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富力地产谢强:一生最爱行书 隐居一年勤练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6:29 今日财富地产SHOW

  文/记者 李宛霖

  富力最近很受关注,下蛋、上市,好不热闹,最近又在收集少儿书画作品,让了解富力谢强的人不仅心领神会的一笑。报人出身的谢强,改行后已经很少写作了,还能跟文化靠边的最大爱好就是书法了。

  心平气和 奏出绚丽

  心平气和———谢强写下这四个字,挂在自己办公室的墙上,他是这样写的,也是这样做的,你会发现,无论在什么场合,人们眼中的谢强似乎总是那么低调平和。记者几次都观察到,台下的他,从不曾那么张扬,好像总在尽量做一个“透明人”,而台上的他,似乎有那么点三国孔明的味道,总能谈笑之中,樯橹灰飞烟灭。

  这样的一个职业经理人,让人很容易联想到他的“富力城”,踏踏实实,不张扬,却极有份量,一心埋头做事,却奏出绚丽乐章。

  字如人生 最爱行书

  文人出身的谢强,曾经出版了好几本书,但他现在却没有精力再安心写作,于是,书法成了谢强的最爱,而行书则是他最喜欢的字体。

  略懂书法的人都知道,如果用字体来表现生命的形态,那么楷书如立,草书如跑,行书如行;如用诗歌来比拟,则楷书是律诗,草书是古风,行书就是绝句了。

  其实谢强也写隶书,不过行书写得最好,他说自己就是带着玩味的心情在写书法。

  对于中国地产界书法写得最好的人这一称呼,有人说当属张宝全,而又有人说非谢强不可。谈到此处,谢强的回答正如他爱的行书风格相近,他说:“张宝全的草书信马由缰,讲究很多。我比较笨,都是从临帖开始,写好行书就很好了。”

  也许,这就是一个职业经理人的风格,与地产老总不同,内敛而不张扬,稳健而不激进。

  人虽谦虚 不乏霸气

  说自己比较笨,是文人的谦虚,但自古文人多风流,哪个文人的骨子里没有傲气?在我们频频看到的富力新论坛上,谢强亲笔书写的“富力新论坛”让我们印象深刻,虽然每次论坛都请来各路大腕,然而这五个字的书写者,始终扮演者论坛的主人,论坛的灵魂。

  这时候,看似最平实无华的行书,在我们眼中也透漏着逼人的霸气。让我们不由的惊觉,谢强不愧是文武全才,不仅拿地厉害、操盘独到、文章不俗,原来还写得一手好字。

  传统文化 是种信仰

  对于谢强来说,热爱传统文化是一种信仰,他曾说过,“中国的文化一定会流传到全世界。”

  他认为,汉字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语言,2000多年都没怎么改变,所以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写好它。而且,谢强很会说文解字,对许多汉字他都能做一番解释,如有兴趣,他还会分析起一些姓氏出自上古的哪个字。

  此时的谢强,绝不是孔已己一样迂腐可笑,而更多了一份文人的可爱,少了许多商人的精明。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力地产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