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2005CIHAF中国住交会 > 正文

潘石屹:我从小最向往的城市是天水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0:53 新浪房产

  12月17下午一点,在住交会三号馆SOHO中国展位举办的城市新视角论坛,因为请来了潘石屹、师养德等一干名人而吸引了众多的观众。新浪房产全程直播了这一论坛。以下为论坛实录:

  主持人:《时尚家居·置业》执行主编 陈大阳

  嘉 宾:上海聚众目标传媒有限公司总裁 虞锋

  SOHO中国董事长兼联席主席 潘石屹

  生活 艺术家 师养德

  《时尚家居·置业》执行主编 陈大阳:

  我们今天要讨论的主题就是关于城市新视角的问题,现在可能是最大的问题就是城市问题了。然后,我们今天特定视角、观点不同的人士来共同探讨这个问题想是这样的。

  首先请各位嘉宾先说一下对城市的感受,还有哪一个城市是您最喜欢的。比如说您这么多年来最喜欢中国的哪些城市?

  生活艺术家师养德先生:

  应该说是上海,因为我住在这里,附近,因为我你大,全世界到处跑世界上除了非洲没有去过,其他都去过,我对城市的要求比较简单,一定要有星级的酒店,这样我才可以去。所以上海我一定会住下来的,因为我觉得在中国,除了北京,因为这里有北京的老大, 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上海。

  上海聚众目标传媒有限公司总裁 虞锋先生:

  今天我觉得和我们的媒体没有什么关系,但是我觉得城市 不是舒服和人文还是比较有关系的,所以觉得在人文的度来说比较喜欢上海的。

  SOHO中国董事长兼联席主席 潘石屹先生:

  我也是喜欢上海,因为我来得比较少,很神秘,对我来说比较向往。

  《时尚家居·置业》执行主编 陈大阳先生:

  您印象中最舒服的城市一个呢?整体的感觉哪一个最舒服,最喜欢去呢?

  SOHO中国董事长兼联席主席 潘石屹先生:

  这个不一样的,读书的时候一个城市,小的时候成长有一个城市,要工作起来的话,又是一个城市了。像我们这些要赚钱的又是一个城市,我比较喜欢北京。

  《时尚家居·置业》执行主编 陈大阳先生:

  师先生说喜欢一个城市最主要是要有酒店,那么虞先生呢?

  上海聚众目标传媒有限公司总裁 虞锋先生:

  从小是生长在上海的,我认为一个城市的舒服,那么我觉得上海是比较好的,因为这个是一个习惯。

  SOHO中国董事长兼联席主席 潘石屹先生:

  我小时候最向往的城市是甘肃的天水,是在全国排名70多位左右的,我小的时候一共去过天水市一次,我们那里离天水是五、六十公里,能够去一次就是实现了心中的梦想,我记得我上初中的时候,是我叔叔骑自行车带我的,我觉得是我第一次去城市。

  《时尚家居·置业》执行主编 陈大阳先生:

  就像赵本山说的,铁岭一个大城市。

  那么师先生从香港来内地的时候,您是如何判断内地的城市的呢?

  生活 艺术家 师养德先生:

  20年前我不敢来,十年前来的时候觉得很脏,三年前时候我就想住下来了,这个是多么快的一个进步了。我刚才说的五星级的酒店是怎么样一个标准呢,当一个城市可以被称之为大城市、一定有五星级的酒店的。因为资本家一个的话肯定会做很多的研究,比如说地方、人文等等,这样才会该一个五星级的酒店,所以跟着五星级酒店跑是没有错的,跟着他们就一定不会错。所以要感谢家,他们花很多钱包去这个地方,比如说在北京,他们看到了雨花台的这个地方,就盖了。所以跟着他们跑是没有错的,因为他是赚钱的,我是花钱的,要赚钱跟着他们。

  SOHO中国董事长兼联席主席 潘石屹先生:

  有一点我统一要跟着五星级酒店走,比如我以前就是跟着中国大饭店,现在是叫做CBD了,但是那个地方比较小,在过去我们的营业额差不多是CBD的四、五倍的。

  我和师先生不同的是我比较喜欢乱,第四、第五是乱得一塌糊涂,但是今年不乱了,结果就没有人了。我记孙老板说过,我要做中国两个第一,一个是房地产开商第一,一个是代理商第一。这个是因为思想比较混乱。但是今年是比较整齐的,主办方也花了很多的力气,但是我觉得不好,我觉得住交会一定要乱,乱了才会有人气。我原来觉得乱比较好,我去过美国的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那个时候是911刚刚发生,他们说大厅里面是非常乱的。我对带领我们参观的人说把我带到比较乱的地方去看一看,然后到了大厅一看,确实是非常的乱,一般人都站在下面,那个里面的交易员故意把这个票据飞起来了,都是他们故意,这个大家在电影中也有看到。然后我们去看了一下纳斯达克的交易大厅,去了以后非常的失望,因为里面没有人,全部都是计算机,跟办公室里面的电脑没有什么区别,我说这个不好,所以我觉得一定是“乱”得好一些。

  《时尚家居·置业》执行主编 陈大阳先生:

  一定要有活人。

  SOHO中国董事长兼联席主席 潘石屹先生:

  是的,有人才会旺。有一个作者说,一个城市要好,要活,要生命力,有四个原则,一个是功能一定是混合的,不能是教育区、办公区分开,一定要综合在一起。第二个是不同年代的建筑可以混杂在一起,如果做得整整齐齐的就不了。一个城市要有活力,要有不同年底的建筑可以并存。第三个原则要容积率,第四个就是街区要小,如果街道的口到街道的口只有500米,这样人气才会旺盛,这样的城市才是伟大的城市。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