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坝上别墅执行总裁金鹰:节能就在风和日丽中(2)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22 《建设科技》

  10元钱就可圆别墅梦

  对于一般人而言,几百甚至几千万的别墅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童话。孰料,一只翱翔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上空的雄鹰,打破了惯有的地产开发思路,让普通消费者拥有自己的别墅不再是南柯一梦。

  “10元钱就可以拥有20年每年6天的坝上别墅使用权。这对任何一个普通消费者来说都是可以承受得了的。”金鹰感慨地说,“如果说其他开发商的项目乃大鱼大肉,那我们可谓是小菜一碟。然,正是我们的小菜给地产界增加了色彩,弥补了地产市场的空缺,做了地产界大腕儿们未曾做过的事情。”

  金鹰透过玻璃窗俯视着高楼林立的北京城,思绪却飘到了离北京300公里外的丰宁坝上草原……

  “想象一下,身处一望无垠的天然氧吧,远离城市的喧嚣与躁动,孩子们在快乐的荡着秋千,年轻人策马驰骋于大草原,老人们悠闲地喝着茶水看孩子们嬉闹,别墅中烘烤着味道独特的草原牛羊,甚至连

宠物也在独属于自己房中小憩……虽不是人间仙境,但也算世外桃源。”随着金鹰的描述,一幅幅和谐朦胧的场景仿佛印现在透明的玻璃窗上,让记者也不由对此心存向往。

  可以说,在离北京300公里外的草原孤零零地建造3000亩左右的别墅群,金鹰需要绝对的勇气。然而仅凭美好的愿望与勇气就能够成就一个优秀的项目吗?面对眼下纷拥而至的政策关,购买者持币观望的消费观,坝上别墅项目在宏观与微观方面的条件是否具备,这是又一个需要金鹰深思熟虑的问题。

  “从自然条件讲,北京的夏天将越来越热,2/3时间段处于桑拿天,这就使距离北京只有4-5个小时车程的坝上草原成为

避暑圣地,毕竟天然的冷空调与室内空调风是不可同质相比的。除了潜在的消费人群外,天时地利我们都具备了。”

  在金鹰看来,坝上别墅潜在的消费人群也令人乐观,“北京拥有1500万左右的人口,每年到坝上玩的约50万人次,百人当中有七八十人听说过坝上别墅迈式度假,但去过的仅有4人左右。而且价格对他们而言也不是一道难过的坎儿,如果说家里存有20-30万的人群尚在少数的话,存款在1-2万的家庭可谓比比皆是,10元钱的超低别墅消费对他们是巨大的诱惑。可见,如此规模的潜在消费市场是坝上别墅的强大支撑。”

  “政策对我们来说可谓是良性影响。此前我们已拿到了3000多亩土地,具备了开发项目的硬条件。同时,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高成本度假村的无序扩张,客观上减少了坝上别墅的竞争对手。再者,我们在融资方面也具有其它项目不可比拟的灵活性。譬如一个33层的高楼,需开发商一次投入几千万,只要不封顶,业主就无法入住。而我们的项目则可大可小,可快可慢,即使先盖出十几栋别墅,也能满足业主入住的需要。”金鹰含笑分析道。

  生活在于享受

  有人说,从具体的房产项目中可推断出一个开发商的性情。这句话用在金鹰身上颇为贴切。在他为别人提供生活享受之时,自己也时时不忘享受生活的乐趣。在金鹰的价值观中,健身与读书排在了工作之前。

  说起自己的爱好,这位稳重的男人流露出一抹率真,并认真地向其听众传道授业与解惑。“如果有坏人用右手抓住你的左手,他的弱点集中在小拇指上,折其指,你便有逃脱的机率。要是他的右手抓住的是你右手,就用力搬折其大拇指。”说到关键处,金鹰还不忘以自己做演示,这时的他更像一个活泼可爱的大男孩。

  读书则是金鹰的另一个不可割舍之爱好,他涉猎的范围十分广泛,音乐、美术、雕塑、建筑、文学等类型的书籍是其周一至周五的必修课。朋友们都诙谐地说,“活到老学到老”这句俗语在金鹰身上得到了最好的实践。

  或许正是由于金鹰深刻了解生活之真谛,其坝上别墅项目的设计才能集时尚、舒适、休闲、实惠于一体,切实满足城市白领的度假需求,使其消费物超所值,继而吸引了具有相似生活理念的人群。

  在采访结束之时记者得知,目前60栋别墅已经封顶,明年7月1日交付使用。同时,明年还将会有600栋别墅相继竣工。而现在已有众多客户跃跃欲试,提前预定好了具体使用时间。

  或许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也正在奔赴坝上别墅的路途中,亲自去体验金鹰所推崇的“城市牛仔”生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建筑节能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