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地产大腕谋篇布局北京 看外地房企九计取天下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09 《安家》杂志

  保守地估计,外地甚至外国房企进军北京的不会少于100家,但其中堪称品牌企业的不会多于20家,而成功者数目不明——关键是,什么叫成功。但对于进京赶考者来说,最关键的是开始的气势营造和后期的布局,《安家》特选择几个知名房企在京布局的独特策略,以飨读者。

  与北京地产所处的“时代”相近,围棋确切的说也诞生于春秋战国,虽然只有黑白两
子,但攻守之间却隐含着很多兵法至理,再看地产界, “腕儿”们之所以走得比别人长远,也往往是善于“谋篇布局”的结果。在地产的“春秋战国”时代,土地之争、客户之争、品牌之争日渐白热化,群雄逐鹿,谁能笑到最后?关键还要看谋略。

  新世界——一子定中原

  相关典故:隋末唐初,虬髯客想与李世民争天下。两人在会面时,相邀下棋。虬髯客抢先抓起四子,飞快地落在四角的星位上,道:吾独霸四方!李世民微微一笑,拈起一子,轻轻地放在正中的天元上,道:吾一子定中原!虬髯客大愧不如,离座而起,仰天长叹。从此放弃了与李世民争天下,另创一番事业而去。

  总体战略:关键词——真正全国性的发展商;强劲的土地储备;多类型物业项目;均衡物业发展销售及投资物业组合;稳健财政策略;品牌资源。在“新世界”目前的全国战略中,北方主要以北京、天津为主,其中集团在北京的投资更是占到总额的38%;南方主要以广东、上海为开发重点。

  布局北京:1989年,新世界集团启动了在北京的第一笔投资——收购了熊谷组在京广中心所占的20.5%的股份,随着 “新世界酒店”的牌子落定京广中心,,这里成为郑氏家族在北京落脚的地方;1992年,政府带着一批项目赴港招商,其中包括地产开发,崇文、宣武的一些项目均在其列;1993年,新世界开始审视崇文区的大规模整体开发,先后签下1.3平方公里的开发面积,这意味着刨去天坛和龙潭湖,几乎所有崇文的门面地带;时至今日,二环以里已经不再批地,而新世界圈定的1.3平方公里土地还在有条不紊的开发过程中, 12年前部下的一“子”,奠定了“新世界”在京城中心无人能及的“江山”。

  近期计划:据“新世界”营销副总监吕刚介绍,目前“1.3平方公里”已开发过半,余下部分的拆迁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在今后的5、6年内陆续规划开发;“新世界”将步入区域整合阶段,整个新世界商圈将形成一个功能设置完善、运转完好的综合建筑群。通过二次规划,使区域的整体环境进一步改善,令区域内人群对工作、生活的整体满意度不断提升。

  未来几年,“新世界”还将向北京市的纵深扩张,从而再掀起一个投资高潮。目前,它已与朝阳、大兴、顺义等地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接触与个别合作,比如

亦庄开发区、顺义的丽高王府等。但“新世界”的触角到底将伸向何方,尚不明朗。

  作为一个开发商,新世界总会给人“不按牌理出牌”的印象,他的很多“处世原则”都会让人心生疑问:为什么当初与李嘉诚、恒基兆业同进京城,在别人撤退的时候自己却选择“留守”?12年在北京播下150个亿,却一直“润物细无声”?当各地开发商逐鹿京城的时候,以“新世界”为代表的港商开发模式是否已经“过时”?关于这些问题,也许只有与“新世界”面对面时才会找到答案。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安家》杂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