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北京天恒拓展房地产公司总裁李建国:大鄂无形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14 《蓝筹地产评论》

  李建国,北京天恒拓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裁,中华慈善总会永久理事,中国房地产协会常委,北京市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会员。曾获“创造城市价值2004中国地产年度推动人物奖”、“2004年度全国十大诚信英才”、“2004中华十大财智人物年度奖”、“中国改革创新人物”、“2005年度中国房地产创新人物年度领袖奖”、“2005年度中国房地产最具影响力企业领袖人物”、“中国地产十五年最具影响力人物”等荣誉。

  李建国创立的Naga上院项目确立了一系列颠覆传统

豪宅标准的创新理念,受到业界的高度关注与肯定。

  作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常委,他锐意改革,在全国首推物业革命,率先提出了“创建和谐社区、实践诚信地产”的新概念,并倡议全国地产企业以创建和谐社区为基础而推动和谐地产的建议,为此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和社会的积极关注。

  作为中华慈善总会永久理事,他一方面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开展募捐慈善活动;另一方面,他密切关注国家政策走向,积极响应国家“创建和谐社会”的伟大构想,并将之与自己的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Naga上院项目与“物业革命”活动就是对“创建和谐社会”思想的具体诠释和深度发展。

  2004-2005年度对北京市经济建设的贡献

  李建国主持开发的Naga上院项目整体规划遵循新都市主义城市机理,将东方古典庭院美学、天人合一的居住理念与现代简约建筑手法有机融合,令古老的四合院和国际主义建筑和谐共生,在城市改造与传统保留方面树立了优秀的典范。

  创新性的举措和思想

  李建国还创造性地提出了“物业革命”的理念,主张“业主持股”,打破物业管理公司与业主之间的固有关系;主张业主对物业管理公司的所有权,以《公司法》和《信托法》为基础设立新的物管模式;并据此提出了“一切权力归业主”、“业主自管”、“高度自治”等一系列颠覆性概念。

  此理念一经提出,便受到业内及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与热烈讨论,成为物管行业的前沿性课题与发展潮流之一。

  受到媒体强烈关注

  “物业革命”理念的推出,立即引发了一股舆论热潮,新华社、光明日报、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新京报、北京晨报、法制晚报、北京娱乐信报、参考消息等多家新闻媒体都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李建国:搅动京城地产的黑马

  他,来自河北普通家庭,没有任何身份背景。

  他,在北京从事房地产不过四年,四年只盖一个不大的只有99户住宅的小区。

  但正是他,四年前在京城地产界默默无闻的无名小辈搅动了京城的房地产市场。

  房地产史上独具匠心的开盘式

  或 与艺术联手,独具匠心

  2005年11月30日下午,北京展览馆剧场内外星光璀璨,Naga上院开盘暨电影《如果·爱》首映礼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上演。12辆凯迪拉克豪华轿车驶入现场,陈可辛、冯小刚、曾志伟、张学友、金城武、周迅、池珍熙、古巨基、杨千嬅、苏永康等众多演艺界的明星大碗以及京城数百名流莅临,现场气氛异常火爆。

  房地产开盘牵手电影首映式,这一前所未有的举动轰动了北京的地产界和媒体。

  执导这出戏的人不是演艺界的名导,不是大腕,而是地产商——Naga上院总裁李建国,在耀眼的人群中那个身着宝石蓝休闲上装的人,在明星堆里,不为众人所知的他镇定自如、从容有度。了解内幕的人知道,他才是这场首映式的真正主角!

  “一个大胆的尝试”,这不是李建国自己说的,而是颇有名气的导演陈可辛在新浪网说的。他说:我们选择房地产,不是因为Naga上院是房地产,而是因为我们都追求完美的理念。这位执导了《如果·爱》的导演说,李建国和Naga上院的理念是非常完美的,在每一个细节上都做到最好,跟我拍戏的状态和目标是一样的。陈可辛的一句话道破了天机。

  李建国的解释是:选择这个开盘,我觉得很有意义。Naga上院开盘,叫首映式更好,更有特色,不落入俗套。简单的看上去,房地产是商业行为,其实如果去研究的话,也是一种建筑艺术的展现,它有很强的文化氛围,一个建筑,除了艺术之外还应该涵盖文化。艺术没有界限,建筑艺术和电影艺术存在共性。

  通常的房地产开盘仪式是召开新闻发布会,稍微讲究一点的是增加一场文艺表演。一般房地产开盘是在现场,而李建国却独辟溪径。李建国说:“跟着别人屁股走没有意思,我要用我的方式,新的方式造势,这才叫水平。开盘仪式与首映式结合在一起,互相借势,这叫四两拨千斤。”

  李建国是那种思维反应异常灵敏的人,他一边和你交谈,一边吃饭,很随意的,但他却在倾听你的每一句话,一旦你的话中露出一个信息或者一个新鲜的词句,他的脑子便立刻作出反应,当下就能捕捉到某个商机,或者对他有帮助的思想观点。“我是在与别人的交流中学习,和每个人交流都是一种学习”。

  从李建国身上我们发现了一个道理:生活中不缺少机会,而是缺少发现机会的人;对于一个思维敏捷的、悟性高的人来说,生活处处有机会。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地产圈 地产人物主页 地产直播间 嘉宾聊天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蓝筹地产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