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透视现象:明星买豪宅是要向社会炫耀什么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28 今日财富地产SHOW

  地产SHOW调查:名人买豪宅是向社会炫耀自己?

  性感豪宅,其实无罪

  曾几何时,“性感”这个词语让人惟恐避之不及,无论是文艺作品,还是平常生活里,一提起“性感”,人们总联想起“流氓”“伤风败俗”等意象,仿佛鲁迅先生那个著名的“看见露胳膊就联想起露大腿”的结论。然而,时代的发展竟然让“性感”这个词语在眼下变得如此光彩眩目,让人忍不住感慨沧海桑田起来。

  经过无数人的加工包装,“性感”已经完全融入了生活。有“性感服饰”、“性感笑容”、“性感汽车”,甚至还有“性感足球”,而在我们的地产江湖中,自然也不能缺少“性感”的表现。

  我们想,地产江湖上最“

性感”的表现应该是“豪宅的审美”了。性感美女,正常男人都喜欢;性感汽车,好车之人都喜欢;在房地产行业中,人们最喜欢的恐怕莫过于豪宅了。因此,豪宅无疑是地产中的“性感之霸”。豪宅不仅展现个人的财力和霸气,也能淋漓尽致地展现自己的品味,非常适合豪富者的选择。修祖坟显得太土气,娶小老婆法律不允许,此时暴富者的“成功”在某种意义上说,购买豪宅是比较理想的表现方式。

  在“地产泡沫”、“地产新政”、“

房价涨跌”等词语把地产江湖弄成一锅热粥的时候,争累了,吵累了,我们不妨偷闲半日去参观一下名人们的宅院,比如王菲李亚鹏的宅院、星爷的豪宅等等。“在广告时间过了之后”,再继续回来论争地产、指点房价。

  有人说,对豪宅的追捧会导致世风日下,特别在现在“仇富”的心态下,很可能加大社会的不和谐。但我们认为,这是一种掩耳盗铃式的观点,绝对不会因为不报道豪宅就能让人唾弃豪宅,正如女人越遮掩,男人越有窥私的欲望,在非常年代下,一部电影仅仅打出“少儿不宜”就足以吸引来长长的队伍(《寡妇村》),因此,最正确的对待态度是疏而非堵。西方发达国家的豪宅不计其数,但并没有引发社会严重不和谐,原因有很多,在此难以一一探讨,至少“为富不仁”不是社会的主流。如果能阻止贫富分化过大的现象,豪宅也不会成为众矢之的,而钟情豪宅只是一种生活态度而已。

  豪宅永远是属于少数人的宠儿,大多数人包括我们这样的提笔之人,都只能窥其门而不得入,但并不影响我们愉快的生活,谈笑也有鸿儒,往来不乏白丁,有丝竹悦耳,甚至还有超级女生可以欣赏。

  其实豪宅无罪,如同刀剑无罪———有罪的是持刀伤人者。钟情豪宅,只是一种生活态度,你可以不选择,量力而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9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