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48宗土地将入市 规划建筑总面积达540万平

2006-02-07 07:02:32|来源:新京报
摘要|

  本报讯 (记者张学冬)记者昨天从市土地储备中心获悉,从本周开始,北京市将有48块土地开始陆续入市交易。由于本次北京土地储备中心推出的土地质量高,而且超过10万平方米以上的土地超过18块,因此多数开发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开始密切关注这些土地。

  这48块即将入市的土地,分布在朝阳、海淀、昌平、通州等15个区县,其中有34宗地块是用于居住的住宅用地项目,这让“久渴”的开发商将有更多的土地进行选择。

  记者统计发现,这48块土地规划建筑总面积达到540万平方米,而根据统计,2005年公开出让住宅土地约900万平方米,实际成交的(包括住宅和商业)则不到300万平方米。这48块地中,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的就达到18块,其中建筑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的就有4块,这些大面积的土地大部分集中在朝阳、海淀以及丰台区,而位于朝阳区的广渠路地区的住宅用地就有三块:除了众多开发商热盼的新“地王”―――朝阳区广渠路36号用地之外,还有广渠路15号和广渠路31号。朝阳区广渠路36号用地规划建筑面积达到90万平方米,而规划用途为居住、综合的广渠路15号地块,规划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是“地王”面积的一半。

  多数开发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开始针对此次推出的土地进行跟踪,且多数明确表示购买标书进行竞买。

热门导购

热门评测

参与讨论 677 我要评论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