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建设厅清理工程欠款 政府项目欠款须春节前还清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01 齐鲁晚报

  春节临近,“拖欠民工工资”再度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在近日召开的全省清欠工作调度会议上,省建设厅厅长特别强调,要“保证农民工拿到工资回家过年”,政府投资项目拖欠款必须在年底前基本还清。

  据了解,我省近期集中清理的大多为2003年年底以前竣工项目的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2004年以来因市场还不够规范,又发生了一些新的拖欠。

  省建设厅杨焕彩厅长在会上强调,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必须在年底前基本还清,其中的政府部门办公楼、自筹资金建设的住房项目应限期解决,各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拖欠工程款也必须带头偿还。对于完不成任务的单位、部门,明年将从规划许可、开工许可等建设行政手段方面严格控制,制约其新上项目的建设。

  对于2003年以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遗留问题,及2004年以来新发现的农民工工资拖欠,因业主拖欠工程款引起的,必须责成业主立即支付拖欠工程款,对于业主支付确有困难的,必须责成施工企业先行解决拖欠的农民工工资,保证农民工拿到工资回家过年。(李琥珀/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