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地产大腕谋篇布局北京 看外地房企九计取天下(3)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09 《安家》杂志

  吉宝置业——以静制动,以稳待变

  相关典故:诸葛亮与司马懿斜谷一役,诸葛多次挑战,司马按兵不动。无论诸葛如何羞辱司马,司马俱不出兵。后诸葛病死五丈原,蜀军不战自退。

  总体战略:吉宝置业至今已在中国房地产业打拼了15个年头,起初本着"在二线城市摸
索经验"的思路, 吉宝在昆明开发了自己的第一个别墅项目,在二线城市积累一定的经验后,吉宝置业于1995年踏进上海,但并没有独立开发楼盘,而是参股一个写字楼项目。先静后动,2000年,吉宝置业在上海一口气买下三块地,陆续推出静安枫景等项目。2002年,吉宝置业分别在成都和北京推出粼江峰阁和季景·沁园。2003年,吉宝置业进入沈阳。

  布局北京:2002年,吉宝置业选定望京西侧的一块荒地进行开发,两年后随着区域交通与楼盘品质的改善与提高,以及众多跨国企业的中国总部的未来入驻,整个地块的价值得到极大提升。2004年,吉宝置业在京的首个项目“季景沁园”位于望京,共有1859个单位,全部引入了新加坡的精装修开发手段,精装修水准将与吉宝置业在世界各地所有开发项目的水平相一致。

  近期计划:据北京京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吉宝置业北京子公司)销售总监柯秀玲介绍, 吉宝近期的战略是先在一线城市打好基础,在已有的北京、上海、成都三个城市的基础上,不断开辟新的城市,比如天津,开拓新的市场,今年也许会有一些较大的动作。

  有消息称,吉宝置业将与天津红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倾力合作,登陆天津,共同开发两百栋豪华独栋别墅。新别墅将位于天津外环路和徽山路的核心地段,在吉宝置地和天津红墈房地产开发的宏伟蓝图下,这一带将建成一个综合体,包括低密度别墅、世界级的高尔夫球场和度假村。

  万达——运筹帷幄 决胜千里

  相关典故:“运筹帷幄”最早源于诸葛亮兵法。汉高祖刘邦得天下后论英雄,第一个提到的就是张良。"夫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 乱世之中张良从容镇定、明察秋毫,屡次在紧要关头帮助刘邦摆脱困境、转危为安,最终辅佐他取得王位。

  现指在后方帷幕中谋划军机战略,指挥前方作战稳操胜算。也泛指善于筹划、指挥。

  总体战略:万达的四步棋——第一步跨区域发展,把一个地区性的企业发展成一个全国性的知名企业,塑造自己的品牌;第二步打造“百年企业”;第三步到境外上市;第四步实现“国际化”万达。

  布局北京:万达集团在对CBD商业市场环境做了长期调研后,以拥有CBD正中心的绝版地块优势和50万平方米“订单地产”开发的创新模式,将目标锁定“京城CBD绝版商务中心”。2003年,万达进驻北京CBD核心区,启动了北京万达广场项目,从此开创了CBD新商业地产格局。

  北京万达广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昕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现在中国有两个城市中心,一个政治文化中心是北京,一个经济发展中心是上海。我们认为北京更适合像万达这样的企业来发展。我们把北京从战略的位置看成为是重中之重,按照我们的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在北京会有更多的项目。

  近期计划:在北京东南西北各处寻求土地,建设类似万达广场的项目,据悉,目前万达已经在亚北奥运商圈内拿到一块地,是一个高档住宅项目;南面在南三环到四环之间有一块地,仍在谈判阶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安家》杂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