了很多准备,即使新浪涨价,这是一个潮流,现在真正拿着报纸买房的人越来越少了,这是一个趋势。希望新浪办得越来越好,我们趁着风,宣传得越来越好。

  主持人:感谢肖总,刚才有一个词,媒体组合,整合推广,下面请杨巍女士给我们讲一下。

  杨巍:大家好,我上网是经常上,但是对网络营销还不是非常有发言权,因为我觉得,这个在经过这么多年网络发展,到现在为止,真正提出网络营销的言论都不是非常多,到目前为止,我觉得我们公司开发项目以及推广项目,在网络上应用仅仅是网络推广,不是网络营销,同时房地产做网络营销还需要走非常长的路才能实现,因为这个产品是非常特殊的,一部分通过网络你可以把你想买的房子了解得一清二楚,而且是需要买房人能够亲身感受到的时候,他才会下定决心,买或不买,所以说网络营销对于房地产这个项目来说,可能还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探索才能够真正地做到。

  对于网络推广呢,我认为它可能针对于我们过去传统的营销方式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补充,我自己觉得它可能在三个比较大的方面是非常有优势的。

  第一个,它在推广方面在时间上有一个很大的延展,一方面是说,我们推广一个项目可能是说我们单方面去推广,我觉得在时间上是一个扩展,因为网络是24小时不间歇的一个推广媒体,所有想了解这个信息的人可以在24小时内随时去了解,不仅仅局限于我们售楼处开放的时间,所以在时间上是一个推广的扩展,而且我们的信息是长年累月在这儿公布的,你随时都可以了解他。

  第二个是对我们销售空间的一个延展,想买房子的人不一定非要到售楼处才能了解我们的信息,他在网络上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了解。

  第三个方面,我觉得网络是一个立体的多维的一个推广形式,它可以在网页上制造出很生动的声音和影像,还有很多方面的文字介绍,以及图片介绍,而且现在还有很多互动的形式,它是通过各种各样的手段让客户更加全面地去了解一个项目,我想网络在这三个方面是非常具备优势的。

  另外一方面,我觉得虽然是网络在这些年发展非常快,但是我也非常同意肖总的意思,就是说,至少在短时间内它是不会取代其他的媒体的,因为不同的项目,可能采用的推广形式,以及媒体的选择是不一样的,就像肖总说的是,可能价钱低的房子,对于网络推广是更加适合的,但是对于高档项目,它只会起到一个辅助帮助的作用,真正起到作用的还是我们销售过程中需要慢慢去探索,然后找更加合适的方法吧,但是我相信网络会发展得越来越好的,对我们房地产商来说,也是会提供越来越多的帮助,我就说这些吧。

  肖劲:我补充一下,我们现在是手机短信跟网络结合的方式进行,因为发短信,我们感觉到,真的是一下就可以到客户眼前,他躲也躲不掉,真的非常有效,而且效果是发完短信一个小时之内,但是短信只能写很短的几个字,不可能把信息全写上,现在我们就发比如新浪网某某头条文字链,这个肯定是要在网络上公开的,事实我们发现,包括点击量也好,包括回电话也好,都是结合的,因为我们不可能在短信上把事说得特清楚,同时网络这个事呢,我们一般也有项目网站,还有包括新浪的广告发布上,包括我们销售业务人员的培训,包括我们的电话,都是全公司的很多电话,当天都是改造了一下,就为了这一两个小时,实践证明特别有效,短信加网络。

  李哲:肖总这个想法确实非常好,虽然新浪有一个专门的产品策划部门,我们也经常研讨,为房产客户能做什么样的服务,说实在话,您这个想法,我们之前确实没有想到,从您的销售一线有这么一个反馈,对我们非常有帮助,非常感谢肖总。

  主持人:肖总提出一个更新的理论,拿短信促进销售,中国电信业是这么想的。下面请盛总聊一聊。

  盛春林:我简单说说,刚才几位都说得比较全面,我认为网络营销,我比较赞成的是刚才肖总谈的几点意见,其实对于我们楼盘呢,我们用网络推广,其实力度不是很大,但是从去年一年来看,我们忽略了网络,但是毕竟也看到了目前的重要性,虽然说网络在对于我们地产营销来说,没有很大的一个直接的营销的观点,但是它能够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因为网络是比较自由的,互动性比较强,也给我们地产带来了一些很负面的影响。我们公司今年对网络广告的投放可能会加大,因为从我们现在销售来看的话,其实网络对楼盘来说是非常敏感的一个介绍,像亲朋好友介绍的,他来了必定是半信半疑,他打开网站一看他非常明了,所以我觉得网络的明了性,互动性和自由性是比较强的,所以从今年来看,我们公司动网络的推广营销这块,会加大一定的力度,但是能不能走得好,就要看我们新浪网的各位同仁,携手合作!

  盛春林:其实我也是赞同的,有一些负面的,他是捏造的,但是界面上看出来还是事实的,因为有一些人不了解这个楼盘。

  李哲:我刚才听您说了,咱们那个项目做网络推广不是特别多,像咱们刚刚接触网络,刚才前面讲的很多老总,开发商都是做了有一段时间了,从您现在还没有更多的接触互联网做一些推广的开发商角度,您认为在尝试这个阶段,您觉得网络达到一个什么效果或者作为的情况下,您是比较满意的,您以什么标准评判这个事情的?

  盛春林:就是让想买房的人了解一些真正的信息和适时的信息,我们就比较满意,因为楼与楼,他的设计是不一样的,有一些人的思维理解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正面的,客观的就可以了。

  许雅楠:刚才听了几位老总对网络营销这块都说得比较全面了,也说到了几大块的一个东西,首先各位也都谈到网络营销的传播速度,还有传播的幅度,还有传播的自由性,都谈到了,我们作为建工地产,这几年也深有感触,尤其业主论坛这块,大家感触更深一些。一个楼盘的业主论坛的维护成功与否,从我们的实际感触来看,还是挺突出的,业主论坛呢,有一些对开发商非常负面的不利的东西,从我们这儿来感觉,删帖这样的处理手段,是非常不好的,反倒可以激发业主的情绪,如何巧妙处理这些不利的负面的信息,这是我们开发商,还有新浪,如何帮我们更好地解决,这是我体会比较深的一点。

  另外提到网络的互动性这点,各位都提到了,我也是比较有感觉,因为网络媒体,不同于所有的传统的媒介,因为是可以互动交流的,不像报、广都是比较单一的形式。

  刚才肖总也谈到手机短信和网络的结合的传播手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所以今天其实我来的一个目的,是想多听一下,我们是学习来的,所以也是抛砖引玉,非常想听一下大家,因为对网络的优势,大家都有共同的认识,非常肯定网络这种优势的传播载体,但是如何针对不同的物业形态,如何的档次,如何利用网络这种推广模式,包括和传统媒体的组合,这是我比较关注的,今天我就抛砖引玉,希望听听各位老总,有什么东西可以拿出来一起分享一下,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