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Naga:牵手名流名品拓展恒远品牌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5:44 新浪房产

  营销创新——牵手名流名品,拓展恒远品牌

  11月30日下午,北京展览馆剧场外星光璀璨,Naga上院开盘暨电影《如果·爱》首映礼在北京展览馆上演。12辆凯迪拉克豪华轿车驶入现场,香港著名导演及数十位明星、名流莅临,镁光灯闪烁不停,观众的欢呼声和掌声不绝于耳。Naga上院在开盘之前已被少数商业精英和影视明星所钟情,并已成为首批业主,开盘之后,又吸引了更多精英人士的兴趣和关
注。而在之前的10月28号,英国皇家品牌宾利北京的董事总经理张力宸在东方广场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宾利和naga上院进行品牌联盟,是因为双方有着共同的文化、品位,同样都高贵、奢华而不庸俗,同样都精益求精,同时融入高科技元素。李建国这个正式入行仅四年的地产界新秀短时间内连出营销新奇招大大提高项目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引起业内和目标客户群强烈关注,更让众多地产大腕叹为观止。

  李建国认为:经营上我们步步创新,但每一步创新其实都是在大胆设想后小心反复求证才会取得良好的效应。创新尤其是房地产的创新其实是有很大风险的,它必须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

  据公开信息显示,Naga上院共有99席。但少有人知的是,李建国在开发之初就已经是99席之外的头号业主,“这其中,我倾注的心血太多了”,在李建国看来,与好位置、好环境、好配置等硬件条件相比,

豪宅中承载的生活模式更重要,“豪宅内的生活归根结底是一种圈子的生活。”

  在过去的一年里,Naga上院连获殊荣:“创造城市价值2004中国地产年度杰出楼盘奖”、“影响北京地产的新派豪宅奖”以及“2005年最被期盼楼盘奖”和“2005年度新锐楼盘奖”,在2005年10月迪拜召开的“第四届世界房地产展览大会”上,荣获“中国高科技住宅奖”和“中国居住建筑文化艺术奖”两项大奖并包揽了2005年全国地产界的多项大奖。这既是上院品质的表现,也是业界和社会对这个顶级豪宅和李建国开发团队的认可。

  “工作是我的乐趣,盈利是必然的,但不是最终的追求。作为管理者,我希望自己在回味的时候,我的建筑值得被别人推崇,每一个都是极品,这是我最大的成就感。”

  他认为,建筑盈利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留给区域一个标志性建筑,创造区域价值,带动区域发展,发展商要留下百年建筑,传世之作。李建国不喜欢一切概念性的东西,习惯少说话多做事,坦诚相见然后抱着最大的激情和活力去投入到作品中。

  在李建国看来,现在对于标志性建筑的认识存在着某些误区。因为标志性建筑很容易与广告、商业化联系在一块,但这只是标志性的表象,还有更深刻的东西值得挖掘。标志性建筑首先是时间性,还有就是它的文化性。标志性建筑并不是刻意而为的,不是单凭数量、规模、高度等物理手法就能实现的,它是随着时间的发展,时代积淀的产物。“在欧洲,几百年的房子才是真正的豪宅,让人们铭记,那是因为它已经远远不是一座宅邸那么简单,在它身上有着历史的文脉。中国的故宫、天坛,人们认为它非常有历史性文化价值,同时表现民族特征,这个时候建筑的含义很深刻,带有很多感情色彩、地位色彩,在人们心目中自然而然地就成为一种标志。”李建国希望自己的建筑拥有很高的关注度、公众性、社会性,是在城市中受到瞩目的建筑,是人们脑海里一道挥之不去的风景。

  李建国这种对建筑的理解源于他的远见与卓识。他是那种极具前瞻性的投资家和发展商,他认为凡事不能光看眼前,一定要多看三、四年。现在中国正处在稳步的发展时期,几年后的市场非常乐观。现在看来,李建国三年前做高档住宅的决策很合时宜。如今,东直门周边的项目都在升值,一个企业家的胆识和前瞻性成就了今天的Naga地标。李建国的心态很平静,“不是说非要做一个豪宅,但是这里实在适合做豪宅,我觉得不要浪费土地的资源价值,这是决策型企业家不应有的失误。”

  借着Naga上院,他从幕后走到台前,出任北京天恒拓展房地产开发公司总裁。作为一个新兴的房地产公司,只做了两个项目:在东直门内大街9号的“Naga上院”国际公寓开发项目,于2002年拿地,之后就开始破土兴建,可谓四年磨一剑。这是李建国继天津海河之子商务大厦项目后主持开发的第二个精品。但这仅有的两个项目已显示出了很强的投资实力和开发实力。Naga上院项目开发的成本巨大。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总投资达8亿多人民币。而且开发资金大半都是自有,看来天恒拓展并不是缺钱的小公司。

  能在寸土寸金的东直门内拿到项目开发用地,李建国铁了心要做一个“称心”的产品。虽然市场上不断有豪宅出现,但是真正称得上豪宅的却不多见。李建国认为,只有城内不可复制的地段,才具备做豪宅的条件。当然,李建国把公司开发的方向锁定在豪宅上,除了因为个人有着一份打造精品的执著外,在很大程度上还是源于其对公司实力的高度自信。“我们不是大公司,通过程序化、规模化获利不是我们的路子”。他坚信自己的公司具备打造精品的能力,“打造房地产精品投资大,周期长,虽然天恒拓展规模适中,但实力却强大,具备小型企业所无法具备的财力资源。同时,又具有一般大公司对于精雕细琢所缺乏的耐心。其次,公司有开发天津海河之子商务大厦的成功经历,从而为精品打造提供了经验上的借鉴和充分的思想准备”。

  李建国钟情豪宅、喜欢精品,但并不会作茧自缚。他的“精品情结”从本质上来说是一个开发态度问题。他说:“所谓精品,是一个产品品质问题。公司还会开发其他项目,从而开创有重点的多元化开发格局。而中低档的房子也可以做成精品”。

  虽然投身房地产界只有短短几年时间,李建国就以其经常“出位”的创新思维,赢得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认同和赞扬,曾获得“创造城市价值2004中国地产年度推动人物奖”、“2005年度中国地产最具影响力企业领袖奖”,当选为“2004年全国十大诚信英才”,荣获“2004年中华十大财智人物”年度奖和“中国改革创新人物”称号等等。

  对于这些荣誉,从投资人“变身”为开发商的李建国觉得只是一种幸运,认为这些都离不了董事会的信任支持和团队的努力。所谓“知足常乐”不适应李建国的人生观。这个业余玩玩羽毛球都会去向国家队教练请教的“完美主义者”,已经完成了原始资金的积累,过了“拿速度挣钱”的年代,而进入一个想做让自己满意和感动的产品的阶段。在他看来,真正的成就感并不在于赚多少钱,而是在于给社会留下了什么。

  因此,李建国要尽最大的努力将自己的Naga上院打造成为一个城市的标志性建筑,使其历经百年而依然充满活力。实际上,无论是买房人还是开发商,都习惯性地将北京1万元以上、户型在20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称作“豪宅”。但住过这些所谓“豪宅”的人可能心里都知道,除了价格称得上“豪”之外,就这些房子本身很难有“高档豪宅”的感觉。所以,李建国一反过去这种因地段或景观而高价的传统豪宅的定位标准,要让自己的Naga上院在隐性层面上突出四个特征:科学性、合理性、前瞻性和文化品位——即强调环境、产品、细节、物业、配套等各方面全优发展的品质豪宅。

  李建国用一句话来概括:“Naga上院是用最先进的技术、最高端的品牌精心打造而成的,它代表精品豪宅的未来发展方向”。

  “做集合3000年智慧的建筑”,这一点倒是首先从Naga上院的名字中体现出了象征意义:Naga是印度传说中尊为水神和海神,相当于中国的龙,能赐予人类安全、繁荣和财富,被古印度贵族奉为专供之神。李建国说:“我们希望把‘Naga’的精神带到我们的项目中来,庇护我们的项目”。

  走进天恒拓展公司的办公室,整层楼到处可见古色古香肃穆庄严的佛龛和佛像。李建国对佛教有一定的认识。也许是受佛教影响,李建国在“舍”与“得”之间有更深一层的领悟:“发展商是付出不是获得,本身有的发展商成立物业公司也是以后想养这些人盈利,我们等于把这些利润归给业主。所以我觉得是舍的过程,不是得的过程。诚信的发展商,还必须让业主入住后感觉到舒适、安全与和谐。发展商要肯于舍去部分利益,努力将业主和物业的关系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设立售后服务体系,致力为社区打造百年物业,从而支撑今后的业主房产升值”。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