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地产大腕与业主网络恳谈 现场解决百余问题(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7:42 新浪房产
地产大腕与业主网络恳谈现场解决百余问题(图)

新浪房产嘉宾聊天室现场

  11月13日上午,中坤地产董事长黄怒波率高管人员亲赴新浪嘉宾聊天室,和长河湾的业主、准业主及广大网友就“如何提升房地产价值、社区建设以及如何解决社区冲突”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开诚布公的讨论,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先生、该公司的高层领导以及长河湾的业主代表,我们的话题是“如何提升业主不动产的保值增值”,下面我们就请黄总以长河湾为案例,介绍一下在帮助业主对于不动产保值增值方面相关的经验和教训。首先请黄总跟网友们打个招呼。

  黄怒波:感谢长河湾的业主和谐入住,感谢新浪房产今天提供这么一个机会探讨“不动产保值增值”的问题。

  主持人: 黄总和网友们进行网上聊天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想这里面有勇气的问题,也有经营思路和商业道德的问题,请黄总阐述一下中坤在

房地产运作方面的思路。

  黄怒波:我想中坤有这个机会对话,我不想说对自己表扬的话,现在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尤其北京最近房地产出现的情况,中坤很忧虑,忧虑不在于自己过不去了,主要看到许多社区冲突很激烈,这个问题给中坤一个警示。长河湾一期大家实现了和谐入住。但一期入住也出现了很多问题,有建设方面的问题,比如屋顶漏水,还有一些小的问题不断,这个我们惭愧。

地产大腕与业主网络恳谈现场解决百余问题(图)
图为中坤地产董事长黄怒波在回答网友提问

     黄怒波:今天我们房子卖了以后,是升值还是贬值,作为开发商不能不考虑这个问题,我们希望能和业主共同商量对话采用什么办法让我们长河湾房子在一两年之后可以赚钱,这是负责任开发商一个长远的战略,这个方面需要开发商和业主共同努力,我们需要和大家探讨一下。

开发商不能卖了房子就走人

  主持人:今天我们就以长河湾为案例共同探讨一下如何提升不动产的价值,在长河湾这个项目的社区建设中,中坤有什么经验可以跟大家共享?

  黄怒波:从研究欧美的地产,我们发现,西方的地产主要部分承担家庭投资功能,是社会经济基础发展的需求。再一个欧美国家社会结构比较完善,刚刚就业的年轻人买的都是二手房,住了一段时间以后,才开始买新房,过一段时间他又卖房,这是一个增值的过程。

     黄怒波:洛杉矶主要增值是土地的问题,土地是私有的,在中国土地没有私有化,这是一个信号,70年的产权变相和你的房产在一起。在中国没有一个开发商探讨房子卖完以后,怎么升值,中坤提出来做这个尝试。在中国,房产要升值第一个要素就是地点的问题,长河湾处于一个非常有利的地点,在四环以外住的人已经有很多人选择退出,这就是地点和交通出了问题。

    黄怒波:第二个是小区的居住品质,跟大家讲一下,业主有的知道有的不知道,长河湾小区入住业主的素质,从方方面面统计,他们应该在一个层次上,素质很高,都是白领阶层以上,收入也在一个层次,A区入住的都是北京市的精英阶层,在这个方面长河湾具备了一个良好小区的文化基础。

  黄怒波:第三个问题是要想升值的话,首先要安全,如果你小区有刑事案件,肯定没有人来住。在美国买房子,首先要去查上一年的犯罪率。而安全问题是开发商和业主共同的责任,首先是我们的责任。

    黄怒波:第四是小区物业的责任,开发商不要逃避责任,否则业主就成了牺牲品。物业、开发商、业主一块担起责任来,形成一个和谐的责任,这个房子就会升值。最后依赖小区的周边环境,长河湾这个小区的生态环境特别好,基于这几条我们想,设法跟业主共同探讨及打造一个升值的小区出来。

  主持人:黄总的意思是说一个房产要增值,首先是先天的位置价值,然后是文化价值也很重要,这些都是跟它本身房产的经济价值息息相关。开发商和业主如何共同建设社区更是决定了这个社区的居住品质。我们请戴德梁行物业管理公司的专家谈谈,在后续业主入住之后,如何进行房产的保值和增值工作?

地产大腕与业主网络恳谈现场解决百余问题(图)
图为戴德梁行物业管理顾问谷学峰

  谷学峰:咱们业主入住以后,我们物业公司为业主提供后续的物业管理服务,目的一方面是让小区的业主能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而另一个方面就是希望让这个小区本身要保值和增值。今天谈的是物业的增值问题,咱们从物业管理角度,怎么让长河湾小区达到增值,我认为首先要保证小区的物业服务有比较高的水准,提供给业主比较满意的服务,这样对小区的业主还有对整个社会来说创造一个比较好的物业管理口碑,这个口碑来说对不动产的增值非常重要。

 

  主持人:戴德梁行是长河湾的物业顾问公司,中坤玉合物业是管理公司。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3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