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潘石屹:用销售数字见证房地产走出观望期(4)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8:43 SOHO小报
潘石屹:用销售数字见证房地产走出观望期(4)

张曼玉在“长城脚下的公社”

  大家从心底喜欢的是没有背景靠奋斗成功的事情

  叮叮当当猫:潘总,您好!我在SOHO潘说里看到您说在国家对房地产宏观调控的休息期间,您从头到尾看了七十集电视剧《大长今》,很喜欢。能谈谈你的观后感吗?

  潘石屹:这几个月时间,我们看了好几部电视连续剧,韩剧《大长今》是其中的一部
。《大长今》和《超级女声》的流行,也让我有一些启发。《大长今》我是从头看到尾,超级女声我没有看,都是听别人说的二手消息。对我的启发是中国人、亚洲人现在更崇尚的是平等,反对权威。无论是金钱建立起的权威,知识建立的权威,还是权力的权威,在这个手机短信、Internet的时代,都会受到大家反对权威意识的冲击。大家从心里面喜欢的是没有任何背景,靠自己的奋斗和努力做成的事情,就像韩剧《大长今》里的长今一样。

  蓝妹妹-在水一方:美国的Mark Burnett制作公司邀请您出演中国版的《学徒》,请问潘总,这一事情进展到什么程度?您与他们签订“艺人合约”了吗?中文版《飞黄腾达》会以什么样的形式出现?

  潘石屹: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根据好莱坞经纪代理公司CAA的提议,签合同时我们可能做一个小的新闻发布会。

  有余:继8月18日著名小品演员高秀敏在长春家中去世后,著名演员傅彪因肝癌于8月30日在北京武警总医院安静辞世。这个夏天这么多艺人离我们远去,潘总对他们有什么话说吗?

  潘石屹:演员的工作非常辛苦,生活也没有规律,压力又很大,所以一定要注意身体,吃好,睡好觉,生活要有规律。不要为了赶某场戏,赶某一场节目,把自己的命给贴上了。演员高秀敏我不熟悉,付彪我在他得病之后还见过一次面,他讲话时,祝福大家要健康。健康是最重要的。各行各业的都要注意身体,睡好觉,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做任何事情都悠着点。

  有余:听说潘总刚刚成为一家美国著名传媒公司的签约艺人,潘总能谈一下具体细节吗?您好像在中国这家公司的签约艺人并不多,您成为其中一员有何感想?您签约的年薪有几位数?

  潘石屹:是美国好莱坞的一家经纪人公司,简称叫CAA。他不给发年薪,还要从我做艺人的收入中提成10%,合同还规定我收到的一万元以上的礼物也要提成10%。

  有余:潘总,好像近期您在参加一项活动,关于在中国评选一位最佳销售人员,是吗?能介绍一下细节吗?您公司优秀的销售人员会参加吗?

  潘石屹:是的,这是我跟美国好莱坞的一家公司要做的电视节目,具体的事宜都是好莱坞的这家叫Mark Burnett的制作公司和CAA经纪公司在努力工作。我最近的注意力还没有放到这件事上,主要是筹划我们建外SOHO七期的开盘,等9月份销售开始了,我会把注意力放在这个电视节目上。

  开心果:《凤凰网》报道说——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已经与中国地产大亨潘石屹商议,打造中文版《飞黄腾达》。《飞黄腾达》是一个什么类型的节目?您在其中是什么样的角色?能说说吗?

  潘石屹:《飞黄腾达》是香港的叫法,在美国叫《Apprentice》。

  有余:今年夏天最火的一挡综艺节目《超级女声》已经落下了帷幕,类似“超女”这种擂台PK的节目以前也不是没有,但为什么“超女”会火成这样,好像和您公司的末位淘汰制有些相似,潘总认为呢?

  潘石屹:最近我一直在想,我们实施的末位淘汰制给许多没有关系、背景,甚至是从农村刚刚走出来的小姑娘、小伙子提供了机会。但因为我们叫“淘汰”,是一个很负面的词,所以在过去几年时间,受到许多媒体和大众的批评。“超女”我想是一样的道理,让那些没有任何背景、没有任何关系的人看到希望,最终的评委不是评委,不是导演,而是大众,是手机短信。

  风语者:有消息说你最近被好莱坞邀请,准备去美国拍电影,是真的吗?如果是的话,那你岂不是中国地产大亨进军好莱坞的第一人了吗?

  潘石屹:这消息是不对的,我只是要好莱坞的经纪公司CAA签一个“艺人协议”,在中国拍系列电视节目,不会去美国。

  开心果:听说您要签约好莱坞了!对您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多年驰骋地产界,您的魄力与洒脱早已深入人心。进入演艺圈对您而言是挑战吗?您对自己的演艺功底有把握吗?您有可能会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艺坛不仅有成龙、李连杰,还有一个潘石屹吗?

  潘石屹:我和他们这些演员是不一样的,我不会表演,与美国好莱坞这家制作公司合作的片子实际上是一个真人秀,节目的内容是为我们公司招聘一名员工。

  风语者:刚刚结束的《超级女声》节目,在短期内迅速火爆,收视率超过了《新闻联播》,以至于有关部门已经非常明确地给湖南电广传媒施加压力,说你这个不能超过《新闻联播》。你认为它这么火的原因是什么呢?你能简单说一说对此种现象的看法吗?

  潘石屹:我想这一定是谣言。老百姓要不要看,主动权掌握在老百姓手中,他们自己会用手中的遥控器去选择、投票。

  夕颜:听说有“超女”去长城脚下的公社参加活动?是个什么样的活动?潘总去了么?是哪个“超女”去了现场?

  潘石屹:当时现场乱哄哄的,他们说是“超女”,我也没有记住是什么名字,他们给我和“超女”照了一张照片,一会儿可以挂在网聊的后面,你来认认是谁?

  联想:美国的《学徒》收视率很高,16位不同背景,不同学历,不同身份的人寻找是很关键的,您会在您的那些销售精英里边挑取人选吗?

  潘石屹:我们也积极鼓励我们的销售人员参加这次选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22,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