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双周楼市资讯榜:最受关注行情排行榜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56 《楼市》杂志

  最受关注行情排行榜

  银监会提高房产信托融资门槛

  日前,由银监会制定的房地产信托管理文件,即“212号文”正在下发至各地银监局。该文件全称《加强信托投资公司部分业务风险提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
对房地产信托发行门槛进行了严格限制。文件表明,银监会为降低房地产信托风险对开发商定下了“铁规”,即必须同时满足“四证”齐全、自有资金超过35%及资质在二级以上这三项条件的开发商才能通过房地产信托融资。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该文件出台后,房地产信托融资门槛将大大提高。

  点评: 越缺钱,越找不到钱,这就是资本游戏规则。

  星级指数:★★★★★

  建行新添两种房贷还款法

  9月21日,京城房贷第一大行——建设银行推出了两种更加灵活的房贷还款方式,现在借款人可以自主同银行商定还款的间隔期和每期归还的本金数额。新推出的两种个人住房商业贷款新还款方式是“等额递增还款”和“等额递减还款”。 等额递增还款方式和等额递减还款方式,是指客户在办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业务时,与银行商定还款递增或递减的间隔期和额度;在初始时期,银行会根据客户的贷款总额、期限和资信水平测算出一个首期还款金额,客户按固定额度还款;此后根据间隔期和相应递增或递减额度进行还款的操作办法。其中,间隔期最少为1个月。

  点评: 在战略上控制风险,在战术上增加利润。

  星级指数:★★★★

  楼市步入缓冲期 新盘数量上升

  戴德梁行相关负责人日前发表观点认为,目前不能说市场已经完全走出观望期。开发商和消费者对市场走势的判断需要一段时间,成交量的上升也需要时间。从目前的情况看,楼市从观望期走向了缓冲期,但还没有到爆发期。但是,9月开盘实际数量比预计要少。不少原定9月上市的项目延至10月, 10月份北京新开盘项目已达到28个,其中朝阳区和昌平区所占比例最大。 从项目类型来看,住宅、别墅、公寓供应较平均,别墅的数量较8、9月有明显增加。从体量上看,超过10万平方米的项目过半,还有一个百万平方米大盘。

  点评: 供应是一厢情愿,需求才是硬道理。

  星级指数:★★★

  北京公园住宅均价9000元/平方米

  日前,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北京公园地产白皮书》报告显示,北京市公园地产项目的平均价格水平在9000元/平方米左右,人们选择公园地产项目的购房目的多为自住。

  《北京公园地产白皮书》对朝阳公园、紫竹院公园、奥林匹克公园、玉渊潭公园等近10个公园周边的房地产项目进行了统计,共79个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0151139平方米。

  《北京公园地产白皮书》还对近600份北京潜在购房客户的需求进行网上调查,超过七成的人认为公园地产具有升值潜力,只有不到10%的人认为不确定和完全没有升值潜力。

  点评: 稀缺自然资源的优势随城市化进程而递增。

  星级指数:★★★

  民间资本已八成投向房地产

  据市统计局投资处最新统计,1~8月,全市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35.1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785亿元,增长7%;民间投资中近八成投向房地产开发业。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投资增速始终保持在10%左右,进入下半年,增速有所回升,基本保持在15%左右。其中国有投资、民间投资均有不同程度增长。民间投资的投向仍以房地产开发业为主。数据显示,1~8月,民间投资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604.6亿元,占全市民间资本投资的比重为79.6%.

  点评: 资本在汹涌而入,地产商资金链依然紧绷,钱去哪了?

  星级指数:★★

  楼市八卦

  楼市PK糊涂了百姓捧红了“超男”

  没有了超女,9月以来依然热闹;PK上演楼市:董藩Ⅴ舒可心PK“经济适用房 转换角色还是退出楼市”潘石屹Ⅴ易宪容 PK “房地产是否走出了观望期”……

  即使老潘和易教授再PK三次,消费者对于房价也未必明白。可是,一场PK下来,有更多的人认识了戴着眼镜的老潘,知道他盖了很贵的房子;也有更多的人知道了易宪容教授,知道他的研究方向是金融专业。PK角逐捧红了多少“楼市超男”。

  点评: 地产经济不是娱乐经济,造好房子比造地产明星更重要。

  星级指数:★★★★★

  贝建中指央视大楼是奇怪的建筑

  在9月底的一次地产酒会上,身为建筑大师贝聿铭之子的贝建中先生语出惊人:“我认为央视大楼是个奇怪的建筑,希望中国的建筑不要忘了中华民族的文化与根。”当有人问到如何评价名噪京城,被国人捧为国际建筑大师的库哈斯时,贝建中的回答更是发人深思,令在场的人瞪目结舌,“对不起,我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香山饭店是贝建中先生于27岁时在其父的指导下打造的杰作。

  点评:建议中国的地产精英们于灯红酒绿之后,夜深人静之时不妨再读鲁迅先生之“拿来主义”。

  星级指数:★★★★

  买卖月球土地“惊现”北京

  近日,在朝阳区安贞桥的深房大厦多了一家名叫“月球大使馆”的公司,专门卖月球等星球的土地。“只要花费298元人民币就能在月球上购买1英亩(合6亩)土地。” 公司负责人称,他代理的是月球北纬20度至24度,西经30度至34度。

  点评:地球土地的稀缺可见一斑啦!

  星级指数:★★★

  十一楼市“优惠花招”百出

  十一素来被称为楼市的黄金周,几乎所有的开发商都会抓住机会吸引眼球,楼市可谓“优惠花招”百出。

  a)超值赠送。除了精装修外,大到家具,小到牙刷都准备妥当。开发商批量装修的价格很便宜,某些有商场、超市做后盾的跨行业公司对室内物品的采购那就更便宜了。b)限时打折。在规定的时间内房屋、车位等都打7折销售。对于那些资金链紧张、想减价又怕引起市场恶性竞争的开发商,是一个最佳的回笼资金时机。c)大量返券。先把房价涨高一点,然后选一个中间的价格设为反券标准。返券的最终目的是引起再消费。

  d)特惠半价。将一些不好卖的房屋拿出来半价出售,既可以收回成本,又可以轻易取得火爆的人气和知名度。

  点评:都是售楼处庆祝节日的保留节目,愿者上钩罢了。

  星级指数:★★★

  政府收摩根,华汇收“金泉”

  10月9日政府正式公告,收回政泉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并已建一半的摩根中心项目。然而祸不单行,同样是该公司开发的被誉为亚北最大商业项目的6万多平方米的“金泉广场”商业街,由于所欠债务问题也被地主方华汇房地产将项目收回。 “金泉广场”只是整个项目“金泉广场”的第一期,还有二期高层住宅楼以及三期的商业主力店、写字楼、服务式公寓等。

  点评:开发商:在金钱与土地两座大山的压迫下挣扎。

  星级指数:★★

  弃沪入京,逾万港人置业京城

  据一熟悉在京港人情况的资深地产业人士称,目前大约有20万港人长驻北京,其中约有1万个家庭在北京置业。他们大多是置业作投资用途,部分为自用。

  该人士坦言,过去大部分香港人喜欢在上海置业,但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港人发现了在北京置业的好处:“北京是政经中心,是首都,所有大企业都爱在这里设立总部。以经济活力而言,北京并不比上海乃至香港差。”

  点评:国人,当然包括港澳台同胞政治觉悟日益见涨,抱定首都错不了。

  星级指数:★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4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