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谢军诉说房子故事:买房拿出下棋的韧劲也没用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04 中国经济网

  说来容易买着难 拿出下棋的韧劲也没用

  和很多中年人一样,棋后谢军上有老下有小,要承担所有家庭责任。虽然单位分了房,但为了孩子上幼儿园方便,谢军在北师大里租了一套小的一居室。一家人团聚的时候,空间就显得十分局促了。

  眼看着聪明伶俐的女儿一天天长大,棋后心里越发着急。老人、孩子,还有在新加坡工作的丈夫,这个家庭需要买一处较为宽敞的房子。于是,谢军开始了庞大而琐碎的看房行动……

  没有房缘看上的总是别人的房

  要看房,谢军首先想到的是回酒仙桥的“老巢”。当年那个大脑袋的小丫头跟在父亲身后,拎着“车马炮”杀遍整个酒仙桥地区无敌手,那屁颠屁颠的模样,至今让老邻居们津津乐道。父母也很怀念在酒仙桥生活的光景,在那里可以和街坊们聊天解闷。

  “我从小没上过什么名校,可各门功课都非常棒,学习很轻松。只要孩子自己努力,不一定非要送到什么贵族学校去念吧,我看酒仙桥那边就挺好。”谢军说着,掏出地图,按图索骥,寻找房源。

  身兼北京棋院院长、中国国象队教练兼队员、北师大博士后、爱国者队教练兼队员等一系列头衔和身份,谢军每天都把日子掰成好几瓣用,加上丈夫长期不在国内,所以她下定决心,要买带装修的现房,老人生活要方便,附近要有比较好的小学校。

  经人推荐,一行人来到亮马河一带的某楼盘,此小区入住已有两三年,还余几套尾房。售楼小姐先领谢军看了一套200平方米左右的复式,价钱还没细问,谢军猛然发现有两间屋子被柱子挡住阳光,没有阳光哪受得了,哪怕只挡一间也不行。于是小姐又领她看了另外较大面积的一套,阳光明媚、朝向正好、装修合适、房间够用,看得谢军心旷神怡,售楼小姐却说:“对不起,这套已经卖了,我们这里的房子都要抢。”过了几天,售楼小姐打来电话说:“连那套采光不好的也卖了。”

  “我没有房缘,我看好的地方基本上都被别人订走了。”跑了几处后,谢军哭笑不得。

  临到买房必须得倾囊而出

  谢军仔细算过,要改善一家人的居住条件,起码得有3个房间:夫妻一间,孩子一间,父母一间,一百多平方米的面积。以谢军的财力,棋房、书房、工人间就先不考虑了,如果配送,或者

性价比特别合适,那可以再商榷,贷款买房的可能性比较大。

  “我到哪儿,哪儿就会有人跟我说,这儿已经没房了,被买光了。买一套自己住的宽敞房子,这是一个家庭的重大计划,而现在的人说买就买,都有这个实力,真是了不起。”谢军说买房也让她开了眼界,“有钱人真多。”

  棋迷们都说,谢军对国际象棋的贡献,就如同聂卫平对围棋的贡献,没有谢军,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国际象棋。在20多年的运动员生涯中,谢军共获得了4个个人世界冠军、多个世界团体冠军,为国家争得了很多荣誉。可成名已久的谢军一直保持着那股朴实劲,不仅因为她本质如此,生活状态也是这样,比普通人高级不到哪儿去,临到买房,必须得倾囊而出。

  不敢买太大的房子担心老人孩子在家瘆得慌

  感慨之后,谢军拿出下棋的韧劲,继续她的搜房之旅。经朋友介绍,她来到朝青板块(朝阳路、青年路)上的一处著名楼盘。

  售楼小姐远远看见谢军,笑容满面地迎上来,这个小姐虽不是棋迷,也不是北京人,但通过读书看报,对谢军十分敬仰。这个楼盘的一期3年前就已上市,小区里高楼林立,生活气息浓郁,目前还余几套尾房。

  售楼小姐向谢军推荐:“我看顶层那套285平方米的复式适合您,在家开个学习班,带几个学生,环境适合,加上送N平方米的露台,空间广阔得很,不过是毛坯房,您自己还得装修。”

  拐了几个弯来到这套复式,谢军有点傻眼,先不说这个楼盘附近没有小学,这房毛坯的程度实在太毛坯,她难有力量组织装修,主要是房子对她来说实在太大了,站在客厅里,她说:“我出去比赛,老头老太太带着孩子3个人在家,太瘆得慌。”

  来到N平方米露台,小姐确实没有夸张,这个露台囊括了整栋楼的楼顶,其中小部分是送给复式业主的,另外广阔的地盘可以随意走动,可以用,但并不归业主。

  售楼小姐说:“您可以在楼顶开PARTY,搞个烧烤会什么的,当然了,这么大的房子可能更适合人口多的家庭,比如像韦唯那样的,有3个孩子。前几天我们这里来了个明星,一次性付款给他姐姐买了套房,以您的名气,价钱应该不是问题,买房主要考虑功能吧。”

  谢军一听吐了吐舌头说:“等我退休了,在家办国际象棋学习班,那时候可能就用得着了。开烧烤会,会不会把消防队引来?”

  售楼小姐推荐的另外一套,160平方米,大小适中,但推窗就能看见铁轨和电线,谢军因为担心火车通过影响父母睡觉,而不予考虑。

  名人买房折扣3个点折腾一圈又回到起点

  一系列的挫折并没有打击谢军的热情,她再来到现代城往南的某楼盘。谢军向售楼小姐谈到自己的需求,希望能看一口价的尾房。售楼小姐瞪着眼睛说:“哎呀,您来晚了一步,前几天我们这里来了个客户,一口气买了十几套一口价的复式,2000多万。我们已经没什么一口价的房了,再说这样的房子多少都有瑕疵,像您这样的名人,我们怕您看不上呢!”

  说话间,售楼小姐拿出销售大本,还真查出几套尾房。来到花园,寒风瑟瑟,草木枯黄,欧式的雕塑让人遐想联翩,夏天这里一定有很多喷泉,冬天里打开喷泉确实没有意义,水还没喷没准先冻上了。房几乎售罄,可小区里冷清之极,售楼小姐说:“我也弄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买了房,放在那里不来住。我们很多人都还是租房住。”

  一套“地跃”终于让谢军眼前一亮,地上买一层再送一层地下室,地下室的一半面积阳光明媚,下午4点多,地下室居然比地上一层还亮,地下室还送一个方方正正的花园。

  问到价钱,售楼小姐言语间充满了自豪,她说:“我们这里买房,名人最多就是3个点折扣(3%),像明星某某、某某,都住我们这儿,也就3个点,还是找大老板批的。这个折扣是针对新房而言的,像您问的一口价房,那就是一口价,公司要求是没有折扣的。”

  又过了两天,谢军把父母领到了自己心仪的这套房中定夺,没想到,考试竟然没有通过,这难得看上的一套房顿时告吹。

  折腾了一大圈,买房行动又回到起点,谢军沮丧地说:“看来,我只有在北师大租房的命,好在孩子幼儿园毕业还有几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