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地产大腕谋篇布局北京 看外地房企九计取天下(2)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09 《安家》杂志

  万科——步步为营 稳扎稳打

  相关典故:《三国演义.第七一回》蜀军派黄忠及法正驻守于天荡山,打算攻取定军山,且刘备亲自领兵欲攻下汉中;而曹军方面,则派了夏侯渊、张合应战,曹操也亲自出兵征讨刘备。蜀军数次挑战夏侯渊均告失败。法正认为夏侯渊为人轻浮急躁,凭恃着胆量,但却没什么谋略,不妨藉此激励士兵,拔营后出发,步步为营,每前进一程,就建立一个营垒,
严防敌人攻击,以此引诱夏侯渊出战,最终取胜。

  总体战略:2005年是万科第三个十年战略的元年,也是由郁亮的开局十年区域布局、战略合作、融资渠道、管理层激励,万科的战略元年规划将由此开始。

  布局北京:万科董事总经理郁亮指出,北京是万科最大的增量。万科在珠江三角洲的布局已经完成,在长江三角洲的布局基本完成,今年将进行以北京、天津为核心的环渤海区域的布局。

  为了加快在北京的发展,万科首先增加了人员力量。去年,把东北区域总经理周卫军任命为北京公司总经理,2005年初,把天津营销公司副总卢冰调任北京公司担任副总。同时北方设计中心从总部搬到北京。万科将争取在北京多拿地,包括用合作的方式取得项目资源,但没有具体指标。

  近期计划:目前万科在北京开发销售的楼盘有三个,且均为项目的尾盘和后期。其中,万科青青家园万科星园均将在今年内销售完毕;由于目前可供开发的土地紧缺等原因,万科西山庭院放缓开发节奏,将持续开发到明年。此外,今年5月20日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通过摘牌的方式获得了丰台小屯住宅用地的开发权利,土地出让面积仅为4.3万平方米,拿地总价3.36亿元。

  有消息称,目前万科正在顺义积极拿地,一块占地面积为200亩的土地基本确定纳入囊中,同时,万科与北京市朝阳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朝开”)进行并购合作的消息也不胫而走。

  顺驰——明修栈道 暗渡陈仓

  相关典故:公元前206年,刘邦手下的大将军韩信用“明修栈道,暗渡陈仓”之策开始军事行动,韩信先派樊哙、周勃率兵一万佯修已被刘邦进汉中时烧毁的栈道,摆出要从褒斜道出兵的架势,自己却率大军西出勉县转折北上,渡渭河于陈仓古渡口。此时,明修栈道的樊哙、周勃也出斜谷,与韩信会师,敌方始料未及,最终溃不成军,刘邦遂定三秦。

  总体战略:从快速发展进入稳健持续阶段。顺驰中国董事长汪浩指出,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他最关注的事情还是内部的变革,外界可能感觉到顺驰中国在过去半年时间里一个说话可能不像去年那么多了,拿地的节奏好像也放慢了。根本原因是目前主要的精力都集中在内部框架与流程的调整,实现产品在标准化、细节化,与外部的品牌推广配套,进行新的评价考核等方面了。

  布局北京:继顺驰林溪之后,第二个项目顺驰领海落户城南大兴。这个以9.05亿元价格竞地成功而轰动京城的项目位于大兴黄村卫星城北区的西北端,项目总占地40.8万平米,总建筑面积518586平米(住宅部分),第三个项目顺驰蓝调国际公寓位于西二环,项目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顺驰领海在2004年推出了11万平方米的楼盘,预计2005年将推盘15万平方米。林溪别墅一期已入伙,二期将成为人们的期待。蓝调国际公馆将完成大部分销售任务。?

  2005年3月19日,顺驰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与北京中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资的天津远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宣布成立,其中顺驰占45%股份,中远地产占55%股份。远驰公司目前将主要开发天津市河东区新开路项目。

  近期计划:来自顺驰内部的消息,积极获取新项目是他们今年最主要的战略。顺驰北京集团计划2005年实现30多亿的销售目标,并积极为06、07年做好土地储备。2005年在北京取得2个新项目,很可能是在下半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安家》杂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