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房地产企业200强发布暨高峰论坛(二)(7)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4:00 新浪房产

  主持人 何家渭:谢谢陆总!接下来看看大家有什么提问。

  提问:我想提一个问题,刚才听张教授讲,我觉得有一个问题非常好,但是这个涉及中国的文化,不知道先生能否解答一下,就是商业地产策划如何相应中国尿布湿一代的观念。

  陆缝兆:应该说商业地产现在中国成功的公案例也不多,对我来讲房地产顾问公司有不同的类,有的是一条龙式的服务,有的提供的是某一种类,商业地产这一块,其实以对我来讲不是一般的地产,现在需要分几个方面,一方面做一个地产出来要迎合现在的市场,但是很多时候在做的商业地产的时候没有想好人们的需求是什么,其实要做商业地产的时候也要做一些调研,商业有一个比较复杂的原因,他不单是一个需求,他是综合的,可能有一点远一点的东西,比如消费能力等等,你要了解一下零售业这一块。另外经营,也就是说不同的店铺,都要很好了解他们的需求,然后你商业地产的设计就按照这几个方面的要求出来一个地产,这样才能完完全全能够满足市场,这不是一个简单的盖一个房子,还有一个重要的地方就是经营,经营这块主要就是说,消费这一块经常在变,消费群经常在变,好像在香港,以前可能是50年代60年代跟中国差不多,80年代开始比较富裕了,有很多消费不一定是需要,比如我要消磨时间,他们的需求都不一样,如果我们的经营没有适应这些变化,我们就做不好。也就是说商业地产的开发在前期的时候要做很的好调研、研究,这样就会在经营的时候去迎合市场的变化。

  提问:谢谢主持人,陆总好,张教授好,我是文化传播机构的项目助理,刚才听了林位讲话我觉得很收益,我觉得陆总讲的问题就是一个如何做品牌问题,张教授是讲的一个是如何做品牌企业的问题,张教授讲的很重要的问题就是

房地产开发商他们的公关问题,我觉得公关问题里面有90%是作,10%说,可能没有跟公众交流好就是10%没有交流好,我想问一下陆总您对房地产开发商对他们如何公关有没有具体的建议,想问一下张教授你是否建议国内的房地产商选择专业化的公司帮助房地产商做公关项目呢?

  陆缝兆:今天可以简单的说一下,首先这跟我刚才讲的有一点点的东西,每个公司的品牌首先都有一个定位,那就有一个开发商是一个短期的行为还是长期的行为,如果是一个业余的开发商那也就不重视品牌了,如果是一个专业的开发商品牌对他非常重要,从这个角度来说如果是长期的话,做什么事情对公司好,其实刚才张教授讲了很多,首先你不要把品牌做坏了,对我来讲首先不能做坏事,比如你偷工减料等等,但是谁都不可能完美,总会有一些缺陷,比如说是个类有一个缺陷,怎么去保修,应该要给公众说我们会把不好的失事情都会处理了,这样在产品这块就没有问题了。第二点对我来讲盖要要有很多准备工作,我们盖子德国房子一定要按照老百姓、市场的要求,这样就会变成这个产品不至于浪费,在市场的口碑会非常好,这样肯定对公司的品牌帮助不小,不是完全没有准备的,胡乱的盖一个房。第三方面就是最难的,就做一次两次很容易,最难的是不断这样子,统一的做法。

  张颐武:我觉得公关问题确实是一个企业生死攸关的问题,它不光是宣传的问题,我觉得是一个企业怎么样打造自己的文化,只有也有关了文化在社会上生存才有一个合法的根据,企业不光是看你盈利多少,还要看你企业生存下去的文化,这个方面我觉得聘用专业的公司可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另一方面中国的房地产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中国房地产商都是明星,都是具有表演性的企业家,给中国房地产创造了全新的活力。但是另一方面我觉得明星化了以后有好处,对企业的整个拓展,对企业整个的形象,企业家本身就是企业无形资产的核心。我本身就是一个成功人士,我本身以前就是一个穷小孩,这样的传奇就没有好处,肯定有好处,我觉得仅仅靠这样的情况是不够的。我们第一批英雄可能是这样的,第二批英雄应该是看不到的英雄,他也许不太善于跟媒体打交道,但他有一个团结的团队,我觉得明星企业家是我们需要的,但是你们要谨言慎行。

    就是说明星企业家也许多有非常专业的人士给他打造,就像美国的克林顿一定,你也要好的公关策略,所以我说每一句话都不乱讲的企业家,这就需要有专业的公司替他打造,我觉得大家现在做了很多事,大家这些事可能还不太为人所知,我想大家一定要把品牌延伸出来,打造自己是一个,打造品牌的形象关键性的问题,总的来说我觉得大家要找到一个使企业的形象在这个市场里面特别鲜明,使企业始终有一个稳定的形象,这个形象是善意的,是充满和谐性的,是融入社会的非常高雅的,非常愿意和人民公众打交道,这个挑战是中国房地产业太大的一个挑战,大家要更专业化的把营销宣传的工作和企业的文化结合利用,自己企业的文化就是营销和宣传。我们企业办一个内刊,这跟企业实际的运作是两码事,这不是房地产企业基业长青的道路,我想一定要真正打造一个文化,这才能使企业长期的生存下去,这个就要借鉴一些成功的经验。我觉得拿出钱来搞公关不是打广告,而是怎么样说服公众认可里,这个挑战最大,打广告都会,但是打广告之怎么样把肉揉性的诉求告诉中,这对大家是一个很的大挑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