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首届北京大学生建筑文化节完美落幕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20:00 新浪房产

  新浪房产讯 上万名建筑专业大学生参与,数百家开发商支持的“首届北京大学生建筑文化节将于11月27日在中国建筑文化中心落下帷幕,建设部领导、专家、开发商代表、大学生代表预计200人将参加闭幕仪式。闭幕式上,由数百名建筑专业大学生评选的“中国地产学院奖”、“建筑文化创新奖”和专家评选的“万年花城商业街设计挑战赛奖”、“建筑与城市评论征文奖”等奖项将在闭幕式上揭晓。

  据北京大学生建筑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透露,由建设部中国建筑文化中心主办,《今日财富·地产SHOW》具体承办,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等高校支持的首届北京大学生建筑文化节,横跨产、学、研等诸多领域,在参与人数、时间之长、影响之大等方面都刷新了以往任何一次建筑文化活动。

  笔者了解到,2005年首届北京大学生建筑文化节6月5日在

清华大学拉开帷幕,建设部原副部长宋春华和建设部原总规划师陈为邦等领导专家、100多家
开发商
代表、200多名建筑专业大学生共400多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发表了《绿色倡议书》。此后,首届北京大学生建筑文化节系列活动:地产大腕VS青年学子两极对话、国际建筑大师VS中国青年学子两极对话、万年花城商业街设计挑战赛、首都大学生观摩团、网络PK、大学生建筑评论征文等活动相继展开。

  其中,“百名建筑专业大学生眼中的十佳楼盘”评选活动最受大学生和开发商欢迎。据悉,评选活动由开发商报送资料、评委会专家初步筛选、建筑专业大学生组成的观摩团进行现场考察等环节组成,最后经专家委员会专家把控产生首项“中国地产学院奖”和“建筑文化创新奖”。

  据主办单位负责人介绍,首届北京大学生建筑文化节在高校学子和地产企业中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声势浩大且取得不凡业绩。主办机构计划明年要将这个活动放到全国范围内去搞,要把这项活动推向高潮,争取组织中国大学生建筑文化节,要让更多的开发商、大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