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地产大腕谋篇布局北京 看外地房企九计取天下(4)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09 《安家》杂志

  合生——兵贵神速,机不可失

  相关典故:此典出于唐初军事家李靖。李靖曾领兵去平定当时的叛军萧铣,在过长江时,正值秋汛江水上涨,三峡路险,许多将领觉得涨水时渡江太危险,要求等水位下降后再进兵。李靖听后说:兵贵神速,机不可失。后迅速渡江,萧铣未作防备而降。

  总体战略:以产品为核心的,同时以品质、性价比和特色作为核心竞争力。战略控制的基础是市场的研究,对产品市场定位、前期工作非常重视。合生的另一个特点是注重各个项目开发的节奏控制、项目之间的关系。

  布局北京:很多人认为合生在北京的扩张过快,从2001年公司还没有注册下来开始,就直接掌控三个项目,2002年三个项目珠江绿洲珠江罗马嘉园珠江帝景全面开发,总建筑面积达到170余万平方米,在一般异地开发的房地产公司来说的确不多见,但这一方面是因为珠江在合生成立之前已经在北京成立了公司,并且在这三个项目前期拿地、报批中承担了部分工作;另一方面,则是合生实力与经验的体现,有赖于对地产行业规律的把握。

  在最近的国贸的四季房展中,合生的珠江帝景三期圣·维利亚、罗马嘉园、水钢琴,以及全新项目——合生国际花园“同台献艺”,引来众人关注。

  近期计划:据悉,合生集团与新加坡淡马锡合作,以股权置换的方式融得的10亿元人民币,将主要用于北京、天津及上海等地项目的发展。经合生创展天津地区公司总经理杨小平证实,合生新融进的10亿元将由集团统一调配使用,主要用于其当前重头项目京津新城的开发建设。

  作为国内由单一开发商开发面积最大的单个别墅房地产项目,京津新城位于京津唐腹心地带的天津宝坻,西北距离北京98公里,南边距离天津40公里,东距唐山105公里,同时其面积将达到200平方公里左右,除了一些高档的配套设施外,其开发的别墅产品数量也将达到8000多套。

  复地—— 巧借东风

  相关典故:《三国演义》中,周瑜定好火攻曹操的计划,并且做好了一切准备,只差东风没有刮起来,不能放火。诸葛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他通过气象观察,心中就有了办法。到了预定的日期,果然东南风大作,周瑜就顺利地执行他的火攻计划。东风狂吹,火光冲天,赤壁之役,曹操吃了败仗,从此奠定了“鼎足三分”的局势。

  总体战略:复地集团董事长范伟表示,二零零五年下半年,复地集团将继续推进上海以外地区的发展,包括北京、武汉、南京、无锡、重庆及其它有潜力的城市。同时,复地集团还将凭借已有的合作基础和经验,继续加大与国际投资机构的合作力度,进一步加强竞争优势,稳健拓展业务。

  布局北京: 复地2002年底进入北京市场,通过2年多来发展,集团在京土地储备超过2000亩,主要依靠收购北京当地房地产公司完成其战略布局。2005年5月,复地集团以3千万元收购北京柏宏的全部股权,有消息称,2004年初,北京柏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计划在北京地区开发的房地产项目总投资已近百亿元,土地储备达到90万平方米。复地05在北京开发运作的项目包括Peking House、复地天赋复地元墅玉泉新城四个项目。

  近期计划:

  复地华北区总经理张春华表示,今年下半年,复地还会与意向公司进行广泛的洽谈。假如有些合作的项目,也会把它拿下来,不过这只是第一种模式,第二种是通过土地招标的方式,第三种可能是通过和政府合作来开发项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安家》杂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