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促销打折不如一步到位 楼市降价才是硬道理(3)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37 上海楼市

  达安春之声VS祥和星宇

  建议三:降价最好一步到位

  7月以来降价的楼盘也不在少数,其中取得理想的销售成绩的楼盘有个共同点:把价格一步到位、降到消费者的接受程度内。降到位并不简单地等同于降价幅度、降价数量,更在
于降下来的价格经得起消费者货比三家。有的高价盘降幅以五千元计,销量并未“井喷”。

  达安春之声位于万里示范区,该区域内在售的楼盘有5个,竞争激烈。7月20日,达安春之声在万里雅筑第一波的销售高峰过 后,以该板块最低的价格推出了房型多样的降价房源。据统计,该盘降价至今已成交了300多套。

  其周边的祥和星宇境遇则大不相同。祥和星宇与达安春之声分属不同板块,但距离不远,各有优劣。祥和星宇地处桃浦板块,其周边生活环境、配套设施不如万里社区的达安春之声,但它的优势在于装修房和采用生态型的环保新措施。

  

宏观调控以后,祥和星宇经历了三个月的零成交。8月8日,在达安春之声降价半个月后,祥和星宇的开发商宏泉置业决定将
房价
从均价11000元/平方米下降到8808-10458元/平方米。这次降价的幅度接近15%,结果至九月底仍然是:零成交。

  “装修太简单了,环保措施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用,单价贵了1000元,不合算。”看过祥和星宇的张阿姨表示,“最主要的是万里或者大华的生活方便得多,房价还比这里便宜,当然不选这里。”张阿姨的观点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虽然祥和星宇的房价是降了,但与周边大华、万里两大板块相比,其下降后的价格依然没有达到消费者的预期,无法补偿配套设施的不足,毕竟,现在是自住客说了算。

  降价硬道理:老实、公开、一步到位

  从“五·一假日楼市”房价开始松动以来,上海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历了五个月的调整。

  如果要问“房价降多少才能回稳?”相信没有人能给出准确、权威的答案。但是从此前几个相近楼盘的业绩比较来看,房价与销量之间的关系还是清楚的。

  最能够吸引购房者的仍然是价格问题。无论开发商运用多么花哨的营销手段,如果价格上得不到实惠,消费者依然会收紧钱袋。不降价、不把价格降到消费者的心理预期线,销售上难有突破。

  从降价先锋万里雅筑(7月157套)开始,达安春之声(8月220套)、汤臣豪园(8月337套、9月131套)、环球翡翠湾花园(8月286套)、静安四季(8月、9月227套)、碧林湾(9月138套)……各月的明星楼盘无一不在价格上满足了购房者的心理价位。

  降价要降得老老实实、公开而且要一步到位。在与明星楼盘的“ PK ”中,处于下风的是花里胡哨的营销模式、半遮半掩的信息发布、不痛不痒的降价幅度,这些现象值得深思。

  2005年第四季度已经来临。在这个“传统旺季”里,价格仍然会是主导市场的最主要的因素,正如一家开发商打出的广告语,“今天买房,除了价格还是价格”。在第四季度里,各大楼盘会取得怎样的销售成绩?解决问题的钥匙在开发商自己的手里。(文/付琦)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