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走出商业地产的有地无商陷阱:招商决定成败(2)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02 中国新闻周刊

  招商决定成败

  沈永年认为,成功、系统、科学的市场定位是项目的灵魂,是其成功动作的前提保证。如果一个商业地产毫无主题性可言,必将被市场无情地淘汰。许多红极一时的商场,尔后归于沉寂便是明证。成功策划之后招商又是随之而来的关键点。

  沈永年做为经验丰富的“商场中医”对招商有独到见解。他说,招商不是有钱就可以进场经营,还必须符合商场定位。国内很多开发商仍旧停留在通过售卖商铺快速回笼资金,这种心态使得很多商场的后续经营处于尴尬境地。

  东门天下以艺术为概念,目标客户群是25-35岁追求生活品味的年轻人,他们对艺术有鉴赏力,喜欢另类、独特的服装、饰品、饮食。而有名的百货公司,售卖的服饰缺乏个性、千人一面,价格昂贵,不能满足年轻人带领潮流、领先一步的个性,因此也不是东门天下的商户。

  那么招什么样的商?招来的商户怎样才能引起消费者的兴趣呢?个性十足且能引导消费潮流的商户是最合适的商户。

  已加盟的新加坡的“面包新语”针对的消费群就是国际性都会的城市人,在西方饮食文化薰陶下,很自然形成一批根深蒂固的食面包一族。无论在新加坡或上海还是深圳,所有“面包新语”都以纯白为主色调,配以翠绿的花草盆栽,以衬托金黄色的面包。开放式厨房隔着透明的大玻璃,代表着清新、简约及时尚的饮食品味。味觉诱惑配合师傅赏心悦目的制作手段,“面包新语”俨然成为一种面包的艺术及文化。

  东门天下还有一家具有异国情调的希腊餐厅,将欧洲文化带入商场,餐厅装修、设计均带有欧洲色彩,用餐时还有乐队伴奏,令用餐者感受到别具一格的浪漫情调。散布其间的酒巴、咖啡厅、餐饮广场均通过策略性布局,吸引消费人群入内,并设法让他们逗留更长时间。

  作为深入内地创业20年的港商,沈永年将其国际先进的商场策划理念融入深圳东门天下,这种时尚的策划理念与国际接轨,从而吸引了大量的香港投资者,既为香港人北上创业提供了最佳经商场所,也为内地发展商找到了满意的投资群,消费者得到了消费的满足与快感,真可谓三赢。

  凭经营管理做旺商场

  精心策划、合理招商之后,经营管理摆上重要日程。它决定了商场能否做旺和投资者能否得到长久回报。为此,东门天下购物艺术中心制定出一套详尽的商场管理的动作程序。

  创基公司有一支高水平精悍的员工团队,从策划到管理,不单具有专业知识还有丰富的商场经验,为商场日后经营管理提供了诸多便利条件。

  沈永年为东门天下制订了严格的商场管理工作明细:禁售假冒伪劣商品;经营商品必须提供合法生产证明书;各商铺必须配合经营管理所有推广活动,如节日推广等;各商铺招牌形象统一;定期策划各类型的宣传推广活动;每月邀请香港明星到场参与活动;举行消费大抽奖,每月送出精美礼品,鼓励刺激消费等等。

  东门天下为吸引香港投资者、消费者,推出不少强势宣传项目,比如:亚洲电视台《慧眼商机》栏目采访、大陆特许经营炼金术传媒午餐叙会、国内餐饮业市场探讨座谈会、深圳商铺投资及零售业研讨会、深圳东门考察团等。

  对投资商户最具价值的是:创基公司经营管理部定期跟进商户经营情况,提供相应建议,并根据需要,组织人员对进驻商家进行经营状况分析,针对同类型商场分析,最短时间内发现商场存在的弊端及市场的发展趋势变化,及时对商场经营不善的店铺进行调整及整改。

  这些实实在在的活动大大增强了买家、租户对东门天下购物艺术区的投资信心。

  东门天下不单是消费者购物休闲区域,在逛商店之余,或许还能小本创业。这是东门天下的又一新招。在东门天下四楼特别设立特许经营博览中心。特许经营是当今世界最流行的企业扩张和个人创业途径之一。它适应了现代生产和消费变化的客观要求,通过低成本扩张实现规模化经营,通过标准化服务实现科学化管理,是一种高效率的经营方式。

  据创基公司董事黎名扬介绍,在东门天下四楼的特许经营店既能开店做生意,打响品牌,又能吸引小本创业者加盟。总部甚至不用开店,在这里放些资料,如有人咨询加盟事宜,商务中心也有秘书全程跟踪服务。既可为商家节省成本,又创造了一种新的商业地产模式。

  沈永年表示,商业地产一定要有内涵,有鲜明的主题定位,统一的经营管理,这已被国外成熟的商业运作模式所证明。东门天下购物艺术区恰好符合这些商业规则。 (杜青耘 陈立科 常青)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商业地产 相关网页约819,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