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全生命周期建筑节能论坛引领绿色建筑发展潮流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5:31 新浪房产

  全生命周期的建筑节能学术研讨会于11月5日在北京清华紫光国际交流中心圆满闭幕。

  本次学术研讨会是由TopEnergy绿色建筑论坛(www.TopEnergy.org)、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EMCA)、中国房地产协会城市建设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启迪德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者共同探讨了如何用全生命周期的理念来指导绿色建筑的设计、建造及运营管理,如何实现建筑全生命周期的节能。

  主办方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沈龙海,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城市与开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平及承办单位北京启迪德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宏明等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强调了发展绿色建筑、节能建筑在我国目前经济形势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筑能网作为绿色建筑行业门户网站对整个建筑节能、绿色建筑产业链的形成,对绿色建筑行业的成熟和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对topenergy学术论坛的交流形式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对topenergy之前在全国各地举办的类似研讨会表示赞赏。

  研讨会上,清华大学的栗德祥教授做了“全面关注环境设计”的专题演讲,提出了生态建筑系统化设计的七个理念;季如进教授做了“物业管理中的节能管理”报告;林波荣博士做了“绿色

建筑节能设计与环境性能优化的研究应用”专题演讲,成为此次研讨会的一个亮点;北京工业大学的马重芳教授做了“
能源
科技——
房地产
发展的新动力”专题发言,重点介绍了地源热泵、光导管等新兴的可再生能源技术;同济大学的李峥嵘副教授做了“建筑的使用对建筑能耗的影响”的专题报告,介绍了目前影响建筑能耗的因素及其敏感性分析。另外,清华大学刘烨硕士、Ecotect中文版作者云鹏等绿色建筑研究方面的专家都做了精彩发言。主题演讲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本次研讨会主题,“全生命周期的建筑节能”,就节能建筑的设计、控制建筑能耗年增长率、节能建筑的评估、改造、检测以及建筑节能相关的技术策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研讨会同期举行了筑能网的新闻发布会。TopEnergy绿色建筑论坛的发起人,北京启迪德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咨询总监黄俊鹏详细介绍了筑能网(www.topenergy.org)的知识结构理念及价值模型,并对筑能网的发展目标、发展历程,及相关服务进行了说明。

  筑能网是架构在现代知识经济和绿色建筑最新理念的基础上,力图为整个绿色建筑行业提供一个基于人才、技术、应用和产品的综合资讯、展示、交流平台。筑能网立足全球多所在绿色建筑领域保持领先优势的高校和研究机构,正在逐步发展成为中国最深入人心的绿色建筑研究平台,最活跃的绿色建筑互动社区,最全面、专业的绿色建筑技术体系,权威的绿色建筑行业解决方案。作为绿色建筑发展潮流的引领者,筑能网提供的服务除了信息服务、市场推广(包括网络广告、产品评测和展会策划)以外,还提供绿色建筑技术培训咨询(经济评价、技术评估、技能培训)及绿色建筑设计咨询服务。

  此次研讨会是TopEnergy全国绿色建筑巡回研讨会的第七站,TopEnergy绿色建筑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济南等城市的绿色建筑研讨会,研讨会主题涉及山地建筑节能技术、零能耗建筑、亚热带地区绿色建筑的设计策略、夏热冬冷地区公共建筑的节能设计策略、节能建筑的动态设计、可持续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等绿色建筑研究领域的前沿话题,邀请专家均为当地的建筑节能、绿色建筑领域最具知名度教授学者。同时,让政府机构以民间的形式参与到研讨会中。历届研讨会都得到了强烈的社会反应与支持,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建筑节能,为绿色建筑在我国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TopEnergy绿色建筑论坛正在逐渐成为一个立足民间、以交流为核心、官学产研互动的绿色建筑盛会,成为引领绿色建筑发展潮流的前沿学术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