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2005CIHAF中国住交会 > 正文

2005住交会圆满谢幕 再塑地产第一盛会江湖地位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34 新浪房产
2005住交会圆满谢幕再塑地产第一盛会江湖地位

图为开幕式众位嘉宾剪彩

2005住交会圆满谢幕再塑地产第一盛会江湖地位

CIHAF2005年中国房地产三名颁奖盛典现场

  在宏观调控大环境的影响下,本届住交会仍吸引了国内最多数量的、最重量级的众多地产大腕,最多地产业界人士观展,再次证明了住交会,中国房地产行业第一盛会的江湖地位。

  12月18日,三天的中国地产盛宴——CIHAF2005中国地产节暨亚洲地产博览会落下帷幕。共有329家海内外机构参加了本次展会,基本涵盖了城市及区域开发,不动产投融资,房
地产开发,建筑规划,建筑部品,房地产营销服务的领导企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41,860名不动产界专业观众,其中海外机构投资者有6,200多人,约占总参观人数的15%。256位海内外嘉宾在79场论坛做了精彩演讲。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000名的媒体记者对本次大会作了报道。

  在宏观调控大环境的影响下,本届住交会相比其他展会,仍然吸引了国内最多数量的最重量级的众多地产大腕的参与,再次证明了住交会,中国房地产行业第一盛会的江湖地位。

  作为本届住交会的战略合作伙伴,新浪房产在展会现场对参展的所有最重量级嘉宾进行了“2005年年终回顾 2006年大势预测”的相关访谈。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顺驰中国CEO汪浩、天津泰达集团的总经理孟群、中体奥林匹克花园集团董事长吴振绵、SOHO中国公司联席总裁潘石屹、张欣,宋城集团总裁黄巧灵等人都接受了新浪的访谈。众大腕认为,经历本次宏观调控后,房地产市场将会朝着更加理性的方向发展。

  新浪房产还在现场主办了新浪创新擂台的第三场擂台活动。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房地产策划大师王志纲在住交会现场就“房地产行业究竟有没有行业智慧”话题进行了PK。双方嘉宾的后援团阵容都非常强大,额尔古纳市市长钱瑞霞、《时尚置业》主编陈大阳、《安家》杂志总编辑刘文斌、伟业控股董事长林洁等都是后援团成员。深圳世联董事长陈劲松客串主持了本场PK。现场聚集了大量的围观参展观众。住交会秘书长单大伟也临时客串了后援团嘉宾。而北京万年花城副总黄玺庆也在观展途中,被新浪擂台所吸引,参与了嘉宾点评。

  本届展会的重头戏之一,“住交会三名颁奖”晚会更是吸引了近万名业内人士前往参与。颁奖嘉宾阵容强大,潘石屹、冯仑、任志强、中房协会长杨慎、秘书长顾云昌、建筑大师赵冠谦以及部分主流媒体的高层领导都出席了现场活动。新浪网副总编辑侯小强为2005中国城市推动力人物进行了颁奖,新浪网信息中心总监梅景松为十大房地产新锐人物进行了颁奖。

  新浪房产与《中国房地产报》经过一个月线上线下征集评出的“2005年度十大房地产新闻”也在“住交会三名颁奖”正式公布。三名颁奖的另一个亮点是,两个顶级大腕,任志强和潘石屹在典礼上,就业界和传媒关心的“富人穷人买房论”、“品牌就是暴利”等话题,进行了对话,反响强烈。

  新浪房产在闭馆前夕专程采访了住交会组委会单大伟,单大伟在新浪展台对本届住交会做了总结。单大伟认为,今年住交会的最大特点是参展的机构投资者数量大增,其中“老外”的身影颇多,世界不动产联盟主席也专程赶往上海参加本届住交会,并为明年的更大规模战略性合作与组委会达成共识。据介绍,世界不动产联盟主席表示,他是第一次来参加中国这样一个展览会,中国展会的水平,展览会的会议让他大吃一惊,他没有想到在中国会有高端不动产的盛会。主席先生表示明年世界不动产联盟就会全方位跟住交会达成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明年整个北美市场全球的金融机构的资源,展商的资源对接和招展将由世界不动产联盟做更多的工作。

  单大伟表示,今年住交会的成功应该说是整个房地产行业的成功,得到了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全行业的大力支持。“我在这个地方想借助新浪,向我们住交会的主办单位,所有支持我们的媒体朋友,我们的合作伙伴,包括我们的参展商,我们参观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因为住交会的进步的确离不开我刚才说的这些因素的,主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展商朋友的支持,新闻媒体朋友的帮助,还有所有行业里相关的机构对我们的指导。”

  单大伟最后还透露,住交会已经走过了七年,今年这一届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门槛,明年2006年的第八届住交会将还是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时间大致定位11月的10-12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