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地产挑刺记:李敖之女遭京骂 打官司为讨说法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5:10 今日财富地产SHOW

  台湾名人的女儿,2002年底移居北京,两年多来以一连串的出位言行,不时对社会上不合理现象,对公民的素质,做出令北京人惊诧的投诉和抨击,并且接连打赢了三场官司,有人称她为“刺儿头女”。第三场官司是“刺儿头女”状告她所居住的小区业主,在公众场合辱骂她而侵害其名誉权一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于2005年12月9日做出判决,业主向“刺儿头女”公开赔礼道歉。

  

李敖之女遭京骂 打官司为讨说法

  诗曰:

  两年之前住北京,

  言行出位惹烦恼。

  面对周围不平事,

  经常闹事法院告。

  先时掀起养狗案,

  更嫌内衣往外晾。

  最近又因邻居骂,

  朝阳法院见分晓。

  世界上就有这么一种人,对周围的不平之事常常看不惯,别人是说一说就行了,可这种人就不行,非要较出个真来。甚至不惜为此闹上法庭。每年3.15来临时,大家津津乐道的不仅仅是假冒伪劣产品曝光,还有打假英雄王海的打假传奇故事。不过,与王海的打假不同,本节书的主人公却是一位与周围人的低素质行为作着不屈不挠的斗争。

  话说2005年12月9日,北京市朝阳法院正在审理一件十分简单却又意义非凡的案件。原来是这位“刺儿头女”因为她所住小区里的另一位业主在公众场合辱骂她,她就说人家侵害她的名誉权而把邻居告上法庭。

  在法庭上,“刺儿头女”慷慨陈辞,对北京市民的低素质行为进行了批判,只听她说:“北京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随意辱骂、侮辱和威胁他人等不文明的行为,严重损害北京形象。北京三年后就要举办奥运会,北京人提出‘礼仪北京,人文奥运’的口号,中国人是有教养和礼貌的,不能因为少数低素质的人而影响中国的形象。”

  那位用“京骂”骂她的业主无话可说,毕竟自己骂人理亏啊。在十分明显的事实面前,法官当时就做出了判决,“刺儿头女”胜诉。

  胜诉后的“刺儿头女”与败诉的业主相比,显得十分平静,在法院门口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我赢了三场官司,却也花费很多时间和金钱,但这完全值得。这给了随便辱骂他人者一个警告。我能做到的事,每一个人都能做到。聚沙成塔,只要共同努力,社会的环境就可得到净化。”

  各位看官也许要说,这么一个简单的案子也要说出来听,中国就没有大事了吗?先别急,听完我讲完这个“刺儿头女”的经历后,各位就不会不耐烦了。

  这个“刺儿头女”原本是台湾的一个十分有名的学者的女儿。这个学者在台湾就是个十分能骂的人,上至达官,下至平民百姓,只要他认为不公平,他就扯开嗓子骂。有人被骂急了,就对他威胁、骚扰,前一段时间此公还收到一个以示警告的血袋,可此公照样我行我素,一点也不在乎。有其父必有其女,“刺儿头女”在北京做的几件告状事件,就让此女成了京城名人。先是投诉某歌星养狗,这个女歌星可不得了,以演唱军旅歌曲出名,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在中国歌坛上一直享有盛誉。几场官司下来,“刺儿头女”的名气与该明星一样名扬四方。正是由于她对与她隔壁而居的歌星等邻居的投诉,和因此而引发的冲突。“刺儿头”女所住小区物业公司决定把她驱逐出去。物业公司的说法是:“‘刺儿头女’对邻居的生活和居住环境造成极坏影响,激起业主愤怒,驱逐是为维护其他业主的权益。”

  尽管“刺儿头女”投诉的都不能算是什么大事,只是中国人司空见惯的种种不文明陋习。像邻居养狼狗吵闹,她投诉;在小区里将内衣外晾、在草坪上种菜等,她投诉;邻居的公鸡啼,她投诉;在北京买汽车被欺骗,她投诉;有人随地吐痰,她也投诉……她的投诉引起了别人的极大不满,甚至有人对她发出了死亡威胁,要挖掉她双眼。可“刺儿头女”显然不为所惧,该打的官司还是照打不误。

  目前,“刺儿头女”仍有五场官司正在进行,对赢得官司“刺儿头女”充满自信。现在,北京正出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人们既希望身边有更多的“刺儿头女”出现,却又害怕“刺儿头女”出现在自己身边;既希望“刺儿头女”改变社会陋习,又害怕“刺儿头女”揪着他们身上的陋习不放。

  正是:

  日常小事起纠纷,

  只因有人太认真。

  鸡毛蒜皮家常事,

  争来争去显素质。

  既盼刺头主正义,

  自己坐收渔翁利,

  又怕刺头刺向己,

  自己还得改陋习。

  (《今日财富?地产SHOW》记者:耀荣)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今日财富地产SHOW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