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茶余饭后:戏说北京地产圈十个最热辣刺儿头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2:29 今日财富地产SHOW

  《今日财富·地产SHOW》记者:李宛霖

  所谓“刺儿头”,就是刁难,不好对付的人。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在偌大的京城地产圈,什么样的人都有,当然也不缺“刺儿头”,《地产show》在北京地产圈挑出十个最热辣的“刺儿头”,供各位在茶余饭后谈笑。

  NO.1 特顽强:

  任志强:写万言书百折不挠

  角色:华远董事长

  关键词:万言书

  谁眼中的“刺儿头”:政府

  详情:人称“地产愤青”的任志强,有个很与众不同的爱好,就是爱跟政府叫板,并且百折不挠。每次政府出台新的政策,第一个跳出来的人,就是这位爱写“万言书”而且上瘾的任大腕,反映之迅速,之强烈,是非常人能及的。所以这京城楼市第一“刺儿头”的封号非他莫属。

  《地产show》感言:当选“刺儿头”榜榜首,一定有很多fans对任大腕的敬仰有如滔滔江水一样,连绵不绝。

  眼球指数:★★★★★

  NO.2 特惹眼:

  董藩:两万字阐述房价该涨

  名片:北师大教授

  关键词:两万言书

  谁眼中的“刺儿头”:购房人

  详情:作为一个学者,董潘今年写了两万言书对地产大势进行了分析,列出了他的17个观点。其中2005年房价会涨而不会降、北京地产没有泡沫等观点,让很多人大骂他是开发商的走狗。他说:“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这一句话就回应了所有对他的质疑和谩骂,也表明了自己要将自己的立场坚持到底。

  《地产show》感言:谩骂也好,称赞也好,反正从此出名了。

  眼球指数:★★★★☆

  NO.3 特狂妄:

  邓智仁:房价肯定要跌

  名片:邓与周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关键词:断言

  谁眼中的“刺儿头”:开发商

  详情:邓智仁给人们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是自信、狂傲、无所顾忌,而且不那么讨人喜欢。这完全符合“刺儿头”的基本要求。此次重新出山不久,他就抛出了一句让业内人士大跌眼镜的话,他说“以我二十年的经验,肯定要跌。”只是不知道此次这位号称“地产教父”的邓刺儿头,心里有多大把握。

  《地产show》感言:邓智仁20年的地产工作经验,比中国房地产的15年寿命还长。

  眼球指数:★★★☆

  NO.4 特正义:

  秦兵:专为业主维权的律师

  名片:北京市汉卓律师事务所房产律师

  关键词:正义的房地产律师

  谁眼中的“刺儿头”:开发商

  详情:在亲身经历、目睹、闻听了许多购房者欲哭无泪的故事后,几年前秦兵律师站在购房者的立场推出了他的204购房合同。在该书正文写到,“204不仅仅是一份购房合同,更是一种信念,一种追求诚信、拒绝欺诈和维护权利的信念”。在揭示购房陷阱的同时,提出了全面保护购房者权益的合同条款,一经公布,立即引起了房地产界的轩然大波。热情支持者有之,善意批评者有之,唾斥痛骂者也有之。

  《地产show》感言:看来,律师也可以不只在出现案件时才出现,像秦兵这样教大家如何自卫的律师还是多多益善啊。

  眼球指数:★★

  NO.5 特可恶:

  雍可阳:卷走钱款留下烂摊子

  名片:天亚公司前任董事长

  关键词:携款在逃

  谁眼中的“刺儿头”:购房人、政府

  详情:2004年10月,天亚公司前董事长雍可阳涉案在逃,这期间,他将旺座中心的物业权委托给万马公司。三个月后,万马公司人员拿着棍棒和片刀冲进旺座中心,将天亚公司所在的物业办公室强占。此后,天亚数次与万马发生械斗,但仍未能如愿重回旺座中心。

  《地产show》感言:把钱卷跑了也就罢了,还留下这么个烂摊子。真不地道。

  眼球指数:★★★

  NO.6 特自信:

  巴曙松:房价20年不跌

  名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关键词:20年

  谁眼中的“刺儿头”:购房人

  详情:在面对记者关于中国房价什么时候还会上涨的提问,巴曙松给与了肯定的答案,并预言还将涨20年。房价一直是个颇受争议的话题,此话一说,引起的社会反应很是强烈。这位专家的名字也更响亮起来。

  《地产show》感言:再涨20年,购房人怎么办?

  眼球指数:☆

  NO.7 特吓人:

  杨慎:经济适用房应叫停

  名片:中房协会长

  关键词:取消经济适用房

  谁眼中的“刺儿头”:购房人

  详情:日前,在论述“中国房地产市场化的十大对策”时,杨慎抛出一个惊人观点———建议取消经济适用房用地。这时政府正在大力提倡经济适用房的开发,他的观点着实让很多人吓了一跳。有言论,就有反驳,自然也有人跳出来骂他,但这位会长有他的论据,他拿出具体事例,告诉人们经济适用房已经成为了一个怪胎,早该叫停。可是,当年出台经济适用房政策的时候,他还是积极的倡导者之一,现在又这么反对经济适用房政策,一定有他的无奈。

  《地产show》感言:经济适用房还是很受老百姓期盼的,如果直接叫停,后果不知该如何。

  眼球指数:★★★★

  NO.8 特无赖:

  于波:骗子加无赖

  名片:坚石公司原法人代表

  关键词:死不认罪

  谁眼中的“刺儿头”:租房人、政府

  详情:2003年,“放心中介”北京坚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一夜之间“人去楼空”,于波与其女友骗了516名房客房屋费380万元。逮捕归案后,法院判处于波无期徒刑,但他一直不认罪,让人很是费解。

  《地产show》感言:法院都判了,你又拿不出证据,只能说无理狡辩了。

  眼球指数:★★☆

  NO.9 特勇敢:

  易宪容:老潘最怕的人

  名片:中国社科院金融发展室主任

  关键词:泡沫

  谁眼中的“刺儿头”:开发商

  详情:这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刺儿头”,连地产大腕老潘都说,他是我最怕的人,他的攻击力,由此可以想象。2004年以来,他先后撰写数篇重量级文章,阐述中国地产泡沫,人称“泡沫杀手”。

  《地产show》感言:也有人说他是挑战中国房地产泡沫的“唐吉诃德”。

  眼球指数:★☆

  NO.10 特好玩:

  舒可心:个人地产英雄

  名片:朝阳园业主委员会主任

  关键词:平民化

  谁眼中的“刺儿头”:开发商

  详情:从个人竞选业主委员会主任到成为房产学者这条路,舒可心的行走方式与其他人差别很大。1996年,他和其他业主组成维权小组,追回了损失;又去和物业公司沟通,提高物业水平。他原本也是个老师,但讲的却是与地产完全挨不着边的计算机。对于别人的提问,他回答说,因为喜欢房地产,喜欢物业管理中的一些事情,所以才做公益工作,若有一天没了兴趣,就会在房地产圈消失。

  《地产show》感言:完全由于兴趣而成为地产名人,实在少有。

  眼球指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