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公布地产领先企业 富力排第一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22 新浪房产

  12月17号,由国家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司提供数据支持,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组织的第四届全国房地产业领先企业信息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发布会上正式公布了2004-2005年度全国房地产领先企业前500名的名单,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HK 2777)综合实力排名从去年的第三升至第一位。

  此次最新排名的公布也再次将众人的眼球聚焦到去年还是探花,今天已升至状元的粤
派地产商富力身上。

  富力地产由探花升至

状元

  据记者了解,全国

房地产领先企业信息发布已经举行了四届,这是国家权威部门统计局结合各地统计局上报的企业统计数据,以房地产企业完成的投资额、销售面积、竣工面积、经营总收入、总资产等硬性指标作为评定标准而得出的最后统计结果,其结果也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同。

  虽然在去年公布的名单中,富力地产排名第三,但也成为唯一一家进入全国地产三甲的广东房地产企业。今年富力地产经过一年的快速发展各项指标均有突出表现,其中综合评价第一,完成投资额第一,经营总收入和总资产均位居全国前十,为此才得到状元殊荣,成为全国房地产企业最新的标杆。

  “此次评比注重了相当多的指标和系数才得出了企业综合实力的排名名单,富力所提供的统计数据都是真实有效的,为此富力非常看重这一最新排名结果。该结果也表明富力的确在这一年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因为富力已经成功完成了华南、华北的战略布局,除了广州大本营外,还分别在北京、天津、西安等地顺利布子。”富力地产董事长助理、公共事务总经理陆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此外,此次会议还发布了中国房地产业的500家骨干企业名单,这500家企业数量不到全国房企数量的1%,但投资额占的比重却高达19 .1%,总资产比重达21.7%,经营收入比重达26%,竣工面积比重达21.1%,销售面积比重达18.8%。它们对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相关产业发展、改变城市面貌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四大因素确保第一

  其实富力地产获得综合实力全国第一的排名似乎并不意外,作为全国发展最快的房地产企业,富力已经在近几年完成了重大的发展飞跃。尤其是在

宏观调控下被称为“寒冬”的2005年,富力在调控最严厉的时候逆市上市极好地完成了资本运做,正式进军国际资本市场。目前其股价已经从当初的10.08港元升至27港元(2005年12月12日),来自香港联交所的权威数据显示,富力地产已经成为内地首家市值超过200亿港元的房地产企业。

  陆毅认为,富力地产排名第一缘于自身过硬的四大要素:一是充足的资金实力,投资额、销售回款每年都以非常快的速度增长,且通过上市又获得的大量的发展资金支持。二是充足的土地储备,富力每年都会根据资金情况储备够3到5年之用的土地,保证每年有足够项目开工。三是富力专业快速的操盘速度。四是富力强有力具有一支全方位、稳定的操作团队。

  富力地产专注于房地产业,并拥有自己的建筑公司、设计院、监理公司、物业管理公司等,占领了产业上下游。这也成为确保富力速度的一个重要原因。

  “占领产业链是控制成本最好的方法,如果出现问题我们会随时调整。后期的物业管理、二手买卖等环节也还会增加富力利润。管理是富力的核心竞争力,我相信海外公司进到中国,5~10年内都无法建立一个富力这样的团队。”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李思廉告诉记者。

  记者从富力方面了解到,富力的团队非常稳定,其核心团队都已经在富力工作了5到8年,且中高层管理人员流失率只有1%。这些要素都成为富力今年获得排名第一的最好支撑。

  其实早在今年10月,富力已完成70亿元销售额,到12月已经顺利完成了今年原定的80亿的目标。因为由于上半年富力已实现利润6.47亿元,加上采用了新的会计制度,公司只为已交付使用的楼宇入账,而下半年比上半年交楼更多,所以完成当初招股书内10.44亿元人民币的盈利预测也已经没有问题。

  可以预计,如果按照目前富力稳健快速的发展速度,明年富力将仍有望维持在全国领先企业里较高的排名。

  陆毅坦承,综合实力排名第一的称号也让富力的企业责任和压力更大,富力还将持续稳步发展。上市后怎么面对团队、管理上的一系列问题,以及如何迅速跟上行业快速的发展趋势都将是富力还会着力的要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地产圈 地产人物主页 地产直播间 嘉宾聊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