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下半年广州房价将稳中有降 呈微量下调走势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7:2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18日专电(黄玫 卢迎新) 房产新政策出台之后,京、津、沪等地房价应声而降,房产成交量呈现明显萎缩,有些城市的成交量一度跌至以往同期的一半之多。

  相比之下,广州楼市相对平稳,有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广州房价将稳中有降,呈现微量下调的走势。

  房价平稳是新政策的最终诉求

  进入2005年,中央政府推出一系列政策举措“遏制房价、打击投机”;地方政府也纷纷响应。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宣布,将对被闲置的土地每月征收闲置费,只要被认定闲置土地满一年者,广州市政府将对用地机构征费,凡已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土地,当局将按工业、建设及经营性房地产等不同用地的合同出让金额,按月征收0.4%至1.2%的闲置费。

  从中央到地方政府一系列房产新政的相继出台,打击了国内房地产投资投机热潮,京沪各大城市

房价应声而落。然而有关专家认为,应该看到,长远来说,各级政府房产新政策的最终诉求是房价的平稳,而非是大起大落。

  “鉴于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占的比重,房地产市场的过分波动是国家和地方各级行政主管部门、银行以及开发商都不愿意看到的。”珠江恒昌(广州)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何世红说,“在这些力量的共同牵制之下,房价不可能持续大起大落。”

  政府“管地”有方 房价难起波澜

  据广州市建委统计,2005年第一季度,广州市商品房均价为4458元/平方米。

  尽管2004年广州市一手住宅交易均价涨幅达18%,但近年来总体走势在全国35个大中城市中最为平稳。与1997年相比,9年间广州每平方米商品房价格从6616元的高位下降了1000元左右,呈现出稳中趋降、先降后稳、动态平衡的态势,与一些城市房价近年来的持续“高涨”形成了鲜明对比。

  何世红等专家指出,从房地产价格构成来看,影响房价主要有四个因素:土地价格、建安成本、各种税费以及发展商利润,由于三大材价格一般是随行就市,国家这几年在税费方面也没有太大调整,而本地相对成熟的市场背景使得发展商的利润空间相对有限,因此土地成本是目前影响房价的最重要因素。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