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2005CIHAF中国住交会 > 正文

单大伟:上海房地产是中国的一面镜子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1:55 新浪房产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请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中国住交会组委会秘书长单大伟先生发言,大家欢迎!

  中国住交会组委会秘书长单大伟: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早上好,在此我首先代表住交会最为会最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大家知道2005年是中国房地产的大转折之年,在这一年发生了很多房地产行业的大事情,大年来行业的潜规则已经被完全改写,岁末我
们需要好好的总结和梳理。我们深圳特区成立25周年,深圳创造了一个个中国的样板城市,深刻的影响了中国地产的发展轨迹,作为深圳25周年的成功经验的浓缩,中国房地产的样板房,每年到深圳学习内地开发商不计其数。首先深圳地产的产品营销物业管理及媒体推广均走在全国的前列,在很多方面都奠定了全国的标准。大部分深圳的地产企业,中介公司,广告公司都把生意做到的全国,让深圳在全国广泛的传播。2005年对上海的地产界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以其在中国独一无二的地产地位受到的追捧,上海成为全球资本进驻的对象,刚才陈总的发言讲到了宏观调控的原因,各种因素的变化,上海的房地产发生很大的转变,上海对中国房地产发展的贡献何在?值得开发商如何学习和借鉴。

  最后我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单总的美好祝愿。接下来我们正式进入对话的阶段,下面我们有请嘉宾。首先邀请招商地产上海管理总部副总经理吴粤先生,深圳市福春东方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铁梅女士,上海华丽家族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志锋先生、世联地产顾问(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劲松先生,搜房全球机构副总裁肖勇先生,中国

房地产报社长栗文忠。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华伟:大家看到中国地产面临一个重大的转型,想想中国地产的大腕最大的主力阵营是我们的南方地产市场,在深圳、在海南留下他们的带给他们今天的辉煌,而本图经济的实力,上三较经济圈的崛起又在上海这个大地上早就了上海滩的本土英豪,他们在上海北京深圳主力战场上角逐,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激励自己,超越自己,今天我们也没有主任和客人,因为在我们长三角的地产市场里以后早就有我们主题军团的加座,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好的在一起,不好的不会在一起,只会有更好的连接在一起,怎么样把小温暖变成整个行业和深圳上海地产市场的大温暖,有待我们嘉宾的智慧启发,下面我们有请我们的嘉宾让我们的心中更踏实,让我们房地产事业更兴旺,我想上海要学习深圳的模式,深圳要融合上海的胸怀,我们应该立足浦江两岸,胸怀江浙沪三大发立点。

  深圳市福春东方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铁梅:非常荣幸主办单位给我们公司这个机会,我谈一个我个人的观点,作为深圳25年来地产的发展,应该说是相对来说是非常早也非常快的。现在市场到了规范和调整阶段了,98年到00年的时候已经逐步进入到规范和调整的初级阶段,到了2005年的时候应该说国家的宏观调控和大的政策的出台,引导深圳的房地产更加平稳的发展,深圳到目前的状况,虽然说从去年到今年房地产价格升得非常快,实际上在深圳的大型企业的它本身产品的打造非常的精细,因为有香港这样一个老师,我们跟着国际化的接轨,本身开发商的投入也逐渐的增加,深圳的房地产开发不是为了卖房而盖房的阶段,应该说是从整个策划也好,从产品的营销也好,最终深圳的地产是用产品做基础,把它做精做细,价格自然会得到提升,另外深圳土地非常的稀缺,没有上海这几年的这么好的资源,现在来说,我们上海的地产商也随着国家的宏观调控在自我调整,我们在上海这里学到很多的东西,深圳70%的人口,市场的敏锐性非常强,这一点我们对于深圳的地产商也要多多学习上海这里更深的文化,用文化打造我们的产品,谢谢大家!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华伟:我们张总非常的谦虚,但是字里行间也给我们非常多的启发,常说美不美太湖水,深圳集团在太湖之滨有了卓越的战绩,现在我们请新世界地产经理发言。

  新世界地产经理:作为我们公司来说,实际上作为地产来说,只是代表了公司所处的地位,但是我们公司原来一直在深圳发展,这几年也看好长三角的发展,我们之所以看好长三角一个是我们考虑到差异性,我们做的是一个产业地产的概念,我们是一种产业,就目前来说,我们做产业的时候有些概念只能用房地产的概念来做。麦当劳要做得好肯定要有一个好的低端,好的位置,所以我们房地产价格涨了还是跌了如果光以居民的平均收入来衡量房地产市场这个是不公平的。我是江西人,我们从小就向往,我也会在上海置业,就价格来说,目前的地产对上海大家都来谈上海地产的价格,这个好象不太合适,同样比深圳的地产,深圳的地产涨了,你要看产品近几年的产品和前几年有什么不同。我们开发无锡市场,和深圳开发写字楼,我们主要做差异性,真正的差异化做出来了,产品还是有销售市场的,从前期产品的销售我们也得到了验证。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华伟:在最朴实的语言中得到了最真实的道理。招商的品牌是生命赫赫,招商地产也深入人心,作为国有企业的地产的主力军,作为国家的接触代表,于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我们国家队主力军团也闻风而动,据悉我们吴总也负担的重任,我们下面请招商地产上海管理总部副总经理吴粤发言。

  招商地产上海管理总部副总经理吴粤:谢谢主办放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们深沪地产做一个交流,今天是一个畅所欲言的机会,大家谈一些感想,我觉得我们中国国土辽阔,说广东人只会埋头干事,不会说,来了大上海以后,发觉长三角的开发商,社会上各方面的人士有很深的文化底蕴,又会做又会说,这个机会让我们南方的开发商来学习锻炼。刚才听到几位嘉宾发言的时候我在想,刚好深圳特区成立到现在25周年,上海也举办了一个房地产开发18周年的活动,一个25年一个18年,还有在这一段时期中开发量到底是深圳大还是上海大,深圳是从无到有的城市,上海和深圳有很大的区别,上海是十里扬长,是国家的经济中心,我们在上海的楼盘开发的档次是比较高的,深圳和上海有相同的地方是一个移民城市,但是是一个新的移民城市,不论是发生在我们的客户身上,或者说我们的开发商,我们的合作伙伴,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这些都会反应到不同的价格观和理念上,这个是文化底蕴上的区别,在上海人才济济,全社会的人员的文化素质修养比深圳高,这一点是我们深圳过来的开发商要立得住脚要发展需要攻克的问题。

  这几年很少上海的开发商到广东那边去,因为在珠三角那边竞争已经是非常激烈了,而长三角这边还是有很多的商机,现在是市场化的社会的经济,大家追求的是最大的利益,自然而然地从深圳背井离乡到上海来发展,并不是说战略什么,那实际上也是逼出来的,在两地开发商比较方面,我经常做一些思考,深圳在产品方面,在内功方面相对做的比较多,我们一般考虑怎么样最优质的产品,最合适的价格,或者说成本控制得最好,这样来吸引客户,达到销售的目的,而在上海这边仅仅这个还不够,在策划方面,在宣传推广方面,特别在上海一些顶级物业打造的经验方面都做的非常好,这些是我们开发商真正需要学习的。

  还有一个国际化的问题,上海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它客户的来源比较广,他们的价值观比较一致,而上海的市场比较大,各式各样的客户都有,有境外的有全国各地的,在这方面来说,是我们上海要思考,要把握的机会。

  最后我想说两句谚语,不是猛龙不过江,强龙不压地头蛇,两地的交流可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