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地产评论:大量刚性需求托起火爆房地产行业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20 今日财富地产SHOW

  北京房协委员、干了一辈子房地产的蔡金水日前说 “北京的房价实际上已经在降了!京城开发商有的都快撑不住了,现在只是在硬挺。” 据他透露,明年京城房价下降已成大势所趋。我个人强烈呼吁把上述言论赶快评选为“眼下坊间最鼓舞广大购房人的八卦观点”。不知蔡先生同意否?

  近来另一则八卦消息是郭晶晶与霍启刚豪掷300万元巨资在京购置爱巢,而且是一次性
付款。我倒觉得说这话的人有一种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意思,你有本事也自己多赚钱去。谁消费谁光荣啊。

  网上又有传言,潘石屹去了山西,这已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我想,潘先生舍近求远两度跑到山西,当然不是为了吃几口上好的山西陈醋,而是瞄着山西人的钱袋去的。据说,在潘开发的楼盘中,山西籍客群的数量仅次于北京。这就对了。赵本山在《红高梁模特队》中有句台词:猫是否走直线,不取决于猫,而取决于老鼠!话虽糙点,但蕴含着朴素的生活哲理。作为商人,潘去哪儿不取决于潘,而取决于钱。

  我们说这话绝对没有“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意思,人人都有权利去赚钱,就像每个人都有权利住房一样。前不久,北京天通苑售楼处门前排起等号购买经济适用房的千人长队。虽然开发商紧急贴出告示劝大家不要轻信网站上的放号谣言。但部分排队者表示开发商贴出的告示反倒不可信。据了解,天通苑在今年6月份放号时,也曾贴告示称不放号,但在第二天凌晨4点,等排号者陆续散去时突然放号。市民王女士说:“这次不管是否真放号,我也要坚持到最后!”买房人宁可轻信谣言千条,也不肯错过机会一次。想一想也真怪不容易的。

  其实我们真该向甘愿“坚持到最后”的王女士致敬,正是有了这样大批的忠诚消费者而不是所谓的地产商及其背后的利益集团,才共同托起了今天这个看来火爆的房地产行业。在此我们送给在寒风里排长队的购房者两个字:保重。(文/杨哲彬)    

    相关新闻:北京房协委员蔡金水:北京房价挺不住了

             郭晶晶三百万置爱巢 情郎是否资助不得而知(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地产圈 地产人物主页 地产直播间 嘉宾聊天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今日财富地产SHOW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5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