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评论:冷一点挺好 头脑清醒能看清楼市真实面目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23 今日财富地产SHOW

  每到辞旧迎新的时候,媒体上充斥着各种年终盘点的稿子。潘石屹早先曾说过"舞照跳,马照跑"。而我的哥们儿小胖却不以为然,丫好歹也算一著名业内人士,我问他过去一年的感受,小胖撇着嘴说"淡出个鸟来"。

  每个人感受不同,看法嘛自然也不必强求一致,老潘的"马"与小胖的"鸟",谁也碍不着谁。

  不过从上海住交会归来的老潘内心深处还是挺复杂的,他说"上海的冬天比北京难过多了,住交会的颁奖现场更是冷得冻人。"老潘说的当然是天气,但小胖立马儿反问我:难道老潘说的仅仅是天气吗?这一反问,倒叫我也犯了狐疑。

  老潘说话含蓄,相比之下,《中国经营报》则直白得很,"12月18日在上海落幕的住交会让满怀期望来赶赴地产盛宴的人感到失落。展场稀松,开发商屈指可数;论坛缺乏高潮,与会大腕寥寥;参观者稀稀落落,缺乏以往的人气。倒门票的贩子瑟缩在寒风中,标价2000元一张的门票150元都无人问津。"2005年,在宏观调控之下,上海的房价连连下挫,领跌全国,房贷市场自7月起连续5个月负增长,沪上银行房贷坏账的平均水平已达0.52%。而上半年的统计,该比率还在0.3%左右。北京前11个月商品住宅期房的成交量同比下滑19%。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在刚刚闭幕的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说,预计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1%,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约7个百分点。

  住交会在以很民间的方式在为过去的2005年收尾;汪光焘在以很政府的姿态对全年进行梳理;老潘和小胖也分别以自己的马呀鸟呀在归结过去。总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感受。而我此时特想改用影片《不见不散》结尾处葛优的那句台词--2005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今日财富地产SHOW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5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