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人在江湖谁不郁闷 地产商郁闷事件大调查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8:34 今日财富地产SHOW

  幸福的地产商都是相似的,郁闷的地产商各有各的不同

  人在江湖谁不郁闷?

  郁闷,字典的解释是烦闷、不舒畅,表示同类情感的词语有很多,郁闷只是其中之一。

  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郁闷”竟成为了高校学子口中和网络上最流行的词语之一,进而影响到社会上的大量青年人。于是,“真让人郁闷”、“郁闷死了”等口头语在我们身边随处可闻。

  而在我们的地产江湖上,众多地产商到底有没有“郁闷”的感觉?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认为应该是有的,而且涉及到的地产商不在少数。

  广义的方面,政府地产新政对房地产行业影响极大,有业界人士称,这几个月无疑是“房地产商的冬天”,销售不旺,一些城市比如上海的房价据说还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连号称“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也没见有多大起色。潘石屹说,到九月份“房地产业的冬天”就要过去了,但现在看来似乎还是一个问号。如此景况,房地产商怎能不郁闷?

  狭义的方面,不少地产商也遭遇到情况不一的郁闷。所谓“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每个地产商都有自己难念的经啊。比如,今年7月传出了关于任志强被有关部门监视居住的小道消息,这事搁在谁的身上都不会开心,更何况众多网友对这则消息或者“额手相庆”,或者进一步“落井下石”,甚至据说还有不少同行老总打电话给任志强核实此事,这确实让任志强非常郁闷,忍不住站出来辟谣称“绝无此事”。

  又比如,荣丰2008的建材争议事件、中海雅园物业管理纠纷事件、“华润”字号容易混淆的现象、现代城“氨气事件”等等,无一不令作为当事主角的房地产商感到郁闷。

  为此,我们特地收集了部分较为典型的地产商“郁闷事件”,透过这些事件,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去触摸房地产发展的脉搏。其实,这些地产商的“郁闷事件”未必全是不好的方面,也有不少是属于说不清道不明责任的稀奇古怪事情,着实冤哉枉也!但这些都能反映出房地产江湖的另一面。

  综观这些有过郁闷经历的地产商,既有大的发展商,也有小的发展商,既有“明星老板”,也有无名之人。无论是谁,都会存在“郁闷”的时刻,没有贵贱贫富之分。不过,也有人悄悄说,跟这些“郁闷”的地产商相比,众多购房者才是真正的郁闷人,这几年眼瞅着房价“嗖嗖”飚升,买不起的人郁闷,勉强买得起的人却总担心房价会不会下降,同样郁闷。

  看来,有人存在的地方,就有郁闷现象的发生,概莫能外。

  任志强:2005,流年不利

  主角名片:华远集团总裁

  事件之一:失意东华广场

  郁闷指数:★★★★★

  影响指数:★★★

  2004年中期,京城地产界爆出了一个大新闻,任志强跟潘石屹上演了一出“鸡蛋换粮票”的好戏,把“粮票”即尚都二三期项目卖给了潘石屹,换来了“鸡蛋”即金钱。正在业界人士为此狐疑的时候,任志强再度上演一出“鸡蛋换粮票”大戏。2004年6月8日,北京城建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3.1亿元的价格,将自己所持有的60%北京城建东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转让给北京华远。此项交易意味着任志强即将取得东直门综合交通枢纽暨东华广场商务区项目的开发权,这是一个极为诱人的项目。

  但眼看即将获得东华广场开发权的华远公司没能笑到最后。北京城建于2005年2月发布公告称,终止与华远公司的合同,将东华房地产公司54%的股权,转让给北京东城区住宅发展中心,最后,股权落入了北京北大青鸟有限责任公司的手上。

  《地产SHOW》点评:有圈内人戏言,对于任志强来说,这是一起“为他人作嫁衣”的事件,既拿不到项目,还把前景颇佳的尚都二三期卖掉了,跟“陪了夫人又折兵”有异曲同工之处。

  事件之二:富人买房论引争议

  郁闷指数:★★★★★

  影响指数:★★★★★

  2005年初,任志强在“2005宏观经济引导力”论坛上发言,其中有这么一段话:“我坚持一个观点,不要让所有的老百姓都买房子,因为我们没有那么大的生产量。在供应量很少的情况下,一定是先满足最富的人。我是一个商人,我不应该考虑穷人。如果考虑穷人,我作为一个企业的管理者就是错误的。因为投资者是让我拿这个钱去赚钱,而不是去救济穷人。”

  这番话的威力可谓石破天惊,引来无数的口诛笔伐,其中以网人余丰慧的《看房地产大鳄的先满足富人论》最为出名,而任老先生也“兴趣勃勃”地撰文反击,与余丰慧唇枪舌剑起来。但是,他很快发现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遭到了来自网络、潮水一般涌来的猛烈抨击,此情此景怎不令他郁闷?

  《地产SHOW》点评:任志强说的是他的真心话,但却是不讨好的话,遭到抨击是意料之中。借一个颇有理智的网友的话就是,任志强绝不是一个伪君子,反而诚实得可爱,但他却因为“过分诚实”得罪了一大群人,也是祸从口出啊。

  事件之三:被监视居住事件

  郁闷指数:★★★★

  影响指数:★★★

  有报道称,2005年7月中旬,在各大房产网站论坛的显要位置,都出现了一条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已于此前被有关部门监视居住的帖子,据说任志强先前因涉及侵占国有(他人)财产,事发受控,相关部门已对其采取相关措施云云。

  有很多网友看了这则消息后,纷纷发表自己观点,相当部分的意见属于喝彩、庆祝的内容,也有不少人在看热闹、瞎起哄。对此,任志强不得不站出来辟谣,虽然传言逐渐消失,但任志强依然难以开颜。

  《地产SHOW》点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任志强在今年可谓流年不利,虽然出尽风头,但都是负面新闻,无奈啊。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5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