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夏季购房四理由 新盘价格低促销力度大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39 重庆晨报

  在国家宏观调控形成的“淡季”和市场的传统淡季下,尽管一部分不太了解重庆楼市的消费者还在持币观望,而重庆有头脑的购房者却已经展开了行动,利用这一难得出现的双重淡季,迅速出击市场。据市地房局副局长蒙毅介绍:进入7月来,商品房交易量明显回升,由6月的每天200套上升到每日400套左右,这一成交数据,甚至超过了往年淡季的交易量。因为在这些购房者看来,利用淡季购房正是最佳时机。

  新开楼盘调低价格

  事实上,由于是传统淡季,据记者了解,今年暑期市场上新开楼盘并不多,而价格上,开发商也做了最大的让步,新开楼盘价格增幅都较往年有所降低。西区的一大盘开发商的营销总监告诉记者:按照原来的计划,该盘新开的高层价格至少应在3300元以上,但面对淡季,老板的定价策略已由原来的市场定价改为成本定价,即在成本上加上适当的利润就是售价,结果目前价格仅为3000元。百年世家第三期,目前开出的价格仅为3200元左右,比二期价格略高出50元。长安丽都均价3300元,甚至低于去年同地段楼盘的价格,结果面市即遭抢购。

  二期甚至三期的房价加价也相当的谨慎,幅度都基本在50-100元左右,有些楼盘貌似在提价,但因打折优惠活动的冲抵,也基本没有多大的涨头。

  总之,新开楼盘价格在涨,但幅度小,很多地产专家认为,现在入市,实为最佳时机

  楼盘促销力度加大

  在这个酷热难耐的夏季,没有比资金链条绷紧更让开发商痛苦的事情了。

  为了舒缓资金链条,使资金迅速回笼,很多开发商都加大了促销力度,又是打折送礼,又是清凉购房,又是车房联动等等,不一而足。但是,这些让消费者尝到甜头的行动,在权威专家的眼里,并不是表明楼市走低的现象,而是由于目前房地产市场尘埃基本落定,正处于一个比较平稳的调整期,房价比较稳定,交易量偏小,开发商出于对现金流的需要、持续营运的需要,而必须要做出的行动。这一行动可以看作是缓解资金链条紧张导致开发商头痛的一剂清凉药,也可以看作是对9月份楼市回暖进行的一个铺垫和蓄势。

  楼市年内可能回暖

  在前不久本报举行的“重庆地产走势研判会”上,尽管有些不同的声音,但众多的开发商却坚持相信,重庆楼市年内可能会回暖。

  种种迹象表明,楼市回暖的迹象已经在一些楼盘上有所体现。7月11日,蓝湖郡在没有任何风声的情况下突然开盘,两天狂销1.8亿元;7月8日,长安丽都开盘火爆,400多人在雨中排队购房,房号一度被一些人炒到上千元一个,220套住宅当天销售176套,销售金额突破5千万元,再现了重庆楼市最风光时候的传奇,并被业界看成是重庆楼市回暖的第一个信号。紧接着7月10日,鲁能•星城刮起冲天旋风,一天即有400多套住宅被下定,又为楼市回暖找到了一个有说服力的证据。而在其他一些楼盘身上,如新开楼盘百年世家•新贵筑、同创11号的火爆也让人感受到了夏季的火热。当然,一些传统的品质楼盘如华宇的渝洲新城、水晶郦城、中央美地、融侨半岛等也是销售势头强劲。一些专家据此认为,在近两月的观望之后,消费者发现品质楼盘价格坚挺,性价比高,最终坚定了购房者购房的决心。

  从重庆楼市的一贯传统来说,每年七八月份淡季一过,楼市就会迅速转旺,出现金九银十的销售盛况。这表现在交易大幅增加,价格上涨幅度加快。因此,选择在此低谷出手当为明智之举。

  凹地效应,前景看好

  事实上,重庆的房价与沿海城市的价格,几乎没有可比性,即使在西部地区,重庆的房价也比周边城市平均要低四五百元,在楼市专家的眼里,这一特性将使重庆产生凹地效应,即资金会像水一样,向凹地集中。

  最近一些迹象也表明了这一点,比如,就连闲置面积在全国最大的商业,也都大有斩获,如约克风情街开盘当天劲销2000多万元,其他如东和风情街、洪崖洞、金科•北岸引擎、重庆奥林匹克花园的运动商业街等,销售态势较好。据记者了解,活跃在这些物业中的,不乏重庆周边城市和江、浙、沪等外来购买者。而住宅部分,外来购房者热情持续不减,这一点,在重庆的江景楼盘上更是表现得非常突出,比如,即使在新政出台后,海客瀛洲在上海依然掘金1亿多元。

  专家认为,这正好说明了重庆地产的魅力所在,也是重庆城市的价值所在,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来,重庆楼市产品的价格并没有完全反映出它应该具有的价值。因此,重庆楼市与全国其他城市相比,后劲十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购房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