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2005CIHAF中国住交会 > 正文

冯仑:2005年楼市良性转折 明年楼市将形势大好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9:14 中国房地产报

  本报记者 张杰 上海报道

  “2005年是转折性的一年,但是这种转折是积极的,政府的政策调整有助于地产行业朝着持续健康的方向发展。”冯仑说。

  冯仑此次出席住交会,充当颁奖嘉宾只是客串。两年前,在同样的平台上,他提出万
通将向“美国模式”转型,但是如此言行一度遭到地产人士和媒体的质疑。两年后,冯仑对记者说,现在的质疑声已经小了许多,而且万通在过去的一年中定制业务实现了500%的增长,今后则有望维持在200%的增速。

  明年收获

  谈及今年宏观调控对万通地产的影响,冯仑更愿意谈论的还是两年前那次转型。尽管万通当年的转型在开发商一片大好光景的形势下显得超前,以至于作秀味道十足,但是冯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坚持认为万通已经初步具备了反周期的能力。

  “两年前开始的转型使我们并没有受短期政策变动的影响。”冯仑说。他表示,万通的定制业务收入出现高速增长,这块业务将随着客户的需要扩展至全国各地,而住宅业务将局限在北京和天津等地,形成局部中的绝对优势地位。在商业物业中,将从明年在全国主流城市加快发展商业连锁产品万通中心,目前已经为这一产品在全国的复制寻找到一个战略性投资伙伴。而公司的土地储备上限则在考量各种因素下定为300万~400万平方米。

  “住宅业务的开发和销售收入创造现金流量,商业物业创造优质资产和稳定的租金收入,定制业务创造最快的利润,土地经营则是现金流的调节器。”冯仑如此描述万通地产在未来的收入途径。

  良性转折

  在官方暗示新的调控措施不再出台三个多月后,本轮宏观调控已经在市场上制造出一片观望气氛,成交量下滑,部分地区

房价回落。在本轮调控中,开发商到底学到了什么?

  冯仑认为,宏观调控使得整个行业认识到

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有赖于金融环境的稳定,而金融的稳定最重要的是房地产市场和银行的关系做重要的调整,如此才可以保证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和金融市场的稳定。

  “所以我对今年的政策和市场方面发生的变化非常肯定,也很乐观。”冯仑说。

  他进一步表示,从企业层面做出的回应看,在这些政策调控中,中国的房地产企业开始改变自己的经营模式、行业模式。另外,开始注意限制自己公司过热的冲动,对于产品、客户、价值、质量及服务有更多的关注。

  而对于明年的形势以及房地产行业可能发生的结构性变化,冯仑的言论显得很坚定。

  “2006年的中国房地产业的增长幅度,与今年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化,

商品房的价格稳中有升。以下三类地产企业将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导地位:大型地产国企,规范的大型混合所有制经济形态,专业化的中小开发商。外资在中国房地产业的地位只是一个添光加色的作用。”

  “在融资模式上,直接融资向间接融资的转变将更加明显,在不动产融资领域,创新的金融产品将更多。”冯仑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地产圈 地产人物主页 地产直播间 嘉宾聊天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中国房地产报


中国房地产报,地产首席财经新闻纸,欢迎订阅!
订阅电话:(周一至周五)
800-810-0909 (全国)
010-84580078-267 (北京)
021-64477071 (上海)
020-83574469 (广州)
0755-82867797 (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