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潘石屹:2006年房地产市场的矛盾更尖锐(3)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9:44 新浪房产

  SOHO尚都预计年底销售结束

潘石屹:2006年房地产市场的矛盾更尖锐(3)
SOHO尚都再进山西答谢客户

  SOHO小报网网友:听说这周你公司再赴山西进行展示和宣传活动,并与山西房地产开发商、地产行业专家共同探讨中国地产的发展。请问这与年初你公司去山西做客户答谢活动有何不同?能谈谈这次活动给你的感受吗?

  潘石屹:今年五月初我们公司有“SOHO尚都 走进山西”的活动,和我们在山西的潜在客户有了第一次接触。今年的10月份我们又进行了“SOHO尚都 再进山西”的活动,通过这两次活动,我们已经和山西的客户形成了良性互动。我在想,中国的每一块土地都有它的特点,都有它的优势,山西这块土地地处中国的西部,没有港口,没有码头,也没有那些改革开放给其它经济特区带来的优惠政策,但它的地下有大量的煤炭资源。我在想上帝是公平的,不会亏待任何人和地方的。

  网友:上周末您率队走进山西,请问带来的效果怎么样?在当日下午论坛开始之前,建外SOHO和SOHO尚都的销售队伍展开了PK,很有意思。请问这两个楼盘的销售情况怎么样?哪个会卖得更好?

  潘石屹:今年初我们制定的目标是建外SOHO和SOHO尚都两个项目销售额达到40亿人民币,但由于受到宏观调控和舆论大环境的影响,年中时我们本想调整这个目标,不要让大家有过大的压力,但从9月份开始我们组织“走出观望”的活动,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销售额超过了10亿人民币,销售状况不错。所以我觉得,这两个项目如果不出意外,应该能够在年底完成年初提出的目标。

  网友:您曾说过眼睛眨都不眨地盯着土地。位于海淀区冷泉村,规划建筑面积近90万平方米的冷泉地块上周三进行了首次竞标。您怎么看待此地块?年底还将有一批土地入市,您是否对此感兴趣?有没有拿地的计划?

  潘石屹:今年前三季度政府公开“招拍挂”的土地数量很少,我想会在第四季度集中放量,但我们的注意力还是放在北京的东部、CBD周围。我们对这边的市场和客户更熟悉。

  网友:有人说,在新一轮宏观调控环境下,只有两类企业能长久生存下去,像万科这样全面化路线的地产大鳄,还有一类是走差异化和专业化路线的企业。您认为SOHO中国可以归为第二类企业吗?SOHO系列产品是否会进行到底,在市场上的生存空间还有多大?

  潘石屹:在新一轮的宏观调控的环境下,房地产公司的客户需求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对那些战线拉得很长,急于扩张的公司是一个致命的打击,这一打击主要来自于资金的紧张,不管哪一类公司只要资金紧张,在宏观调控的环境中都会受到致命的打击,无论什么公司,只要它的资金安排恰当、合理,就不会受到打击,反而会为未来的发展创造更大的生存空间。

  网友:某网本周三进行了一场四地的PK,主题是炒房团是

房价快速上扬的导火索吗?现在两方支持率不分伯仲。您的SOHO系列产品一直有山西的投资团长线跟进,您如何看待炒房团与房价快速上扬之间的关系?

  潘石屹:我们接触到的客户大多数是长线投资,投资收益取决于物业的升值和租金的回报。像炒房号这样的短期炒作,在北京的市场上是不存在的,因为政府的网上交易限制了短期炒作。这也是从今年3月15号以来,北京市实施网上交易使短期的炒家远离北京的原因。现在在北京购房的客户,一类是自用房,另一类是长期投资者。

  SOHO小报网网友:据说SOHO尚都刚开盘时卖得十分火爆,紧接着宏观调控受到很大影响,请问这次重新推出SOHO尚都,您有信心吗?目前销售战绩如何?

  潘石屹:SOHO尚都在刚开盘的两个月时间里销售超过了60%,宏观调控时期,由于我们SOHO尚都从规划到设计都是一个配套的投资性产品,受到了政策和舆论的影响。政府的政策稳定之后,我们重新开始SOHO尚都的销售。目前SOHO尚都的销售刚开始,我相信到今年年底会基本结束销售。

  SOHO小报网网友:上次网聊您说圣诞节会用造雪机在建外SOHO“造”一些圣诞节气氛,请问这事确定了吗?建外SOHO的圣诞节有什么具体的活动?

  潘石屹:建外SOHO的商业街一天比一天成熟,今年的圣诞节我们会做得特别一些,为建外SOHO进一步营造商业氛围再出一把力。这也是我们为我们的投资性客户提供的一些售后服务。

  我的博客都是自己写的

潘石屹:2006年房地产市场的矛盾更尖锐(3)
SOHO尚都 热气腾腾

  新浪网友:老潘,您经常上网,而且喜欢泡博客,如果将来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有没有想过投资网站?

  潘石屹:我比较喜欢Internet、博客这种形式,在写博客时,一边写,一边可以整理自己的思路,而且你的观点写出后,一些有想法的朋友还会不断地点评你,丰富你的思想,纠正你的观点和错误。但我只是使用,没有投资的想法。

  新浪网友:潘总,每天几乎必看你在新浪上的博客,总是有人怀疑那些文章不是你自己写的而是枪手所为,你如何抽出时间来写文章?你如何看待网友在博客评论中对你的评价?

  潘石屹:我在博客上所有的文章都是我自己写的,我没有枪手。写博客费不了多长时间,每天有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从下周开始,我会在网聊中回答网友在我的博客评论里提出的问题,希望和大家多互动交流。

  新浪网友:老潘,你有没有想过现在被大家捧着,如果有一天成了过气明星,你会选择什么样的生活呢?

  潘石屹:我本身就不是明星,所以也不存在过气不过气的问题。

  新浪网友:问老潘,听说你老去秀水淘衣服,听说还喜欢和小贩砍价,是不是真的?您觉得像您这样的社会公众人物,穿秀水的衣服会不会有失身份?

  潘石屹:现在我很少去买衣服,因为有一些品牌如Dior、Zegna,给我送了一些他们的衣服穿。而且我基本上穿衣服不认牌子,更不会为了追求某一个名牌去买衣服。

  新浪网友:你的文章里说希望新浪博客里不要出现不健康的东西,但是大家都清楚,那些东西是最吸引眼球的,如果有一天新浪博客也出现了木子丑、水仙妹妹,你将如何处置你在新浪苦心经营的博客?

  潘石屹:新浪博客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发展非常快,我看有一些报道说有超过100万人在新浪上注册博客。但我想博客下一步的发展一定是会分人群的,不同的人在一起交流,出现一些木子丑、水仙妹妹也是正常的。

  网友:此前热播的专题片《故宫》又在重播,据说还是受到热烈的欢迎。特有的操作方式使故宫成了人类建筑的瑰宝。您也一直在倡导要做好的建筑。现在这个时代,故宫的建造方式有可能被使用吗,这种模式有可能被商业化改造吗?它对您产生了什么样的启示?

  潘石屹:我很少看电视,但有一集《故宫》我看到了,拍得非常好,但是《故宫》形式是明朝清朝的建筑形式,如果今天我们的建筑不考虑中国建筑精神的东西,而是简单地把过去的建筑符号和建筑材料照搬过来,一定会显得装腔作势,很蹩脚。

  网友:某媒体报道,在近日举行的“2005首届中国地产品牌价值评估与品牌评选活动”论坛上,任志强放言“没有巨大的利润支持,无法建设品牌,因此房地产品牌就应该是具有暴利的。”对任总的观点,您赞成还是反对?另外,关于房地产是不是一个暴利的行业,您能不能提供一个全行业平均利润率和您的项目的利润率的数字?

  潘石屹:我没有看到关于任总这方面的报道。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