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任志强潘石屹邓智仁争鸣:谁在妖魔化地产商(3)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8:08 《中国新时代》杂志

  “谦和派”潘石屹:先把自己的事做好

  在潘石屹眼里,任志强似乎是个爱吵架的人。

  “现在形成了这样一个局面,这个行业里没有多少人站出来说话;而且要说话的话,就是任志强这样的人,他出来以后老跟人吵架。”SOHO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潘石屹对《中国新
时代》说。

  “这是整个社会的问题,骂就骂去了。”潘石屹的普通话明显带着甘肃口音,甚至有点慢条斯理,“(网上)有骂把我抓起来的,有骂把任志强抓起来的。我跟任志强说,‘你都上了新浪网头条了,说你被抓起来了,你还不出来辟个谣?’任总说,‘我不出来。让他们骂去!’然后,我就又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说,‘你文章别写太长,就怕你又写个万言书辟谣,不要超过500字。’我就跟他说了这句话,他就说,‘因为潘石屹跟我说让我辟谣,所以我就出来辟谣’。”

  潘石屹称自己是个“相对谦和”的人。他觉得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善良,要有爱心,不要去攻击别人。

  “房地产行业存在着一些问题,先从我们自身去找原因。存在的问题,是土地的取得,这是房地产商跟政府之间的事情。就是土地没有公开拿出来,有好多是官商勾结,所以搞得整个地价非常便宜;而

房价是市场价格,所以老百姓就说你们这个行业的钱是黑钱,是其他行业的钱流到你们这个行业里来,不是你们的劳动,不是你们的智慧,不是你们的经营能力赚的钱。我觉得,这可能是多少年来,大家批判房地产商有道理的一面。”

  在潘石屹看来,第二个就是大众传媒的原因。潘石屹对电影《大腕》塑造的地产商形象记忆深刻——“不求最好,但求最贵”。他觉得,其实都是冯小刚在那里“瞎编”,现实生活里不可能有这样的人,但人们印象当中的房地产商可能是这样。“所有的电视剧里面,房地产发展商是个正面人物的,你找不出来!全是反面人物,这种大众传媒的影响我觉得还是比较厉害。”

  “作为房地产商,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别人爱让他们说什么去。如果别人有指责的话,根据具体的问题我们要有解释。”潘石屹的态度很明确。他说,比如房地产企业纳税,你怎么能比得上别的行业呢?全中国有几家油田、几家银行?可是房地产企业光北京就4000家,一家交上500万的税,根本就远远排不上。

  “这个行业太分散啦!”潘石屹补充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0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