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带企业化险为夷 看地产界10大危机攻关高手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6:11 今日财富地产SHOW

  有人说与其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可是,往往是在关键时刻才能看出一个人的真性情,一个企业也是在面对危机的时候才能考验出其是否具备真正的实力,危机攻关能力的重要性由此可见。让我们来看看,危机到来时地产大腕们如何引领企业走出困境……

  NO.1 特神奇:

  潘石屹:化敌力为我力

  主角:潘石屹

  关键词:搭便车

  剧情:从邓智仁挖人到现代城氨气事件,从任志强的批评到众媒体的群起“攻击”,老潘的聪明是让人羡慕又难以企及的。当面对敌意和困难他不仅仅能化险为夷,还能化敌力为我力,让一次次的危机成功的转化成为自我宣传的前戏。

  《地产show》感言:事例太多,实在难以一一列举。

  眼球指数:★★★★★

  NO.2 特典型:

  黄光裕:“打人”变“打折”

  主角:黄光裕

  关键词:转移

  剧情:鹏润家园打人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人们开始对国美似乎失去了信心。但就在这个时候,开发商紧接着推出了一系列让人吃惊的折扣房,把人们的视觉转移到购房上,成功的化解了打人事件。这的确是国美的风格,也不失为一种有效的方式。

  《地产show》感言:打折销售,是典型的国美风格。

  眼球指数:★★★★☆

  NO.3 特自信:

  孙宏斌:不怕围攻

  主角:孙宏斌

  关键词:100亿元

  剧情:在2004年的博鳌论坛上,孙宏斌说顺驰能拿下100亿元的销售任务,让在场地产商都很不舒服,王石等人更是很不客气地指出,他在说大话,当时孙宏斌的处境也蛮尴尬。几乎与此同时,顺驰一直高调宣扬上市的计划却搁浅,于是外界纷纷猜测顺驰只是在制造轰动效应而已,100亿元不过是一个吹牛的数字。可到了年底,顺驰的销售总额成功突破了100亿元,孙宏斌终于可以理直气壮起来,并表示下一年将突破120亿元。

  《地产show》感言:客观事实是强有力的反击武器。

  眼球指数:★★★★

  NO.4 特迷离:

  张宝全:200万元为艺术展解围

  主角:张宝全

  关键词:解围

  剧情:学导演出身的张宝全一直对艺术情有独衷,斥资近200万元为身处撤展危机的中国建筑艺术双年展顺利解围;而从2004年年底开始筹备的EVD投资也是一波三折,有人说,他要退出地产圈,但在一次网上谈话中他明确表示“在五年之内,今典集团的主力仍然是房地产。五年之内,我们对房地产的投资一定占总投入的80%。EVD这样的文化投资会占20%。”

  《地产show》感言:反正话都是他说的。

  眼球指数:★★☆

  NO.5 特坚定:

  任志强:在唾骂中坚持自己

  主角:任志强

  关键词:战斗

  剧情:2005年初,任大腕的一句话,让想要买房的老百姓恨得牙根痒,一时间,网上网下骂声如潮。可是战士都是愈战愈勇的,任大腕就是战斗型的,他没有理会人们的唾骂,在口水中又抛出了《万言书》,剑指国八条。这一来,不仅转移了人们的视线,还让原本反对他的人开始有些怀疑,到底是什么能这样支撑任某人的战斗意志,难不成他真的没错?我们发现更多人开始对他客观的评论,而不是一再的咒骂。

  《地产show》感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眼球指数:★★★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开发商 相关网页约4,077,791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