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多家国际展商热捧2005中国住交会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48 每日经济新闻

  一面是地产商在宏观调控下从高峰跌入低谷,一面是定位相似的“地博会”分食市场,即将在12月16日-18日举办的2005中国住交会能否重现昔日盛景?

  《每日经济新闻》日前从中国住交会组委会获悉,截至目前,已确定有287家机构“捧场”今年的中国住交会,与去年的参展商数量基本持平。

  “今年还有一大特点———很多国际展商助阵。”中国住交会主办方优博展览负责人透露,今年海外展商数超过35%,分别来自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22个国家和地区(去年是11个),新加坡仁恒、香港裕景兴业、戴德梁行、花旗银行、星展银行、荷兰银行等都已报名。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住交会正成为海外机构了解中国市场、接触项目的平台之一。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尽管中国地产正面临调整,但是海外基金正加速进入中国市场,他们将在住交会上了解市场并寻找合作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世界不动产联盟(IRETO)将在住交会期间举办为期一天的论坛,主题为“IRETO国际商业投资者日”,议题将涉及目前国际投资者在中国及亚洲其他地区的市场机遇,开发商的新融资渠道等,并组织一个美国不动产机构团参会,寻求中国区域的合作伙伴。

  此次露脸的地产大腕有:SOHO中国、上海城投、上海城开、绿城集团、当代集团、中体奥林匹克、北京星河湾、东渡集团、明发集团、南京红太阳、无锡红豆、三九集团、上海嘉定城建、上海嘉定新城发展、南通新世界、华联商厦集团、铜锣湾、南京华光地产、嘉垣·第一国际等。其中上海参展机构占36.5%,比去年有所增加。

  “此外,整个中国住交会将有18个中国城市与区域参展,特别是上海区域的整体展示。”主办方优博展览负责人透露,上海世博局、临港新城、安亭新镇、国际汽车城、新江湾城和浦江镇等,以及合肥土地中心、南通CBD、额尔古纳市等都将参展。

  不过,宏观调控以及竞争对手等因素,也令今年的住交会充满挑战。

  一位深圳开发商上海分公司人士称,中国住交会与地博会两个展览尽管定位有所不同,但肯定会分流展商,并且展位的价格相当,大多是100多平方米20万元。

  优博展览负责人则表示,今年有“新的增长点”。据悉,今年的商业地产、金融机构、建筑设计公司参展活跃,有超过15家的金融机构参展。

  据悉,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将在现场发布2006年中国房地产业发展趋势预测;以华远为主的RECIO工作室则将在现场发布200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年度报告。(文/王芳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