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三名颁奖(六):潘石屹任志强两个男人一出好戏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50 新浪房产
三名颁奖(六):潘石屹任志强两个男人一出好戏

图为SOHO中国区总裁潘石屹(左二)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左三)在颁奖现场

  女主持人:接下来搬的也是非常重要的奖项是十大新锐人物,这组颁奖嘉宾也是阵容超强。不仅是幕后,但名胜亮相北京任志强先生,冯仑、潘石屹、肖勇、陈东阳、于济阳、杨大鸣、单大伟、梅景松等人。我们颁奖嘉宾一站出来就吸引了所有的目光。

  男主持人:新锐对老新锐。

  男主持人:请看大屏幕。我问老潘一个问题,潘总最近都干什么去了

  潘石屹:我盖房子去了。

  男主持人:任总,如果让大家评选最该“揍”的一个人,您可能就是其中一位,刚才新浪房产和中国房地产报评出的2005年度十大地产新闻,其中一个就是“网友与地产大腕交锋穷人富人买房论”。这个你是主角。因为您说要为富人盖房子,我们要问问您,你改变了这个观念吗?

  任志强:党中央改变我就改变,别以为给富人盖房子是我说的,是中央文件说的。中央文件说了,

商品房是为满足中高阶层收入人群生活需要的。这是中央文件说的。(威胁主持人),你们媒体再误报就是违背中央文件精神。

  主持人:潘总有什么看法?

  潘石屹:上次任志强在新浪创新擂台上和赵晓PK,我第一次听到了他说“房地产品牌就是暴利”这句话,我觉得,这个不是为了暴利,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点击率。刚才他还对我说,“你是不是说我是男性的

芙蓉姐姐”。我说,我两天都没有说你的名字了。我总结有三句话可以形容任志强,一个是没事找事,第二是把别人的事当自己的事,第三是把自己的事不当事。

  男主持人:这个事我们还要和您探讨一下,任总说品牌的经营可能会给房地产带来暴利,这个潘总先回答,您是否同意?只要说是否同意就好。

   潘石屹:(环顾左右,踌躇中) 

    男主持人:你只要说是否同意就好。

  潘石屹:(咬咬牙)同意。(台下暴笑)

  男主持人:我记得你们两个人从来都是意见不合,这次是你们站在一起了。

  任志强:我更正一下,小潘一开始就和我在一个战壕里面,我们是一个董事会的。

    潘石屹:(插话补充)他是小股东。

    任志强:(口气强硬)我虽然只占5.5%的股份,但我有决定权。所以媒体上所说的,就像刚才所说的故意套我,问问是否同意?党中央的文件谁敢不同意?品牌是不是暴利的问题?我想学过经济学的常识都知道,要品牌干什么?姚明和章子怡为什么要比别人挣的多一些,这不是暴利是什么。虽然顾云昌秘书长刚才用了超额利润这样一个词,其实这就是暴利。美国的哈佛的教科书在征收暴利税的时候说的很清楚,比一般利润高出来的部分就是暴利,但不像我们媒体所解释的所谓的暴利就成为非法所得,全国大概有5万多家房地产企业,能成为品牌的企业连百分之一都没有,真正可以成为品牌的企业连百分之一都没有。但品牌不等于行业暴利,暴利也不等于高价,报纸上说的都不是我说的,都是他们瞎编的。所以别以为品牌是暴利就是

房价是暴利,或者房地产是暴利,这些错误的理解,我想稍微有点知识或者不弱智的记者面前都是非常清楚的,我只能说他们理解太差。

  主持人:潘总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么?

  潘石屹:(笑着躲)我不敢补充了。(台下暴笑)

  男主持人:最近老潘在新浪的博客上发了:任何固定关系得都是奴役和被奴役的关系。房地产开发商和顾客之间是固定的关系吗?是奴役被奴役的关系吗?

  潘石屹:买完房子就没关系了,没有固定关系。

  男主持人:两位永远语出惊人。

  女主持人:而且带来视觉、精神上的刺激。

  男主持人:这次要看看真正影响房地产界的风云人物是谁?

  十大风云人物:  

  黄光裕 国美电器老板

  王健林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

  李爱君 深圳航空城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房超 国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孟群 天津泰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彬海 保利房地产公司总经理

  张雷 当代集团总裁

  倪健达 上海城开集团总经理

  李飞 广州城建集团董事长

  女主持人:我们掌声恭喜他们成为十大风云人物。为他们颁奖。

  男主持人:感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