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地产营销与品牌建设发展论坛聊天实录(组图)(9)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51 新浪房产

  主持人 杨熙:我们请赵四海谈一下。

  赵四海:首先感谢新浪,感谢蓝筹,给我们创造了这个话题。对于任志强他就是个品牌,是个明星,他说出了这句话才会有这么大的反映。对于房地产更需要品牌,更需要明星,这样能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说到这里我举个例子,我们做的最成功的项目就是在石景山的项目,当时正是因为有中远等大盘进去后带来效应。比如肖总塔楼卖得比我们板楼卖的贵,这就是品牌的显现。为什么大家愿意做品牌?除了利润的附加值,实际有三个方面,第一是大家讲的很多的,能够创造高利润,另外就是市场占有率,房地产行业市场占有率不像其他行业那么明显,但是有一个大家没有谈到,就是跟其他行业相通的一点,就是机会,拥有了品牌就有了更多的机会,换句话说,你的品牌就有很大的吸引力,吸引来土地,吸引来好的广告公司等等,他们都愿意和你合作,或者他们会降低条件来跟你合作。

    大家讲的更多的是品牌的塑造,跟刚才陈总说的一样,陈总说中国

房地产市场只有一二个品牌,我说就只有一个品牌,实际现在房地产业内的品牌大多是表象的,甚至可以说是虚假的,这是个人的品牌,这个人走了品牌就没有了,在国内品牌可能就只有一个。从这个话题就谈到品牌的建设,房地产与其他行业不同,刚才大家谈到品牌建设必须有个明确的目标,而且要细分化,不能说我用这个品牌既造住宅又造别墅,这是不可能的,但是现在还有开发商这样做,对于品牌建设来说,我们会慢慢明细。还有一个例子,中国过去一夜之间出现了运动鞋的品牌,为什么?因为他们以前都给耐克等做,质量不比他们差,产品这个过程已经在走了,而房地产已经落后了,今后可能其他行业的例子或者教训是房地产行业要吸取的。

  主持人 杨熙:赵总的意思是房地产品牌是任重而道远。刚才赵总说他们板楼卖不过你塔楼,是品牌的原因,你有什么意见?

  肖劲:我觉得有些开发商都犯这个错误,比如包总举的例子,有这些因素在里面,我们并没有想我们建设品牌就比别人多卖多少钱,我们可能是想比别人快卖,我们的确这么想的,我们并没有想,同样的产品,因为是我们公司开发的,我们在品牌建设中做了投入,所以要比边上的项目贵,我觉得客户不一定能接受,我并不赞成这个说话,我们塔楼比他们板楼贵不是这个原因,是位置不一样。另外,我们还想给政府看,政府也知道,这家企业是什么样的企业,这样我们跟政府的合作过程中,它比较放心。第三我们想做给合作方看,让他们放心,我们不骗他们,所以中远房地产的形象是比较健康的。第四我们愿意做给市场找工作人来看,这便于人力资源的开发,也许我们提供给他们的工资待遇并不高,但是他们也愿意干,因为这是品牌企业,他们觉得有保障、有面子。

    我们也愿意做给媒体看,许多活动也好,或者这种论坛也好,他们愿意邀请我们,当然我们也愿意参加。为什么这样呢?因为他们觉得请了中远不错,他们会给论坛加分的,我们愿意干这个事情。我们希望通过品牌建设得到的回报是不一样的。另一方面,我觉得品牌这方面非常困难,刚才大家都说到要细分化,并且要做到专一,并且把自己的特点要坚持。我们现在遇到的困难就是这样,我们产品多了,从中档、高档、写字楼、商场,包括投资型的物业,但是我们品牌只有一个,就是中远房地产下属远洋系列,在实际推广中,我们发现这个策略不好,客户很难接受,受迫害最大的是高档项目,受利益最大的是中档项目。如果变成三个系列、两个系列推广,那么成本会非常大,有没有魄力这么干,我们也拿不准,因为成本的确很大。我们目前作为四个,远洋不变,后面几个字变,远洋山水、远洋风景、远洋新干线,对外地做项目会便宜,比如我们在天津开发的那个项目叫远洋天地,对天津市民来说,很简单,你不用考虑那么多,你最担心的事情在北京曾经做成了,中远房地产做实验在北京已经做完了。我们也有别墅项目,如果我们还用远洋的话,的确会有困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